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核算的7種方法,七種會計核算方法是哪七種?

時間 2021-08-30 10:16:10

1樓:心在雲上飛

一、會計核算方法是指對會計物件進行連續、系統、全面、綜合的確認、計量和報告所採用的各種方法。

二、會計核算方法體系由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登記會計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七種專門方法構成。它們相互聯絡、緊密結合,確保會計工作有序進行。

1、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是為了審查經濟業務是否真實、合法,保證登記賬簿的會計記錄正確、完整而採用的一種專門方法。任何一項經濟業務發生後都必須取得或填制會計憑證,並經過會計機構、會計人員稽核。只有經過稽核並認為正確無誤的會計憑證,才能作為登記賬簿的依據。

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是會計核算工作的起點,正確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是進行核算和實施監督的基礎。

2、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是企業根據生產經營特點和管理要求在會計制度中事先確定會計科目,然後根據這些科目在賬簿中開立賬戶,分門別類地連續記錄各項經濟業務。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是保證會計核算具有系統性的專門方法。

3、複式記賬法是指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必須用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全面系統地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化及其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是會計核算方法體系的核心。

4、登記會計賬簿簡稱記賬,是以稽核無誤的會計憑證為依據,將會計憑證記錄的經濟業務,分類、連續、完整地記人有關賬簿中所開立的賬戶。賬簿記錄所提供的各種核算資料,是編制財務報表的直接依據。

5、成本計算是對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種生產費用,按照各種不同的成本計算物件進行歸集和分配,進而計算產品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的一種專門方法。

6、財產清查是指通過對貨幣資金、實物資產和往來款項等的盤點或核對,確定其實存數,查明賬存數與實存數是否相符的一種專門方法。通過財產清查,可以査明各項財產物資的保管和使用情況,以及往來款項的結算情況;監督各項財產物資的安全與合理使用。

7、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是全面、系統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財務狀況或某一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一種專門方法。

三、企業在一個會計期間內,其會計工作必須經歷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登記會計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査、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一系列對經濟業務進行確認、計量和報告的會計程式。這些會計程式從一個會計期間的期初開始,至會計期末結束,並在各個會計期間迴圈往復,周而復始,稱為會計迴圈。

2樓:淺空花灬愛

意思就是說 發生一筆經濟業務 首先 你要取得合法的原始憑證 然後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進行填制會計憑證(也就是複式記賬) 然後再根據會計憑證登記賬簿 月末進行成本計算 財產清查 核對賬目 保證帳證相符 賬賬相符 賬實相符 最後 編制財務報告。

3樓:你是陽光的光芒

順序:設(設定賬戶)復(複式記賬)填(填制記賬憑證)登(登記賬簿)成(成本計算)財(財產清查)編(編制財務會計報告)

4樓:自由長旅

後一段話是對前一段話的口語表述。你有啥不理解的?

七種會計核算方法是哪七種?

5樓:她們的情感劇

七種方法:設定會計科目和帳戶、複式記帳、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登記帳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會計報表

具體操作如下:

1.記賬憑證核算程式。

這是根據每張記賬憑證直接登記總分類賬簿的一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業務量較少的小型企、事業單位。

2.科目彙總表核算程式。

其特點是定期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然後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簿。這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規模較大、業務較繁的企、事業單位。

3.彙總記賬憑證核算程式。

這種核算程式與科目彙總表核算程式基本相似,也是一種彙總過賬的核算程式,但彙總方法不同。此種核算程式一般也適用於規模較大、業務量較多的企、事業單位。

4.日記總賬核算程式。

日記總賬核算形式是將日記賬與總分類賬合併設定,直接根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逐筆、逐日進行登記的一種會計核算形式。一般只適合於經濟業務很少的小型企業單位。

5.計算機化會計核算形式。

計算機化會計核算形式是指利用電子計算機為工具,對經濟過程進行觀察、記錄、計算、分類、彙總分析並提供經濟資訊,參與**與決策的現代會計核算形式。適合於各種型別的企、事業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核算的主要方法:一、設定賬戶 二、複式記賬 三、填制和稽核憑證 四、登記會計賬簿 五、成本計算

六、財產清查 七、編制會計報表

7樓:

