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申報表中增值稅的計稅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2-02-04 04: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value added tax(vat)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但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

因此,中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計算出銷項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這種計算方法體現了按增值因素計稅的原則。

計稅依據要求:

1、納稅人為銷售貨物而出租出借包裝物收取的押金,單獨記賬核算的,不併入銷售額徵稅。但對因逾期未收回包裝物不再退還的押金,應按所包裝貨物的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

2、納稅人採取折扣方式銷售貨物,如果銷售額和折扣額在同一張發票上分別註明的,可按折扣後的銷售額徵收增值稅;如果將折扣額另開發票,不論其在財務上如何處理,均不得從銷售額中減除折扣額。

3、納稅人採取以舊換新方式銷售貨物,應按新貨物的同期銷售**確定銷售額。

納稅人採取還本銷售方式銷售貨物,不得從銷售額中減除還本支出。

4、納稅人因銷售**明顯偏低或無銷售**等原因,按規定需組成計稅**確定銷售額的,其組價公式中的成本利潤率為10%。但屬於應從價定率徵收消費稅的貨物,其組價公式中的成本利潤率,為《消費稅若干具體問題的規定》中規定的成本利潤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的銷項稅是你單位開出的增值稅金額,當月應交增值稅金額=本月銷項稅-本月進項稅-上期留底金額。本期進項稅是已經認證的增值稅金額。

3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申報表中增值稅的計稅依據是銷售額和當月你取得交認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數額,一般納稅人地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4樓:匿名使用者

銷項稅額是依據你當月確認的收入所計算出來金額,進項稅是你所收到的進項發票的稅額合計

稅務表中工會經費 計稅依據應該填??

5樓:劇影追蹤

稅務表中公會經費的計稅依據是每月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來填寫;

例如本月工資總額為10000元,那麼需要計提的公會經費是=10000*2%=200元為可扣除金額。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公會經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公會經費

範圍、比例及計算繳納公式:

1、國稅代收工會經費的範圍:建立工會組織的所有企業、事業單位(省總工會直管單位和市財政全額預算撥款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除外)。

2、國稅代收工會經費的比例:企業、事業單位按全部職工工資總額2%計提的工會經費中應上繳上級工會50%的部分。(省屬產業工會在漢單位和垂直管理單位的代收比例另行規定)

3、計算繳納公式:單位全部職工工資總額×2%

擴充套件資料:

工會經費主要用於職工的教育和工會活動,其開支範圍如下:

1、宣傳活動支出。包括工會組織日常的學習、勞動競賽,舉辦各種報告會、展覽會、講座和其他技術交流的宣傳費用,以及各種宣傳工具的購置維修和集體訂閱的報刊雜誌等支出。

2、文藝活動支出。包括工會開展業餘文藝活動所需的裝置購置費和維修費,舉辦聯歡會,藝術展覽到這些文藝活動的經費;還包括工人文化宮、工人俱樂部、工人圖書館的裝置購置維修和日常經費。

3、體育活動支出。包括工會舉辦的各種體育活動的裝置購置維修費、經費、運動用品和服裝費。

4、工會幹部訓練費,是指培訓工會專職人員的費用。

5、工會行政費有關支出。包括工會專職人員的人員經費、辦公費、差旅費等費用。

6、補助支出。包括工會會員的困難補助和職工集體福利事業的補助費用。

7、工會專職人員的工資。工會專職人員的工資由工會經費開支,其他各種待遇是於本企業其他職工相同,由企業負擔。

6樓:哈幾卡拉嘸

印花稅依據按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可以扣除。

7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表中工會經費計稅依據應該填??問的不夠具體。

工費經費是以應付職工薪酬計算,以實際支付憑證為據,數額不能超過國家規定比例。

8樓:匿名使用者

發放職工工資總額的2%。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的計稅依據是什麼?

