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家養的狗咬破一點皮沒流血還需要打針嗎

時間 2021-09-14 09:15:54

1樓:匿名使用者

破皮的話最好還是要打疫苗的,而且你的狗狗也沒有打疫苗,這個和有沒有跟其他的狗狗接觸是沒有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被自家養的狗咬破了一點皮沒流血,還需要打針嗎?這個的話,建議您還是需要去看一下醫生的畢竟醫生說要打針,還是要打的,雖然咬破點皮沒流血,但以防外一我覺得應該還是要打一針的。

3樓:愛寵物的薔哥

當然要打針(人的狂犬疫苗)。

1.先把血擠出,傷口消毒處理,即使狗有打針,也要去打狂犬疫苗。

2.因為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預防大於**,如果之前打過建議去再做加強,沒打過?還在看 去打啊!

我是陪你們健康養貓貓、養狗狗的薔哥。

4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被狗咬破皮是一定要打狂犬疫苗的。

狂犬病在人體的潛伏期長達數十年,

有效阻斷病毒的時間是被咬後24小時內。

切不可大意,以免釀成悲劇。

5樓:養疏然

沒有流血,就不是**暴露。酒精消毒就行。不用打針。

6樓:天天

要打的,這種事預防為主,一般養狗的都要打,誰也不能保證。

7樓:

有情況下,當然是打針的,因為,還是打乙個針比較妥當

8樓:蔡懷

流血了就需要打針,不管是誰家的狗都有狂犬病毒的

9樓:

你弄點狗毛燒一燒往傷口地方摁哈,是沒事兒的,只要不出血。

被自家小狗咬破一點點需要打針嗎?

10樓:夢_去哪

需要打針的。

用肥皂水清洗,也可以清洗之後用碘伏消毒,最好在24小時內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不過你不要擔心,狂犬病是極為罕見的疾病,大部分都是被瘋狗咬傷所致。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被小狗咬破一點皮沒出血要打針麼

1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最好注射狂犬抄疫苗,以防萬一,命是自己的,bai安全第一。

原則上是接du種zhi越早效果越好.但是,超過24小時注射dao疫苗,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機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之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可以發揮效用,對暴露已數日數月而因種種原因一直未接種狂犬疫苗的人,只要能得到疫苗,也應與剛遭暴露者一樣盡快給予補注射,爭取搶在發病之前讓疫苗起作用,這時,前一針或前兩針的接種劑量應當加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沖洗 不要包紮傷口 氧化作用可以殺死病毒 不出血一般沒什麼問題。

被自家小狗咬破皮,但是沒流血,有沒有事,用打針嗎

13樓:來自鉛山古橋爽朗的流星

我被自家狗抓傷不會流血會破皮有沒有事到現在乙個多月?

被自家的狗狗咬破皮了,被自家狗狗咬破了一點皮,出了點兒血!

兵少汽車 你好,最好全程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可防不可控,被寵物咬傷後,應立即用肥皂水和流動清水反覆沖洗創面半小時,然後用雙氧水生理鹽水碘伏依次消毒創面,及時打上狂犬疫苗,嚴重的需要注射狂犬病被動免疫製劑。 不管是誰家的狗只要被咬了,首先用肥皂水和流動清水反覆沖洗傷口,然後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我勸...

被自家小狗咬破皮,但是沒流血,有沒有事,用打針嗎

來自鉛山古橋爽朗的流星 我被自家狗抓傷不會流血會破皮有沒有事到現在乙個多月?被貓咬破皮了,但是沒流血有事麼? 殘日曉沫 只要破皮了就說明病毒會通過傷口進入身體,還是建議去打一下疫苗吧,預防為主,求個心安。貓貓狗狗即是平時有注意定時去打疫苗也還是不安全的,以為即使它們自己本身沒有感染,也有可能是攜帶者...

被家狗咬破了一點皮有事嗎,被我家狗狗咬了一下,只破了一點點皮,沒有流血,除了狂犬疫苗之外,還要打破傷風嗎

被狗 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 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 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 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 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 沒有被爪破 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 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