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情感,人為什麼會有情感??

時間 2022-05-03 00:00:06

1樓:

人由年幼到成年,就會漸漸的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感問題,這是人生的必經階段,是成長的過程。這是人之常情。

人是一種動物,一種高階動物,一種有思想、有感情、有靈魂的高階動物,有七情六慾,這是人的本性。若人沒有以上這些本性的話,那就不是人,也不是鬼,而是乙個猶如行屍走肉的空殼。

人再怎樣「冷血」、「無情」,那也是表面的,內在的本性是改變不了的。自己的感覺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思想自己最了解。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若連自己都騙,那就是一種逃避,一種藉口,太不自愛了。

喜怒哀樂也是人之常情。親情、友情、感情,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表現。情感問題是無法避免的,唯一可以選擇的是你對待的心態和解決處理的方法方式。

朋友,勇於面對自己,勇於面對現實,勇於面對人生。

朋友,人生是酸甜苦辣的,人生是豐富多彩的。

2樓:

1、人有思維;

2、人生活在社會群體中;

3、人生活需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並處理人與人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感情不就是草木了嗎?幾千年了都是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4樓:

你所說的情感是指那方面呢?是愛情嗎?我想沒有人能給你滿意的答案,誰都不知道你心裡的想法,說句實話,情感這個東西給每個人帶來的都是不一樣的,

5樓:

以為人tm的是牲口 不tm能稱為人

6樓:佘恩宰父沛珊

因為你是人,人是有情感的。

7樓:諫潤緱良吉

因為欲!

欲生望!

因為你的內心世界得不到滿足,所以會尋找自認為美好的來填補!

例如:人們為什麼追求幸福生活?因為過的不幸!如若幸福,何必再追求呢?

當然,你有思維,所以就會產生很多特質!

-————————一無情

8樓:紹悅完紫南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是有思想的

9樓:賴生韓香彤

使用說明:

火炬之光2的dom使用說明說

複製所有.pak和.pak.man檔案到:遊戲目錄\paks\到底是什麼意思?複製到那裡啊?

路徑詳細一點說.謝謝!

人為什麼有情感需求?

10樓:江然_錦

因為物競天擇,人為了不被自然淘汰,就有情感需求了。

情感是神經系統工作機制在基因層面上不斷突變、被選擇的結果,至少有五億年的過程,不具備情感或者趨向於淡漠情感的基因不利於社會性物種的存在,就會被自然淘汰掉。

有的物種獨居但也有情感,比如老虎、豹子,這說明社交的重要性。有的社會性物種沒有情感,但它們的統治者依靠化學手段控制族群,比如螞蟻、白蟻、蜜蜂、馬蜂等。

其實動物也有情感。有實驗表明,人和自己的貓、犬對視時會一齊分泌孕激素,可以深化情感聯絡,更不用說靈長目。而靈長目中的群種類還都有映象神經元,可以感受他人的感受,比如猩猩會給老弱的個體幫助,其中人類的最發達,當然不少鳥類、鯨類也同樣有。

11樓:89號小黑人

因為我們都是害怕孤獨的生物,"對於任何生物,只要有記憶力,並且具備對喜惡的判斷和對未來某些事物的期待,就會有感情",當然,記憶力越強、越不願意放下曾經的喜惡,其感情通常越強烈。

實際上,愛也罷,恨也罷,過去了終究是過去了,現在和將來,如果真的無法再得,就只有邁開大步朝前走了  ,人,不可能只活在過去,畢竟,我們還有現在和未來的路要走啊!

人如果沒有感情的話,就會像白開水一樣變的索然無味。感情就像是飯菜裡的調劑品,飯菜有了調劑品就會變得更加美味。人有了感情生活也會變得不一樣。就像白紙塗上色就會變得豐富!

12樓:十里百味

人有情感需要是基於生命的特徵與與生俱來的特質。確保生命在有序的氛圍之中,延續生命,在愛與關懷之中,個人生命的建造、家庭的鞏固、群體和生命延續可持續性發展的群體為承受生命之恩的人提供安全和保障。

個人覺得,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人是有形的物質和無形的精神的奇妙化合物。所以人不僅僅是一堆物質,更有其精神屬性。生命有基本的生理需求,例如食物,溫度等等。

而基本的生理需求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能得到物質的滿足的。在這種情況下,人就會選擇想象,來用精神滿足。

