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上顯示的銷售收入與報表銷售收入金額相差較大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0 02:34:40

1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表上有可能申報了稅法上規定的視同銷售的收入或會計上沒有確認收入而稅法上必須確認的收入等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銷售貨物,但是沒有開具發票,到稅務機關ic卡抄稅顯示的金額比報表上的金額小,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一般納稅人,請問在銷售免稅農產品時增值稅申報表應怎麼填

3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申報時,主表第8項“免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 欄、第9項“免稅貨物銷售額” 欄、附表一的“三、免徵增值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明細” 填寫免稅貨物的含稅銷售額,不填寫其他欄次。

一般納稅人提供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應稅服務,按照國家有關營業稅政策規定差額徵收營業稅的,需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三)》。其他一般納稅人不填寫該附列資料。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納稅申報時,必須同時附列《發票領用存月報表》、《增值稅(專用/普通)發票使用明細表》、《增值稅(專用發票/收購憑證/運輸發票)抵扣明細表》等三個附表。

新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一般納稅人用)分淺綠和米黃兩種顏色,淺綠色適用於增值稅a類企業,米黃色適用於增值稅b類企業。三個附表則統一為白色。新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一般納稅人用)從2023年1月1日起啟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三《增值稅(專用/普通)發票使用明細表》填表說明

1.“發票起止號碼”是指填寫在本張**中的發票(包括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的起始及截止號碼。

2.“(共 頁、第 頁)”分別是指《增值稅普通發票使用明細表》共有幾頁,本張**是其中的第幾頁。

3.《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明細表》的“發票類別”欄:納稅人使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開展增值稅專用發票計算機稽核工作的通知》(國稅發[1994]134號檔案)規定的編碼填寫。

即:第一位代表發票版本的語言文字,

分別用1、2、3、4代表中文、中英文、藏文、維文;第二位代表是幾聯發票,分別用4、7表示四聯、七聯;第三位代表發票的金額版本號,分別有1、2、3、4表示萬元版、十萬元版、百萬元版、千萬元版,第三位為0表示電腦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使用明細表》的“發票類別”欄空格不填。

4.“購貨單位名稱”欄應填寫全稱。

5.“貨物或應稅勞務名稱”欄應按貨物或應稅勞務的具體名稱填寫。

6.“銷售額”欄填寫用不含稅**計算的銷售額。納稅人如果使用普通發票,在填寫本欄時應將其票面上的銷售額價稅分離,分別填寫相應欄目。

7.“不開***售的貨物或應稅勞務”欄填寫內容包括視同銷售及價外收入等不開***售的貨物或應稅勞務。

4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期的表與正式一般納稅人一樣,主表上的進項稅和銷項稅及進貨數、銷售數都是根據附表自動帶出來的。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二)》填表說明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適用)

(一) 本表“稅款所屬時間”是指納稅人申報的增值稅應納稅額的所屬時間,應填寫具體的起止年、月。本表所稱的“本期進項稅額明細”均包括固定資產進項稅額。

(二) 本表“填表日期”指納稅人填寫本表的具體日期。

(三) 本表“納稅人名稱”欄,應加蓋納稅人單位公章。

(四) 本表“一、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按稅法規定符合抵扣條件,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1欄“(一)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

2、第2欄“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3、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由稅務機關告知的稽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明細清單註明的稽核相符專用發票、核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說明:現第3欄從“增值稅稽核系統”中的“稽核結果相符發票表zzs_jhjg_xf”的資料。

4、第4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情況,應等於第5欄至第10欄之和。

5、第5欄“其中:海關完稅憑證”。 填寫本月稅務機關告知的稽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稽核相符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核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的份數、金額、稅額。

�說明:如果發現稽核相符海關完稅憑證與實據不符合,應到辦稅大廳進行協查。系統自動帶出的資料不包括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完稅憑證的份數、金額、稅額。

6、第6欄 “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該欄專門反映納稅人因購買免稅農產品,按照稅法規定依據開具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取得的普通發票計算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7、第7欄“廢舊物資發票”,自2023年5月1日起不再填寫。

說明:如果發現稽核相符廢舊物資與實據不符合,應到辦稅大廳進行協查。系統自動帶出的資料不包括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廢舊物資普通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8、第8欄“運輸費用結算單據”, 輔導期納稅人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稽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稽核相符運輸費用結算單據、核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運輸費用結算單據的份數、金額、稅額。�

說明:如果發現稽核相符貨物運輸發票與實據不符合,應到辦稅大廳進行協查。系統自動帶出的資料不包括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貨物運輸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9、第9欄“6%徵收率”及第10欄“4%徵收率”不再填寫。

10、第11欄“期初已徵稅款”,填寫按照規定比例在本期申報抵扣的初期存貨掛帳稅額。

11、第12欄“當期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合計”應等於第1欄、第4欄、第11欄之和。