會計的核算方法是指對會計物件進行連續、系統、全面、綜合的確認、計量和報告所採用的各種方法。

(一)會計核算方法體系

會計核算方法體系由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登記會計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專門方法構成。它們相互聯絡、緊密結合,確保會計工作有序進行。

1.設定會計科目及賬戶

2.複式記賬

3.填制和稽核憑證

4.登記賬簿

5.成本計算

6.財產清查

7.編制會計報表

(二)會計迴圈

會計迴圈是指按照一定的步驟反覆執行的會計程式。從會計工作流程看,會計迴圈由確認、計量和報告等環節組成;從會計核算的具體內容看,會計迴圈由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登記會計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組成。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是會計核算的起點。

下列專案中,屬於會計核算專門方法的有( )

8樓:嘴角di微笑

abcde都對。

會計核算專門方法(7種)如下:

設定賬戶、複式記賬、填制和稽核憑證、登記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報表

9樓:墨染洺濘

abcde

會計核算方法:

設定賬戶:是對會計核算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和監督的一種專門方法。

複式記賬:指對所發生的每項經濟業務,以相等的金額,同時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的一種記賬方法。

登記會計賬簿:簡稱記賬,是以稽核無誤的會計憑證為依據在賬簿中分類,連續地、完整地記錄各項經濟件業務,以便為經濟管理提供完整、系統的記錄各項經濟業務,以便為經濟管理提供完整、系統的會計核算資料。

填制和稽核憑證:是指為了審查經濟業務是否合法,合理,保證賬簿記錄正確,完整而採用的一種專門方法。

成本計算:是按照一定物件歸集和分配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以便確定各該物件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的一種專門方法。

財產清查:是指通過盤點實物,核對賬目,以查明各項財產物資實有數額的一種專門方法。

編制會計報表:是以特定**的形式,定期並總括地反映企業、行政事業單位的經濟活動情況和結果的一種專門方法。

10樓:沒名兒可起了

會計核算的方法(專門方法)

1、設定會計科目與賬戶:對會計物件內容進行歸類和監督2、複式記賬:兩個或以上賬戶相互聯絡地記錄經濟業務3、填制和稽核憑證:

提供記賬依據,明確經濟責任4、登記賬薄:系統的歸集和彙總

5、成本計算:計算耗費

6、財產清查:保證資訊真實、準確,賬實相符7、編制會計報表:傳遞和報送會計資訊

11樓:思々戀

bde會計核算專門方法七種

1、填制或取得會計憑證;

2、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

3、複式記賬;

4、登記賬簿;

5、成本計算;

6、財務清查;

7、根據賬簿資料,編制財務報告。

12樓:匿名使用者

abcde. 我剛看別人的。就做錯了。

13樓:東奧名師

選擇abcde。

會計核算方法體系由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登記會計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專門方法構成。它們相互聯絡、緊密結合,確保會計工作有序進行。

1.設定會計科目及賬戶

2.複式記賬

3.填制和稽核憑證

4.登記賬簿

5.成本計算

6.財產清查

7.編制會計報表

七種會計核算方法是哪七種,會計核算方法主要包括哪幾種

她們的情感劇 七種方法 設定會計科目和帳戶 複式記帳 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 登記帳簿 成本計算 財產清查 編制會計報表 具體操作如下 1.記賬憑證核算程式。這是根據每張記賬憑證直接登記總分類賬簿的一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業務量較少的小型企 事業單位。2.科目彙總表核算程式。其特點是定期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

什麼是會計核算方法?會計核算方法有哪些

會計核算方法 是指會計對企 事業,行政單位已經發生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 系統 全面反映和監督所採用的方法。會計核算方法主要是指設定會計科目及賬戶 複式記賬 填製和審核憑證 登記賬簿 成本計算 財產清查和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幾種方法。會計核算方法是對經濟業務進行全面,連續,系統的記錄和計算,為經營管理提供...

如何進行會計核算,會計核算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它們之間關係如何?

本題不考慮稅 費情況下的計算及入帳 分小步,請仔細核對。1 當天採購 30克,成本每克213元 銷售28克,銷售 是258元,其中兌換20克 舊金兌換一克兌一克 兌換部分每克收取顧客加工費30元 到加工廠加工清洗的費用是每克10元 採購,是支出成本 213 30 6390元 借 商品採購 63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