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條件是,會計核算的四項基本前提

時間 2022-01-23 16: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期,持續經營等等四個基本假設。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持續經營。

會計核算的四項基本前提?

屬於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也就是會計的基本假設:1、貨幣計量;2、持續經營;3、會計主體;4、會計分期

貨幣計量:是指會計主體在財務會計確認、計量 和報告時以貨幣計量,反映會計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

持續經營:是指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企業將會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繼續經營下去,不會停業,也不會大規模削減業務。

會計主體:是指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

會計分期:是指將乙個企業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乙個個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

4樓:20y小嫻

1、貨幣計量、2、持續經營、3、會計主體、4、會計分期

5樓:

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即會計基本假設,是對會計核算所處時間、空間環境等所作的合理假定,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前提。

1.會計主體

會計主體,是指企業會計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的空間範圍。

在會計主體假設下,企業應當對其本身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進行會計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反映企業本身所從事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明確界定會計主體是開展會計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工作的重要前提。

①明確會計主體,才能劃定會計所要處理的各項交易或事項的範圍。

②明確 會計主體,才能將會計主體的交易或者事項與會計主體所有者的交易或者事項以及其他會計主體的交易或者事項區分開來。

③會計主體不同於法律主體。

2.持續經營

持續經營,是指乙個會計主體的經營活動將會無限期地延續下去,在可以遇見的未來,會計主體不會遭遇清算、解散等變故而不復存在。

【提示】持續經營的前提,要求企業在進行財務會計核算時,要以企業持續正常的業務經營活動為前提。明確這個基本前提就意味著會計主體將按照既定用途使用資產,按照既定的合約條件清償債務,會計人員就可以在此基礎上選擇會計原則和方法。

持續經營是會計確認、計量、報告的前提,界定了會計核算的時間範圍。

3.會計分期

會計分期是指將企業持續不斷的生產經營活動期間人為地分割為若干個連續的長短相等的期間,以定期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提示】由於會計分期,才產生了當期與其他期間的差別。

在《企業會計準則》中,規定我國企業的會計期間按年度劃分,以公曆年度為乙個會計年度,即從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為乙個會計年度。

4.貨幣計量

貨幣計量,是指會計主體在財務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時以貨幣計量反映會計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

【提示】貨幣是商品的一般等價物,是衡量一般商品價值的共同尺度,具有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和支付手段等特點。基本準則規定,會計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選擇貨幣作為計量單位。

會計核算的前提條件是什麼?為什麼要首先明確這些條件? 主要問的是為什麼要首先明確會計核算的前提條件?

6樓:墨汁諾

一、會計核算的前提條件包括:

1、會計主體——明確了會計核算的空間範圍;

2、持續經營——明確了會計核算的時間範圍;

3、會計分期——為會計分期核算,定期編制會計報告提供了理論依據;

4、貨幣計量——明確會計以貨幣作為主要的計量單位,並假定幣值是穩定的。

會計核算只有有了這些前提條件,才能使準則規定的會計核算處理方法得以順利運用,它是會計核算的基礎。

二、會計基本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前提條件。

會計主體,是指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企業應當對其本身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進行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反映企業本身所從事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明確界定會計主體是開展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工作的重要前提。

(1)明確會計主體,才能劃定會計所要處理的各項交易或事項的範圍。在會計實務中,只有那些影響企業本身經濟利益的各項交易或事項才能加以確認、計量和報告,那些不影響企業本身經濟利益的各項交易或事項則不能加以確認、計量和報告。

(2)明確會計主體,才能將會計主體的交易或者事項與會計主體所有者的交易或者事項以及其他會計主體的交易或者事項區分開來。

7樓:心在雲上飛

一、會計核算的前提條件也叫會計基本假設,是對會計核算所處時間、空間環境等所作的合理設定。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二、會計基本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前提條件。

1、會計主體,是指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企業應當對其本身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進行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反映企業本身所從事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明確界定會計主體是開展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工作的重要前提。

(1)明確會計主體,才能劃定會計所要處理的各項交易或事項的範圍。在會計實務中,只有那些影響企業本身經濟利益的各項交易或事項才能加以確認、計量和報告,那些不影響企業本身經濟利益的各項交易或事項則不能加以確認、計量和報告。

