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不了機顯示no bootable device是什麼

時間 2022-05-03 00:00:05

1樓:冷酷叔叔

『沒有引導盤 -- 裝入引導盤後按任意鍵。』

兩種可能,

一、是系統的引導啟動程式錯誤,重做系統就好了。

二、是由硬碟損壞導致引導程式丟失,需要把硬碟拆了那去送修或者換乙個。

我之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重灌了下系統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no bootable device ---- 沒有啟動盤,換句話說,就是無法找到硬碟引導分割槽了,

可能是你拆機清理灰塵時碰到了硬碟接線了,建議重新拆機,檢查硬體連線,最好都插一下,避免有虛接,

然後,重啟看看能不能過自檢,進bios檢查硬碟是否設定為第一啟動盤,自己不能解決的話,建議送售後或筆記本專業維修點進行修理,這可以肯定是存在硬體問題,造成的無法正常啟動,引導電腦進作業系統.

祝順利,如有幫助,還望及時採納.

筆記本開不了機 no bootable device

3樓:騰訊電腦管家

no bootable device -- 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提示你「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

4樓:

可以把硬碟拆下來掛台式電腦上面搞

能不能發現硬碟,能搞出來多少不能給你保證

祝你好運

膝上型電腦開機是顯示no bootable device 怎麼辦?是不是虛擬記憶體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電腦沒有啟動裝置,解決方法是:

1、重起電腦進入bios,開機時按下del鍵。

2、進入bios後,如圖找到啟動裝置選項,點選進入。

3、進入啟動裝置選項後,選擇 1st boot device,設定 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4、設定完成後,按下f10儲存,然後重起電腦就行了。

6樓:新華二次元

重新安裝,最好是uefi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盤沒裝系統吧你,

巨集基筆記本開機顯示no bootable device

8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開機進入bios,按f2鍵,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

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確定退出重啟

如果硬碟無法啟動,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若操作無效,需要重灌系統。

提問沒用

回答這個不行的話您就要重灌系統了

提問你有系統鏈結嗎?

回答2、接著點選上面的u盤啟動後選擇左邊的u盤模式

3、勾選準備好的u盤以後點選一鍵製作啟動u盤

4、在彈出確定提示框後點選確定

5、然後在彈出的啟動方式提示框中選擇bios啟動

6、接著在彈出的pe版本選擇提示框中選擇高階版並點選確定

9、下面就是用u盤裝系統,將做好的u盤插在電腦的us b介面以後開機,在電腦啟動時不斷按下啟動u盤快捷鍵,而u盤快捷鍵可以通過雲騎士裝機大師確認,在進入系統啟動選單中選擇有us b字樣的選項並回車

10、系統啟動後會進入雲騎士pe介面,在這裡選擇windows8 pe

11、接著選擇windows8 pe64位並回車

13、在彈出的的視窗中點選繼續

14、然後雲騎士裝機大師就會開始安裝系統,在安裝完成後再點選重啟

15、雲騎士裝機大師就會重啟電腦並對系統進行安裝,在系統重啟了兩次以後就安裝完成了

這是安裝方法

提問好的 謝謝

回答不客氣親

更多23條

9樓:落魂鈴

提示你「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產生這個錯誤的是由於必需的登錄檔配置單元檔案損壞或丟失而無法載入,一般呢可能是因為硬碟損壞或其他一些硬體問題而損壞.另外如果驅動程式在載入到記憶體中時損壞了登錄檔資料,或者登錄檔載入到的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可能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等進行到有「系統修復控制台 」的時候,選擇這個選項。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但可以考慮。)

10樓:球鞋研究所

我用的就是巨集基筆記本,有時候異常關機就會出現no bootable device

有的解決方案說什麼把hdd開頭的放在第一位,試了n次,根本沒個卵用。接下來來說一下正確解決筆記本出現no bootable device的快速解決辦法!

①首先將關機的電腦重啟,狂點f2就會進入bios系統(咱是小白咱也不知道具體是個什麼,反正先進去再說)。

②看到bios系統之後就把選擇框移到第一排的倒數第二個boot模組。

③在boot mode後面你會看到[uef1],按回車鍵將[uef1]改成[legacy],回車選擇[yes/ok]

④最後一步,成功改成[legacy]之後按f10儲存 就能正常重啟電腦了!

(按照這個順序我們就能成功重啟電腦啦!總結碼字不易,希望能解決大家的問題!成功的記得點個贊哦~謝謝大家!)

11樓:

看其它的都沒有,這個簡單明瞭,有用,謝謝,

12樓:

按f2一點用都沒有啊

巨集基筆記本開機顯示」no bootable device」是啥意思?

