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筆記本黑屏開不了機,怎麼辦,戴爾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 螢幕黑屏

時間 2022-01-11 13:40:12

1樓:嬴淑敏湯環

長按電源開關鍵,等機器關機,再重開筆記本。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分析:

1、睡眠鍵導致的筆記本螢幕黑屏,可以通過設定控制面板裡的電源管理選項來解決;

2、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就好了;

3、硬體壞了導致的黑屏,由於筆記本比較精密,拆卸比較複雜,一般自己動手都是比較困難,建議送專業維修站進行維修。

2樓:代號小

回答1.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

2.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2)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更多4條

戴爾筆記本黑屏開不了機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能導致黑屏的最常見最關鍵的幾個硬體有電源、液晶顯示器、記憶體條、硬碟、主機板等。這需要我們來一一排除。由於筆記本比較精密,拆卸比較複雜,一般自己動手都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我們可以先自己查出原因再拿去維修就可以省下不少錢或者覺得比較簡單點的自己動手維修。

2、首先,來檢查電源,看看筆記本電池是否有電,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這只需要看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沒有外接電源,先用外接電源插好。之前小編有一朋友筆記本黑屏慌慌張張跑來拿給我看,小編問他:筆記本有沒有摔過,小孩有沒有坐過,亂搞過(碰到過被小孩坐壞的筆記本液晶螢幕),朋友答曰:

什麼都沒有。後來小編直接插上外接電源一切正常!由於筆記本電池沒電導致黑屏。

所以,第一檢測電源是否有問題,筆記本電源本身有問題就算插上外接電源也會黑屏現象,所以我們要先把電源拆下來,然後再插電源,如果外接電源一插上開機都正常就說明筆記本內建電源壞了,自己買一個新的安裝好就ok了!

3、如果電源指示燈一直亮著外接電源也插的好好的,就說明電源沒問題。這時候仔細查一查筆記本散熱風扇口是否有風,硬碟指示燈是否亮著。如果散熱風扇,硬碟都沒問題,就重啟電腦開機,耳朵仔細放到筆記本上聽聽是否有“滴”的一聲,還是一直“滴滴”聲,如果一直有滴滴報警聲那可能筆記本記憶體條鬆了,開啟機子自己重新插好。

一般來說,記憶體條是很不容易壞的,筆記本記憶體條鬆動的機率也不大。

4、上面幾步都排除了,就要檢測顯示卡或者液晶顯示器的問題了。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臺外接顯示器,是臺式的最好。用外接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這根線就是平時桌上型電腦顯示器連線主機顯示卡介面的那根線。

如果外接顯示器連線筆記本後,啟動膝上型電腦,如果外接顯示器顯示一切正常則說明筆記本主機板、cpu、硬碟、顯示卡、記憶體條都沒問題。那就是筆記本液晶螢幕的問題了。筆記本液晶螢幕壞了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液晶led螢幕問題,二是液晶螢幕連線主機板上的顯示卡介面或者線路出問題了。如果這樣的問題出現了,建議大家不用自己弄了,直接找售後或者維修站點檢測,如果可以修好儘量修,不能修就換一個新的顯示器螢幕。如果外接顯示器不能顯示出東西,則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壞了。

一般來說硬碟壞的機率要小得多,基本可以說是顯示卡壞了,顯示卡燒壞或者顯示卡連線主機板的線路壞了,因為現在筆記本顯示卡都是焊接在主機板上面的,顯示卡壞了就意味著換主機板了。不過如果只是焊接的地方接觸不良可以重新焊接就行了。

5、可能由於筆記本溫度過高,又經常玩遊戲而筆記本散熱效能又不好,會出現顯示卡溫度過高直接性黑屏、花屏。這個時候趕緊關機,拿去檢測看看顯示卡是否已經燒壞了,如果顯示卡沒有被燒壞則只需要把筆記本“洗洗澡”也就是全面去灰塵,重新清理排風系統,塗矽膠,換電風扇。

6、總之,遇到了筆記本黑屏一定不要慌張,我們要先一一排查到底是**出問題了。知道哪部分出問題就對症下藥找到解決方案再一一實施!不要一遇到這樣的問題就自己動手拆機,此乃得不嘗失,不能因為一點小問題從而引起更大問題!