9樓:金果

城建稅(全名:城市建設維護稅)和教育費附加的計稅依據是:增值稅、營業稅和消費稅的稅額。

(1)稅率:

市區的適用稅率為7%。

縣城、建制鎮的適用稅率為5%。

其他地區的適用稅率為1%。

(2)計算公式

應納城建稅稅額=營業稅(或增值稅、消費稅)稅額× 適用稅率教育費附加

(1)稅率 3%

(2)計算公式

應納教育費附加費=營業稅(或增值稅、消費稅)稅額× 3%另外,同時還要交地方教育附加費

(1)稅率 2%

(2)計算公式

應納地方教育附加費=營業稅(或增值稅、消費稅)稅額× 2%擴充套件資料:會計分錄

(1)先計提的賬務處理: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等

(2)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等

貸:銀行存款

(3)印花稅繳納

借:稅金及附加

貸:銀行存款

10樓:quite回憶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的計稅依據是增值稅、消費稅和營業稅,城建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實際繳納增值稅+消費稅)×適用稅率,教育費附加的計算公式為:(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適用稅率。

比如1月應納增、消、營稅合計20000元,1月計提城建稅(7%)1400元,教育費(3%)600元,對否? 還是用1月繳去年12月的增、消、營稅合計為計稅依據?

城建稅稅額=20000×7%=1400元   教育費附加稅額=20000×3%=600元

每月10日前繳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也就是說1月繳納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去年12月份的。

擴充套件資料: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徵免規定:

1、對出口產品退還增值稅、消費稅的,不退還已繳納的城市維護建設稅。

2、海關對進口產品代徵的增值稅、消費稅,不徵收城市維護建設稅。

3、對「二稅」實行先徵後返、先徵後退、即徵即退辦法的,除另有規定外,對隨「二稅」附徵的城市維護建設稅,一律不予退(返)還。

城市維護建設稅的徵稅範圍包括城市、縣城、建制鎮以及稅法規定徵稅的其他地區。城市、縣城、建制鎮的範圍應根據行政區劃作為劃分標準,不得隨意擴大或縮小各行政區域的管轄範圍。

城市維護建設稅是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流通轉稅額為計稅依據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環節確定在納稅人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的環節上,從商品生產到消費流轉過程中只要發生增值稅、消費稅的當中一種稅的納稅行為,就要以這種稅為依據計算繳納城市維護建設稅。

公式:應納稅額=(增值稅+消費稅)*適用稅率

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分別規定為:市區7%,縣城和鎮5%,鄉村1%。大中型工礦企業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區、縣城、建制鎮的,稅率為1%。

11樓:東奧名師

城建稅的計稅依據:城市維護建設稅是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流通轉稅額為計稅依據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環節確定在納稅人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的環節上,從商品生產到消費流轉過程中只要發生增值稅、消費稅的當中一種稅的納稅行為,就要以這種稅為依據計算繳納城市維護建設稅。

12樓:非常參加

每月10日前繳納上月的城建稅與教育費附加(按上月的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之和計算)。換句話說,就是1月繳納2月的。

13樓:趙植

對呀就是這樣呀下乙個月交前乙個月的.因為當月你不可能交呀,但是你本月的可以先計提出來等下個月的月初再交,是個公司都這麼交,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月的稅在2月交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1月過完了才會知道你整個一月收入多少,才能計算應納稅款.稅是按稅款所屬期來繳納的.

你1月的流轉稅合計20000,1月應納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就如你所講的1400和600.只不過在2月10前繳交.你1月份交的只不過是去年12月份需交納的稅項.

只要搞清楚稅款所屬期的問題,你就能搞清楚計稅依據的問題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上免抵退貨物應退稅額怎麼計算

15樓:諾諾百科

免、抵、退稅是將退稅和徵稅結合一起計算的,需要通過應納稅額、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免抵退稅額等分專案的計算,才能計算出免抵稅額和應退稅額。有關計算公式如下:

1、當期應納稅額=當期內銷貨物的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當期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上期留抵稅額。

其中,當期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出口貨物離岸價×外匯人民幣牌價×(出口貨物徵稅稅率-出口貨物退稅率)-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抵減額,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抵減額=免稅購進原材料**×(出口貨物徵稅率-出口貨物退稅率)。