所有生命都是如此,人不是害怕孤獨,而是孤獨對於物種來講,讓他們的生命沒有保障。所以會選擇同伴的依賴。人渴望愛情,本質上也是物種的遺傳在作怪。

總之,生理的各種慾望及其需求讓不同個體之間產生聯絡。而這種聯絡就演變成不同情感。

13樓:椘楚

因為是人啊,連動物都有情感的需求,何況人呢。

14樓:瘋狂糖果屋

因為人是高階動物,所有會有情感的需求。

15樓:n尼古拉斯_過兒

人都是孤單的,渴望身邊有另乙個人的陪伴。

16樓:顧淅川**解答

孤單是人最大的敵人。沒有人一直喜歡孤單。

17樓:孤九涼笙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需要乙個 同伴一起過漫漫人生。

18樓:浮生茶蘼

人生來孤獨,需要跟別人在一塊來得到感情的安慰。

19樓:小仙女進化社

因為人很孤獨,渴望被愛。

20樓:木棉小橡樹

因為乙個人生活實在是太孤獨了,需要有乙個情感羈絆才行。

21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因為人性的孤單,所以才有了情感需求,才有了互動。

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情感?

22樓:蹇紅輝平惠

世界因為情感而變得複雜,世界其實很冷寞,人因為有了思想,而變得喜怒哀樂。因而有了情感。其實世界都是虛偽的,人們每時每刻都在說謊...

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我只想和你說說我的感覺,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23樓:香草檸檬酸

不僅僅是人,世間萬物都有感情,人只不過是將這種情感放大了,有喜怒哀樂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24樓:喬科詹庫我

因為人是高階動物,有自己的意識,有自己的思想,所以人也會產生很多的情感。

25樓:養韋乙光臨

人的自然屬性,天生具有的,就如生下來就會哭一樣,不用教。

其實,有著豐富感情的不只有人,許多高等生物都能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如海豚、黑腥星等,只是人類還不太了解那些生物,讀不懂它們的語言罷了。

26樓:曉曉肖瀟

因為人的思想非常的豐富,所以情感就比其他動物要多得多,造就了人類各種各樣多彩的情感。

27樓:秘弘徭盼芙

人類的bai感情**於自己對外部事物du所做出來

的感情zhi反dao

應,有喜怒哀樂,古之也回有處境生情之說答,尤其是男女的感情,是我們最敏感的!無論你的內心世界所做出來的反應如何,都可能決定著另外乙個人的反應,世界人物事之多,所以感情也就很多了

28樓:陽光撲了滿懷

人本來就是乙個感性的動物,七情六慾是很正常的。正是因為有這麼多的情感才會使人在這個世界和其他動物不一樣。

29樓:尤允兒

因為人類是高階哺乳動物,人類通過情感感受來識別價值,人類通過情感交流來表達價值,人類通過情感模式來區分價值,人類通過情感思維來計算價值。

30樓:支洮貴悅媛

因為人是有

bai思想的,然後思想在腦子裡du作怪zhi,胡思亂想,所以心裡有dao壓力,有煩心的回

事。心裡有事答就想找人說,希望有個可以理解你的人,所以就有個「情」字的形成,然而因為情產生的性質不同,所以就出現了:親情,友情,愛情

31樓:鹽焗小星球丫

因為人對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有著不同的感受,這些感受帶來的就是不同的情感,所以人類會有很多的情感。

32樓:free一一波波

從生下來我們就擁有七情六慾,我們的身體會在不同的場合做出不同的反應,所以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感情。

33樓:y櫻子小可愛

感情是人的表達方式,是情緒發洩口,人沒了感情就沒有喜怒哀樂,沒有這些感情,那麼做人還有什麼意思。

34樓:笙夭夭

人之所以能在這個世界指點江山,最主要的就是人有情感,也能表達情感,如果沒有感情,那跟動物也沒有區別了。

35樓:迮哲仵湃

人是感情動物啊,遇到不同的人,碰到不同的事,自然就會又不一樣的情緒了。親情和友情可能會收到傷害要少些,也比較好處理一些,可是愛情,誰也說不清,可能會給你帶來喜悅和幸福;也有可能會帶來傷害和悲傷。

36樓:元寶大人二號

因為生理結構和激素的問題,導致了人有了很多的感情。如果那個人想要控制得住自己的感情,就要不停的通過一些科學的方法區訓練。

37樓:洋洋刺

因為是上天注定的,不光是人,任何動物都會有很多情感,這是生來就有的反應。

為什麼人會有情感

38樓:嶽紫莎

人生總會有許多坎坷之路,如果乙個人過的太平淡、是無法體現到生活的樂趣,整天樂呵呵的是好事,但長期這樣你會覺得世界只有一面性而且你也感覺 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這就是人的情感!