4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檢查故障原因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先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故障原因,需要知道是電源接觸不良、還是硬體問題。電源問題轉至下方【電源故障排查】;要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下方【系統故障排查】。

二、電源故障排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檢視電源和插頭是否存在沒有插好的問題。可以使用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看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筆記本仍然無法開機,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下方【硬體故障排查】三、系統故障排查

系統故障排查,需要對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殺病毒。

病毒查殺完成後,重啟動電腦還不正常。可能是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再一次重啟繼續存在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重新安裝系統】。

四、重新安裝系統

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

以上操作還是有問題,那需要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查硬體。若是硬體鬆動沒插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注意是不是硬體不相容導致的,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需要送給專業人員維修,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更多6條

戴爾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 螢幕黑屏

6樓:一意孤行

1、灰塵影響散熱,開啟機殼除塵。用吹風機效果就很好。

2、cpu過熱,取下cpu後在上面塗上薄薄一層矽膠即可。

3、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或者記憶體插槽。

4、主機板故障,個人使用者無法解決判斷,建議送修。

5、電池故障,建議取下電池,使用電源介面卡直連電腦後觀察。如果問題解決則是電池故障。更換電池即可。

筆記本黑屏的表現就是筆記本開機之後,電腦依然在通電執行,內部散熱器也在運轉中,螢幕黑屏但是沒有任何顯示英文提示,如果有英文或者中文提示以及“-”符號說明不是真正的黑屏。那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螢幕黑屏怎麼辦?下面裝機之家分享一下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

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眾多,其表現就是筆記本能夠開機運轉,但是螢幕黑屏,這種情況原因可能如下。

1、主機板故障、記憶體故障

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建議將一根記憶體拔了,保留一根記憶體進行開機嘗試,不行的話,單獨換另一根嘗試開機測試,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建議送修,自己搞不定的。

2、顯示卡、螢幕排線故障

一般顯示卡、螢幕排線故障,通常都可以進入作業系統,如果您有設定了開機**,如果開機可以聽到進入系統的聲音,說明就是顯示卡或者是螢幕排線故障或者鬆動了。

對於以上硬體故障,估計絕大數的使用者都搞不定,所以建議送修。

3、硬體鬆動

例如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鬆動,尤其是記憶體機率最大,將其重新插拔試試。

4、主機板bios錯誤所致

主機板bios錯誤,需要將清除bios,完成放電操作,將其復位。

筆記本開不了機的解決方法

以上原因只能為您解答大概一個故障方向,對於小白來說,即使遇到硬體故障我們也無法進行自己維修,但是我們可以嘗試硬體是否鬆動導致,主機板清除bios。

1、記憶體重新插拔

將筆記本關機之後,拆開筆記本底部d面,將記憶體重新插拔,如果不行的話,將記憶體的金手指部分使用橡皮或者紙擦一擦試試,再安裝回去,嘗試開機,當然如果有兩根記憶體請換單根交替嘗試進行開機,意思就是這根記憶體不行,單獨插入另一根記憶體進行嘗試。

筆記本記憶體

2、清除cmos電池,放電

將筆記本底部d面完整拆卸,看到主機板之後,找到鈕釦電池,在主機板的旁邊有一個塑料包裹的圓形東西,就是鈕釦電池。在鈕釦的連線介面處將其取下來,一般是插拔式,如下圖所示。

介面取下來之後,等待5分鐘之後,最好十分鐘(時間並沒有固定的,其實一般情況下10秒就好了,當然如果無效,可以嘗試時間長一些),再將介面插回去,完成筆記本的主機板cmos電池放電,bios復位。

還有一種黑屏,其實不是黑屏,只是因為小白認為是黑屏,開機之後背景是黑色的,但是它顯示是英文字母或者是中文,或者是有一個“_”的符號,那麼這種可能如下。

1、系統故障

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

2、認不到硬碟

可能是硬碟壞了,嘗試在bios中檢視是否認到硬碟,如果認不到,說明硬碟故障,只能換硬碟。

3、系統引導問題

使用pe系統修復系統引導。

4、主硬碟沒有設定第一啟動項

如果您有兩塊硬碟的情況下,沒有將主硬碟(安裝系統的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

以上就是裝機之家分享的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由於筆記本開不了機的原因眾多,還是需要一一排查才能夠解決,但是對於小白來說,即使知道了故障我們也不會進行維修操作,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幾種簡單的嘗試來解決問題,尤其是記憶體鬆動或者是主機板bios錯誤所致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黑屏怎麼辦

戴爾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如下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1 第乙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 更...

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

一 筆記本不能開機,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1 作業系統崩潰。2 電池電力不足,無法達到開機指標。3 充電器損壞。4 電腦主機板損壞。二 筆記本不能開機的解決方法 1 準備好作業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2 使用充電器對電腦充電,直到電力非常充足後再拔掉充電線。3 更換乙個原裝充電器。4 去售後更換新機,在保...

三星膝上型電腦黑屏開不了機怎麼辦

辛迪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 微軟黑屏,請打補丁。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