如果當期沒有免稅購進原材料**,上述公式中的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抵減額,以及後面公式中的免抵退稅額抵減額就不用計算。

2、免抵退稅額=出口貨物離岸價×外匯人民幣牌價×出口貨物退稅率-免抵退稅額抵減額。其中,免抵退稅額抵減額=免稅購進原材料**×出口貨物退稅率。

(一)免抵退計稅依據

由於出口企業生產環節購進的免稅原材料本身不含增值稅,因此,這部分原材料就不需要參加免抵退稅的計算。

如果出口貨物沒使用免稅原材料,那麼計稅依據=出口貨物離岸價,如果出口貨物使用了免稅原材料,那麼計稅依據=出口貨物離岸價 - 當期免稅購進原材料**。

(二)當期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

當期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計稅依據×(增值稅率 - 退稅率)

(三)當期應納稅額

當期應納稅額=內銷銷項稅額+當期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 - 當期全部進項稅額 - 上期留底稅額,如果結果為正數,則為當期應納增值稅款,如果結果為負數,則為期末留底稅額。

擴充套件資料;

1、本申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填報。增值稅a類企業使用淺綠色申報表,b類企業使用公尺黃色申報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簡易辦法依照6%徵收率繳納增值稅的貨物,也使用本表。

2、本表「經濟型別」欄,按製造業、採掘業、電力、煤氣、供水及商業分別填寫。

3、本表「本期銷項稅額」中的有關欄次,接下列要求填寫:

(1)特區內工業企業如有「一般銷售」、「地產地銷」、「免稅銷售」情況的應分別填列,除特區內工業企業以外的其它企業,不得填報「地產地銷」欄,所有企業如有「出口貨物」情況的都須申報。

煙、酒、礦物油地產地銷減半徵收的,將銷售額一半記入「一般銷售」、一半記入「地產地銷」,分別按其適用稅率計算銷售稅額。

(2)「貨物或應稅勞務名稱」,按國家稅務總局計會統計報表的分類口徑及不同的適用稅率分別填列。

對一些生產、經營品種較多的企業,如果一張申報表貨物名稱填寫不下的,可以按不同的稅率彙總名稱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對彙總填報申報表的,必須附有銷貨方填開的按國家稅務總局計會統計報表的分類口徑及不同的稅率分別填列「貨物」清單。

(3)「應稅銷售額」的填寫口徑,為增值稅的計稅銷售額。如企業財務會計核算不作銷售的而按稅法規定應徵稅的價外費用,也應填入「應稅銷售額「中。

(4)「稅率」按所銷售的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適用稅率填寫,一般納稅人按簡易辦法徵稅的貨物,該欄按6%的徵收率填寫。

(5)按不同銷售型別計算其所佔銷售總額的百分比①②③④。

請問納稅申報表與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有什麼區別我公司剛辦了稅務登記證還沒有營業額申請報稅應填哪一種表

納稅申報表針對的是小規模納稅人 3 增值稅申報表針對的是一般納稅人 17 1.鑑於你公司剛辦稅務登記,稅局通常認定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可抵扣進項稅額,算下來通常稅負為 商業1 工業3 稅負率 當期應交增值稅 稅額 當期銷售收入額 2.如你公司達到以下要求,可申請一般納稅人。a.註冊資本80萬以...

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

1 本月認證發票份數 金額 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2欄 其中 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2 上月待抵扣進項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3欄 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第2欄和第3欄合計為第1欄 一 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 3 如果當期沒有其他抵扣專案,那麼第12欄 當...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小規模納稅人怎麼填

當季度不含稅銷售額不超過9萬時,應填寫申報表哪幾個欄次2.差額扣除專案的金額填寫在那個 本次課程具體介紹了3個小規模納稅人的申報案例,包括季度不含稅銷售額不超過9萬 超過9萬並且存在差額扣除專案等情況。不含稅銷售收入填入相應欄就可以,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適用小規模納稅人 如何填寫?1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