(2)明確會計主體,才能將會計主體的交易或者事項與會計主體所有者的交易或者事項以及其他會計主體的交易或者事項區分開來。

2、持續經營,是指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企業將會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繼續經營下去,不會停業,也不會大規模削減業務。在持續經營前提下,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應當以企業持續、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為前提。

會計準則體系是以企業持續經營為前提加以制定和規範的,涵蓋了從企業成立到清算(包括破產)的整個期間的交易或者事項的會計處理。乙個企業在不能持續經營時如仍按持續經營基本假設選擇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原則與方法,就不能客觀地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會誤導會計資訊使用者的經濟決策。

3、會計分期,是指將乙個企業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乙個個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

根據持續經營假設,乙個企業將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持續經營下去。但是,無論是企業的生產經營決策還是投資者、債權人等的決策都需要及時的資訊,需要將企業持續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乙個個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分期確認、計量和報告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

4、貨幣計量,是指會計主體在財務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時以貨幣作為計量尺度,反映會計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

貨幣是商品的一般等價物,是衡量一般商品價值的共同尺度,具有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和支付手段等特點。其他計量單位,如重量、長度、容積、臺、件等,只能從乙個側面反映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無法在量上進行彙總和比較;不便於會計計量和經營管理。只有選擇貨幣這一共同尺度進行計量,才能全面反映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所以,基本準則規定,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選擇貨幣作為計量單位。

8樓:

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是組織會計核算應具備前提條件,亦稱會計假設,包括以下四項:

(一)會計主體(會計實體)假設:

會計主體前提界定了會計核算的空間範圍。

(二)持續經營假設

(三)會計分假設

(四)貨幣計量假設

什麼是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有哪些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

9樓:馮瀅虎照

四個基本前提是: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10樓:波語夢憑芹

組織會計核算工作,

需要具備一定的前提條件,

即在組織核算工作之前,

首先要解決與確立核算主體有關的一系列重要問題。

這是全部會計工作的基礎,

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關於會計核算前提的具體內容,

人們的認識迄今尚未取得共識,

國內外會計界多數人公認的會計核算基本前提有以下四個。

1、會計主體(會計實體、會計個體)

2、持續經營

3、會計分期

4、貨幣計量

11樓:賀瑤查頎

我國的會計核算基本前提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貨幣計量。

12樓:毛黎明福雲

會計基本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前提,是對會計核算所處時間、空間環境等所作的合理設定。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什麼是會計基本前提條件?其主要內容是什麼?

13樓:wanty四木

會計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前提,是為了保證會計工作的正常進行和會計資訊的質量,對會計核算的範圍、內容、基本程式和方法所做的基本假定。我國《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中明確規定了企業在組織會計核算時應遵循的會計假設,包括會計主體假設、持續經營假設、會計分期假設、貨幣計量假設。

14樓:破破笑檔

四個基本假設 1、會計主體

2、持續經營

3、會計分期

4、貨幣計量謝謝

如何進行會計核算,會計核算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它們之間關係如何?

本題不考慮稅 費情況下的計算及入帳 分小步,請仔細核對。1 當天採購 30克,成本每克213元 銷售28克,銷售 是258元,其中兌換20克 舊金兌換一克兌一克 兌換部分每克收取顧客加工費30元 到加工廠加工清洗的費用是每克10元 採購,是支出成本 213 30 6390元 借 商品採購 6390 ...

什麼是會計核算的基本原則?會計核算有哪些基本原則

這四條是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並不是基本原則。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和一般原則 第一節 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 會計核算物件的確定 會計方法的選擇 會計資料的蒐集等,都以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為依據。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包括 會計主體 持續經營 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一 會計主體 會計主體,是指會計工作為其服務的特定...

會計核算的基本內容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會計核算的內容主要有七項 第一,款項和有價 的收付。款項包括現金 銀行存款及其他視同現金 銀行存款使用的外埠存款 銀行匯票存款 銀行本票存款 在途貨幣資金 信用證存款 保函押金和各種備用金。有價 包括國庫券 企業債券和其他債券等。款項和有價 的收付直接影響單位資金的變化,因此,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