(五) 本表“二、進項稅額轉出額”部分填寫納稅人已經抵扣但按稅法規定應作進項稅額轉出的明細情況,但不包括銷售折扣、折讓,銷貨退回等應負數衝減當期進項稅額的情況。

1、第13欄“本期進項稅轉出額”應等於第14欄至第21欄之和。

2、第15欄 “非應稅專案、集體福利、個人消費用”,填寫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轉出的進項稅額。

3、第21欄 “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註明的進項稅額”,填寫納稅人按照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中“需要做進項稅額轉出”的稅額。

(六) 本表“三、待抵扣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已經取得,但按稅法規定不符合抵扣條件,暫不予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及按照稅法規定不允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23欄“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填寫認證相符但未收到稽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月初餘額數。該項應與上期“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欄資料相等。

2、第24欄“本期已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填寫本月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稽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資料。

3、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填寫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稽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月末餘額數。

4、第26欄“其中:按照稅法規定不允許抵扣”, 填寫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中,按照稅法規定不允許抵扣,而只能作為出口退稅憑證或應列入成本、資產等專案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包括外貿出口企業用於出口而採購貨物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等。

5、第27欄(二)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 (27=28+29+30+31+32+33+34)

6、第28欄“其中: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發票繳款書”, 輔導期納稅人填寫本月未收到稽核比對結果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

7、第29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

8、第30欄“廢舊物資發票”,自2023年5月1日起不再填寫。

9、第31欄貨物運輸發票,填寫當期認證採集的貨運發票“運費小計”項資料之和。

10、第32欄“6%徵收率”及第33欄“4%徵收率”不再填寫。

(七) 本表“四、其他”欄中“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項指標,應與防偽稅控認證子系統中的本期全部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資料相同。“代扣代繳稅額”項指標,填寫納稅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八條的規定扣繳的增值稅額。

說明: 第35欄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包括廢舊物資專用發票和貨物運輸專用發票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

廢舊物資專用發票和貨物運輸專用發票分別在第30欄和第31欄反映。

2,關於輔導期管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的填報規範

(一)在填寫申報表主表時,第12欄“進項稅額”填寫納稅人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應等於《附表二》第12欄中的“稅額”數,其他欄次按正常情況填寫。 (二)在填寫申報表《附表二》時,按下列規範填列: 1.本表“一、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按稅法規定符合抵扣條件,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1欄“(一)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填寫本期申報且符合抵扣條件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應等於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資料。 (2)第2欄“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不予填寫。 (3)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稽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稽核相符增值稅專用發票份數、金額、稅額與稅務機關告知的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份數、金額、稅額之和。

本欄應與第23欄“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加第24欄“本期已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減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後的資料相等。 (4)第4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符合抵扣條件的海關完稅憑證、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廢舊物資發票和貨物運輸發票等其他扣稅憑證情況,應等於第5欄至第8欄之和。 (5)第5欄“海關完稅憑證”,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海關完稅憑證,按稅務機關告知的稽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稽核相符海關完稅憑證、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完稅憑證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6)第6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符合抵扣條件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7)第7欄“廢舊物資發票”,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按稅務機關告知的稽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稽核相符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小規模納稅人怎麼填

當季度不含稅銷售額不超過9萬時,應填寫申報表哪幾個欄次2.差額扣除專案的金額填寫在那個 本次課程具體介紹了3個小規模納稅人的申報案例,包括季度不含稅銷售額不超過9萬 超過9萬並且存在差額扣除專案等情況。不含稅銷售收入填入相應欄就可以,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適用小規模納稅人 如何填寫?1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請問納稅申報表與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有什麼區別我公司剛辦了稅務登記證還沒有營業額申請報稅應填哪一種表

納稅申報表針對的是小規模納稅人 3 增值稅申報表針對的是一般納稅人 17 1.鑑於你公司剛辦稅務登記,稅局通常認定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可抵扣進項稅額,算下來通常稅負為 商業1 工業3 稅負率 當期應交增值稅 稅額 當期銷售收入額 2.如你公司達到以下要求,可申請一般納稅人。a.註冊資本80萬以...

一般納稅人怎麼報地稅國稅,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要申報哪幾種稅,分別在地稅還是 國稅。謝謝

城南明月羿當年 1.自行申報的納稅人在實施納稅申報前,先到稅務機關指定的銀行,在納稅專戶中存入不少於應納稅款的金額。2.納稅人持地稅稅務登記證副本 地稅辦稅員證或臨時辦稅證及納稅ic卡向申報徵收視窗辦理納 稅申報,報送各類納稅申報資料。3.申報徵收視窗受理納稅人申報後,對申報資料的邏輯性 完整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