39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你是太傷情了才有此一問。其實豐富的感情不只給我們帶來傷害,也一定給我們帶來過很多的溫暖和感動。沒有感情的人是非常可怕的,懂得感情而不尊重感情的人則是人間敗類。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是高階動物,會表達自己的感覺,因而有感情。這是我們的榮幸。

41樓:

因為情感很美!無論是人或是其它生物

42樓:娜娜懶豬

恩,沒感情就不是人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每個人都有的!也不能缺少的!···

人為什麼會有感情? 40

44樓:雪傲安祝芷

感情的出現,只不過是意識上對滿足以及失去時生理上或者精神上的表示。

滿足時,我們把那種心理定義為喜、高興等。

失去時,我們把那種失落後的情緒定義為悲傷、憤怒。

這些,都是人的存在而存在,正如『一陣風吹過去』說的那樣,他人必須判斷他人的行為特徵分別是表示什麼,然後在去採取不同的方式去與之交流。

需要交流,就會用到感情。

就算是大猩猩也有喜怒哀樂。都是為發洩。

因為有了感情才產會友情、愛情、和親情。如果你和你的好朋友連感情都沒有,那怎麼可能會擁有友情;如果你和你的愛人沒有感情,那可以稱之為愛情嗎?如果你和你的家人都沒有感情,那為什麼會有「血濃於水」這四個字嗎?

45樓:

人為什麼會有感情!?我想沒有人可以給出真正的答案,可能人的感情不是用語言可以說得清楚的,人正是因為有感情這個奇怪的東西才會和別的動物不一樣科學點的說法,是人體激素的作用,聽說,人與人之間會有生理上的影響,激發大腦的某個區域,從而產生激素,對那個人有好感。人性點的說法,是人與人之間接觸多了。

了解也自然多了。會產生默契等東西。感情這種東西,連動物也會有,更何況人呢?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對身邊的事物都會有想法,都會觸景生情。常常會考慮眼前的事情,也會憧憬美好的未來,當然也會懷念曾經的歲月。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東西深深地印在大腦裡,而且許多美好的感人的事情是令人終生難忘的, 尤其是乙個人經歷了少年,青年,中年,到了老年,怎麼可能忘記自己曾經經歷和擁有的一切呢?

46樓:萊依白摩順

因為人都會有感情的!感情裡包函著親情友情愛情…有了這些情感才會使你的人生變的更充實!或許感情有時不是那麼完美會給你帶來許多的不快和傷痛但是至少我們經歷過承受過快樂過擁有過,沒有感情的世界將是冷莫黑暗的。

只要把握好自己的情感相信你會快樂!

47樓:我

因為人有思想,人是高階動物,不過不是只有人才有感情的,動物也有的!!感情的出現,只不過是意識上對滿足以及失去時生理上或者精神上的表示。

48樓:韋綠柳巨琴

人類正是因為有了感情才從人猿進化成了人類。

49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上帝造的,用塵土造的,這是身體的部分,又賜人生命,使人有思想、意志、情感,這些是魂的部分,人還有靈,是和上帝溝通和交流的部分;乙個完整的人有靈、魂、體三部分。

人為什麼會有情感,人為什麼有情感需求?

何止人,動物一樣有!唉 情感是構成乙個完整人的基本要素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曾以為,戀愛和結婚都是多餘的。曾以為,真正的知己,便是可以無話不談的,有人時刻陪伴與傾聽,還要戀人做什麼呢?可是人越長越大,人與人的關係卻是越來越淡漠。事實並不總如我們想象般美好。總有些事,有些這樣或那樣的原因使得我們在面對朋...

人為什麼會有情緒變化?拜託了各位謝謝

手機使用者 情緒的產生是因為外部的刺激或是內部的心理變化而產生的.人的大腦在整個情緒產生的環節中起著接收資訊的作用.人每天都要接收很多資訊.但是有的資訊可以產生情緒.有的資訊則不能.科學上講的情緒是有四種表現.喜.怒.哀.懼.這四種情緒大部分都是由外界的干擾所產生的.就是主體本身對這件事的感覺.看法...

為什麼人會有情感,為什麼人會有感情呢

人是高階動物啊,所以有感情,感情帶來的糾結就是代價 物是物感說高怕高有性呢還感人情動。動級?的狼級有哪你 人為什麼是人,那是人有思想,有自己的意識,在人類的社會發展程序過程中。而這些都是社會的產物,人們的情感也是為了適應社會而產生的,只有這樣每個人才能生存,社會才能發展。世界因愛而美麗,情感的存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