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倉鼠咬破皮,但是沒流血,需不需要打疫苗啊

時間 2021-05-11 00: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又沒有流血不會感染的,最多用碘酒消一下毒就行了,我媽媽也被咬過,流了血,手腫了才去打得疫苗,要兩百多,很貴!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水洗一下就好了啦。打疫苗的話一定要在24小時之內才有效,像你這樣的猶豫,早沒用了。越快越好。

我前些天在學校被啊4(一隻野貓)咬了一下,都見血了,沒打疫苗,但在一分鐘內就洗了,現在也沒什麼事。

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打疫苗,如果你害怕的話就用肥皂洗洗,一定要肥皂。

打疫苗以前只要二三十吧,現在應該貴了很多

4樓:歲月隨心終淡然

最好是去醫院聽下醫生的建議 因為畢竟是被動物咬傷的 而我們大家都知道 動物的唾液中有很多的病菌(特別是野生動物) 別為了省幾個錢耽擱了自己的身體

我也是從學生過來的 也是窮過來的人 呵呵 安全第一啊 我的一個長輩是被一顆釘子扎傷了腳 當時沒在意 以後出了破傷風 離開了

5樓:迪菲斯

狂犬疫苗,去衛生防疫站打,一般醫院沒有的

得分開打5次 進口的疫苗比國產的貴不了多少一針50多塊

雖然是貴,但是樓主的健康可不只五百塊哦!

記得留下發票存根,入學時買了保險的話可以拿去報銷哦~我也被咬過,因為細菌感染有潛伏期,爆發起來很可怕,所以去打了。當時去醫院問了,被動物咬了都打狂犬疫苗的。而且打完後半年內都有免疫力~

樓主別再猶豫了…好學生乖乖打針去…

被自己養的倉鼠咬到手指,沒看到傷口,也沒出血,需要打疫苗嗎?

6樓:

應該沒什麼事,用溼巾包一會,出血了就去打。

7樓:頓永修召己

不用,正常呢,被倉鼠咬了,你可以用洗手液或肥皂水之類的在水龍頭下清洗傷口,不放心的可以用水沖洗十分鐘。有條件的塗上消毒殺菌的藥膏藥水就可以了。

如果傷口比較深,出現嚴重紅腫,你可以到醫院打破傷風針或使用抗生素。

被貓咬破皮了,但是沒流血有事麼?

8樓:殘日曉沫

只要破皮了就說明病毒會通過傷口進入身體,還是建議去打一下疫苗吧,預防為主,求個心安。貓貓狗狗即是平時有注意定時去打疫苗也還是不安全的,以為即使它們自己本身沒有感染,也有可能是攜帶者,所以還是去醫院或者防疫站打一下疫苗吧。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