13樓:

提示「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重灌系統後開機提示「no bootable device」的解決辦法:

1、我們重起電腦進入bios,開機時按下del鍵(90%的網友使用這種方法進入bios);

2、進入bios後,如圖找到啟動裝置選項,點選進入3、進入啟動裝置選項後,選擇 1st boot device,設定 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4、設定完成後,按下f10儲存,然後重起電腦就行了。

14樓:熱過火啊

回答您好。就描述,提示不能開啟系統。這種情況一般是硬碟不是第一啟動項導致。

建議1.開機狂按f12,會進入啟動選單,選擇硬碟,回車就好了。

2.如果還是這樣,硬碟沒系統,需要重灌系統。

3.如果沒有看到硬碟,大概率硬碟壞了,需要換新。

提問啊 是那個 筆記本 怎麼在保留資料 無法進系統的情況下 重灌系統

回答直接用pe重灌系統,進pe系統後你把要儲存的東西,搬到d盤或者e盤就可以了,

流程如下

1.把u盤插入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開機,狂按f12。會彈出啟動選單,選擇u盤,回車。

2.此時電腦會進入pe系統,等待載入結束到桌面。開啟u盤,把映象複製到d盤。

讓後開啟c盤 使用者 ,然後開啟administrator(或者你自己平時用的)桌面,這個路徑下就是你的桌面,你可以把要的東西搬到d盤。

3.完成,退出u盤。

4.點選一鍵安裝系統,選擇d盤的映象,點選開始,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

5.等待安裝結束就好了。

更多12條

筆記本開機出現no bootable device,怎麼辦?惠普的本。 20

15樓:水閏愛樹木

如果電腦開機出現no bootable device press any key to reset。是因為電腦沒有啟動裝置,正確設定如下:

1、重起電腦進入bios,開機時按下del鍵(90%的網友使用這種方法進入bios);

2、進入bios後,如圖找到啟動裝置選項,點選進入。

3、進入啟動裝置選項後,選擇 1st boot device,設定 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4、設定完成後,按下f10儲存,然後重起電腦就行了。

注意:如果設定是正確的,說明屬於硬體故障,需要聯絡售後詳細檢測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bios設定方法

1、在開機的時候,當螢幕下方出現一些資訊提示如「press del enter bios」、「press f1 to run setup」之類資訊之後,按delete鍵進入bios程式介面。

2、進入到bios介面之後,將游標移動到「load optimized default」項,之後回車。

3、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yes」並按回車鍵,就可以實現恢復出廠設定,最後按f10儲存一下即可。

16樓:微醺36度

這個有兩個可能:

1.你的硬碟損壞了

2.系統的啟動項檔案丟失

建議將電腦送去客服檢查下,如果第一種情況就只能換硬碟了,如果第二種情況,那麼他們會幫你重新裝系統的,

17樓:瘋子難不難

1、重起電腦進入bios,開機時按下del鍵。

2、找到啟動裝置選項,點選進入。

3、進入啟動裝置選項後,選擇 1st boot device,設定 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18樓:鬍子邋遢

沒有可啟動程式,建議使用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更新一下驅動,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區檔案被破壞,重做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種可能性:

1,你的硬碟損壞了

2,系統啟動檔案丟失

拓展資料

1,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關機狀態下亦然。

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2,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3,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4,筆記本清潔:定期對筆記本進行護理, 膝上型電腦是乙個比較嬌氣的裝置,所以要注意定期對其進行清潔和護理。詳盡清潔時,我們首先應當將膝上型電腦關掉電源,然後取出其中的電池。

在清潔液晶顯示屏時,最好用蘸了清水的不會掉絨的軟布輕輕擦拭,沒有必要購買那些專用的膝上型電腦清潔劑。

5,清潔鍵盤時,應先用真空吸塵器加上帶最小最軟刷子的吸嘴,將各鍵縫隙間的灰塵吸淨,再用稍稍蘸溼的軟布擦拭鍵帽,擦完乙個以後馬上用一塊乾布抹幹,切記,別讓一滴液體滲入機殼內部。另外,千萬不要用帶有腐蝕性的液體來清洗膝上型電腦,更不能使用酒精。

21樓:36加一度

用ghost安裝光碟或者u盤啟動,用它帶的磁碟工具diskgenius修復一下硬碟的分割槽表和主引導記錄就可以了,方法網上很多

win10的電腦系統開機出現「no bootable device」 是什麼意思,怎麼解決?

hp 筆記本開不了機,HP 筆記本開不了機

常見的原因 一,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二,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三,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具體什麼問題需要檢測,在北京我幫您 筆記本開不了機一般由以下幾種...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聯想電腦筆記本開不了機?

膝上型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步驟 第一步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

惠普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惠普筆記本開不了機

1 請您回憶一下最近是否進行過什麼方面特殊操作才出現這個現象的呢?比如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新記憶體 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試試。如果您連線了外接裝置,您可以斷開所有外接裝置試試。2 如果不好用,建議您在bios中檢測一下硬碟,以判斷是否硬碟有故障。檢測方法 請您開機後按f10進入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