被自家小狗咬破皮,但是沒流血,有沒有事,用打針嗎

時間 2021-09-14 09:15:54

1樓:來自鉛山古橋爽朗的流星

我被自家狗抓傷不會流血會破皮有沒有事到現在乙個多月?

被貓咬破皮了,但是沒流血有事麼?

2樓:殘日曉沫

只要破皮了就說明病毒會通過傷口進入身體,還是建議去打一下疫苗吧,預防為主,求個心安。貓貓狗狗即是平時有注意定時去打疫苗也還是不安全的,以為即使它們自己本身沒有感染,也有可能是攜帶者,所以還是去醫院或者防疫站打一下疫苗吧。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被家養的小狗咬破皮了需要打針嗎?

3樓:鄒其

嗯,這個問題首先要看你自家養的狗友,平時有沒有打針,就是每年都只要打一次防狂犬病的疫苗,如果打了,而且你的小狗狗子在家裡飼養,那我覺得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沒打狂犬狂犬病的疫苗,而你家養的狗又經常跑到外面去,那就要小心了,需要還是在24小時之內,自己去打乙個破傷風和狂犬病的疫苗吧,這樣比較安全放心

4樓:你好囉嗦哦

狗咬人後是有可能傳染狂犬病的。在人類的狂犬病中,絕大部分都是通過被狗咬傷獲得的。被狗咬傷後,將咬傷的程度分為三類暴露級別,其中二級和**暴露需要給人預防狂犬病,一級暴露不會傳染給人狂犬病,被狗咬破皮很可能屬於二級暴露的情況。

如果咬傷的部位有滲血或者有比較明顯的出血,屬於**暴露,更加可能傳染狂犬病。被咬的地方沒有任何的紅腫、破皮,才能判斷為一級暴露,不會傳染狂犬病。被狗咬破皮的情況,也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來預防狂犬病,如果有滲血或者出血,還要注射抗狂犬病血清。

您好,必須要打針的,建議盡快去當地疾控中心或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以防不測

意見建議:

外觀健康的狗有5%的病毒攜帶率,狂犬病是一種病死率高達100%的傳染病。咬傷後及時科學的三管齊下處理必不可少:肥皂水清洗,消毒,打疫苗

5樓:愛

醫學規定,被貓狗等或野生動物咬傷或抓傷,常規要予肥皂水清洗傷口,再用碘酒酒精消毒,傷口一般不縫合,再全程注射狂犬疫苗五針。如果得了狂犬病,它的死亡率幾乎100%。所以不要僥倖心理。

被自家的狗咬出血了,需要判斷一下自家狗的情況。如果自家的狗是所養的寵物,並且是規律注射過狂犬病疫苗的,而且在養寵物的期間,自家的狗並沒有與外界環境的野生動物有什麼接觸,那麼自家的狗也不可能有獲得狂犬病的**。這時候咬傷了自己,並不用擔心狂犬病的傳染,可以不需要給自己注射狂犬病疫苗,但也需要看自家狗的相應的健康狀況。

如果並不能夠通過這樣的手段排除自家的狗是攜帶狂犬病毒的,那麼需要給人做相應的處理措施,主要是注射狂犬病疫苗,咬傷出血的情況,也需要注射狂犬病的人免疫球蛋白或者是抗狂犬病血清,兩種措施必須同時做。

6樓:

被家養的小狗咬破皮需要打狂犬疫苗,以防止感染狂犬病毒。

被小狗咬傷但沒有破皮流血怎麼辦,被狗咬了沒出血,好像也沒破皮怎麼辦

只要沒見血就不會有問題。用肥皂洗洗就可以。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理論上講沒有任何問題 1 狗只有在狂犬病發病的時候或之前兩天咬人才會傳播狂犬病病毒 2 狂犬病毒必須通過血液傳染,沒咬破也沒出血不會感染。不過,打個疫苗才幾個錢?為何不打一針讓家人放心呢?不需要,沒有流血壓根不需要打針。流血了也是要看情況來...

被倉鼠咬破皮,但是沒流血,需不需要打疫苗啊

不用,又沒有流血不會感染的,最多用碘酒消一下毒就行了,我媽媽也被咬過,流了血,手腫了才去打得疫苗,要兩百多,很貴! 用肥皂水洗一下就好了啦。打疫苗的話一定要在24小時之內才有效,像你這樣的猶豫,早沒用了。越快越好。我前些天在學校被啊4 一隻野貓 咬了一下,都見血了,沒打疫苗,但在一分鐘內就洗了,現在...

被自家養的狗咬破一點皮沒流血還需要打針嗎

破皮的話最好還是要打疫苗的,而且你的狗狗也沒有打疫苗,這個和有沒有跟其他的狗狗接觸是沒有關係的。 被自家養的狗咬破了一點皮沒流血,還需要打針嗎?這個的話,建議您還是需要去看一下醫生的畢竟醫生說要打針,還是要打的,雖然咬破點皮沒流血,但以防外一我覺得應該還是要打一針的。 愛寵物的薔哥 當然要打針 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