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方法是會計的基本方法,包括設定會計科目各賬戶

時間 2022-05-03 01:00:03

1樓:悟小翠譙源

會計方法是會計的基本方法,包括設定會計科目各賬戶,這句話是錯誤的。設定會計科目各賬戶屬於會計核算方法,不屬於會計方法。

會計方法是指用何種手段去實現會計的目標,完成會計的職能。會計方法究竟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在會計理論界和實務界存在著不同的看法。多數會計學者認為,從會計所要實現的目標和職能分析,會計方法包括會計核算方法、會計分析方法、會計檢查方法、會計**方法和會計決策方法。

(一)會計核算方法

會計核算方法是對會計物件進行連續、系統、全面、綜合地記錄、計算、反映和監督所採用的方法,包括從對經濟業務的確認開始,通過會計資料的加工,到編制會計報表為止的一系列最基本、最主要的方法

(二)會計分析方法

會計分析方法是依據會計核算提供的各項資料及經濟業務發生的過程,對企業的經營過程及其經營成果進行定性和

定量的分析所採用的方法。會計分析方法是會計**、會計決策、會計檢查的主要依據。

(三)會計檢查方法

會計檢查方法是通過會計核算及會計分析所提供的資料與有關標準的比較,來考核、檢查企業生產經營過程或單位的

經濟業務是否合理、合法及其與標準有多大偏差的方法,其目的在於考核會計主體的經營業績,控制經濟執行按預定的軌道進行。

(四)會計**方法

會計**方法是通過會計核算及會計分析所提供的資料與市場環境因素的相關性,對會計主體的財會指標及未來發展趨勢作出測算、預計的方法,以便為會計決策提供可選擇的方案。

(五)會計決策方法

會計決策方法是指按財務指標的一定目標,從若干備選方案中選擇最優方案的方法。參與經營決策,選擇經濟效益較高的方案,是會計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2樓:王燎寇璧

1、會計方法,指從事會計工作所使用的各種技術方法,一般包括會計核算方法、會計分析方法和會計檢查方法。

2、會計核算方法是會計方法的基本方法,包括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填製和審核會計憑證、登記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和編制會計報表。

所以,這題目是偷換定義了

會計基本職能包括,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哪些方面?

根據會計的概念來看,會計的基本職能有兩點 乙個是核算職能,個是監督職能。這兩個職能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缺一不可,核算職能是實施監督職能的基礎,而監督能確保核算的質量得到保證。會計的基本職能是核算職能和監督職能。會計核算職能,又稱會計反映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確認 ...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會計的基本職能有哪些

中博教育 1 會計的反映職能 會計主要是從數量方面反映各單位的經濟活動情況,通過一定的核算方法,為經濟管理提供資料資料。反映職能應包括事前,事中 事後的反映,即貫穿於經濟活動的全過程。會計對實際發生的經濟活動進行核算,要以憑證為依據,要有完整的和連續的記錄,並按經濟管理的要求,提供系統的資料資料,以...

什麼是會計核算方法?會計核算方法有哪些

會計核算方法 是指會計對企 事業,行政單位已經發生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 系統 全面反映和監督所採用的方法。會計核算方法主要是指設定會計科目及賬戶 複式記賬 填製和審核憑證 登記賬簿 成本計算 財產清查和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幾種方法。會計核算方法是對經濟業務進行全面,連續,系統的記錄和計算,為經營管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