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轉內銷,在增值稅申報表上怎麼填寫

時間 2022-02-26 04:35:15

1樓:李芹

申報表是自動生成的 在表一填啊

2樓:

與內銷資料合在一起填報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般納稅人發生出口業務,出口企業在進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應按以下要求填報主表、附表1和附表2:

1.出口視同內銷徵稅貨物銷售額填報在主表第1欄「按適用稅率徵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和第2欄「應稅貨物銷售額」,以及附表1第3欄「開具普通發票」中。 同時,外貿企業應相應調減主表第8欄「免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和第9欄「免稅貨物銷售額」資料,生產企業應相應調減主表第7欄「免、抵、退辦法出口貨物銷售額」。

2.出口視同內銷徵稅貨物按規定計提的銷項稅額填報在主表第11欄「銷項稅額」和附表1第3欄「開具普通發票」中。

3.生產企業前期已按規定計算並已轉入成本科目的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從成本科目轉入進項稅額科目予以抵扣的進項稅額,應在主表第14欄「進項稅額轉出」和附表2第18欄「免抵退稅辦法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作負數衝減。

4.外貿企業前期已按規定計算並已轉入成本科目的徵退稅率差及轉入應收出口退稅科目的金額,或者前期未作相關賬務處理的進項稅額,經批准轉入進項稅額科目予以抵扣的進項稅額,應填報在主表第12欄「進項稅額」,以及附表2第11欄「期初已徵稅款」中。並相應調減附表2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資料(25欄=23欄+24欄-11欄)。

"更多3條

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

1 本月認證發票份數 金額 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2欄 其中 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2 上月待抵扣進項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3欄 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第2欄和第3欄合計為第1欄 一 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 3 如果當期沒有其他抵扣專案,那麼第12欄 當...

出口退稅怎麼進行填寫增值稅申報表

柔情西瓜啊 1 出口退稅,就填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先填表一,填在 三 免徵增值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明細,填在17欄,未開具發票的銷售額,然後填表二,填第2欄認證的發票和稅額,再填14欄,免稅貨物的稅額,即可 2 如果是外貿企業實行退稅的,在正常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上把收入填在免稅收入內的免稅銷售一欄內,出...

請問納稅申報表與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有什麼區別我公司剛辦了稅務登記證還沒有營業額申請報稅應填哪一種表

納稅申報表針對的是小規模納稅人 3 增值稅申報表針對的是一般納稅人 17 1.鑑於你公司剛辦稅務登記,稅局通常認定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可抵扣進項稅額,算下來通常稅負為 商業1 工業3 稅負率 當期應交增值稅 稅額 當期銷售收入額 2.如你公司達到以下要求,可申請一般納稅人。a.註冊資本80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