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稅怎麼進行填寫增值稅申報表

時間 2021-06-30 03:24:52

1樓:柔情西瓜啊

1、出口退稅,就填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先填表一,填在

三、免徵增值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明細,填在17欄,未開具發票的銷售額,然後填表二,填第2欄認證的發票和稅額,再填14欄,免稅貨物的稅額,即可;

2、如果是外貿企業實行退稅的,在正常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上把收入填在免稅收入內的免稅銷售一欄內,出口貨物的進項稅不填,在子表裡填出口貨物的進項稅,等貨物出口後一部分退稅,一部分做進項稅額轉出。

擴充套件資料

填寫要求

4.本表“本期”中的有關欄次按下列要求填寫:

(1)“本期發生額”欄,應根據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海關完稅憑證上註明的稅款,按不同的稅率分別填列。

a.“免稅農產品”專案,按照採購免稅農產品的買價,依10%的扣除率計算填列。

b.“運輸費用”專案,按照購進貨物所支付的運費金額,依10%的扣除率計算填列。

c.“廢舊物資”專案,填報的範圍僅指專門從事廢舊物資經營的納稅人,按照收購金額依10%的扣除率計算填列。

d.“6%徵收率”專案,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取得的按6%徵收率註明稅款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所註明的稅款。

(2)“本期發生額”欄中各專案的填寫口徑,是指按照增值稅稅法規定準予從增值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增值稅稅法規定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不得填入本欄中的有關專案。如購進固定資產的進項稅額,用於非應稅專案、用於集體福利和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進項稅額。

對購進時無法確定用途的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進項稅額,如免稅貨物和應稅勞務與應稅貨物或應稅勞務共同耗用的進項稅額、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進項稅額等,可填入本欄。

(3)減不得抵扣專案的是指:1.免稅貨物用;2.

非應稅專案用;3.非常損失;4.進貨退出及折讓;5.

簡易辦法徵稅貨物用。以上專案的填寫口徑同“本期發生額”一致,如在購進直接用於免稅專案的未填入“本期發生額”欄的進項稅額,不需再填入“減、免稅貨物用”欄。

2樓:精算企業服務

回答你追問的兩個問題:

1、8月份我出口退稅申報一單,但是我在8月份申報7月份增值稅的申報表上填寫了“免、抵、退出口貨物銷售額”,並沒有填寫“免抵退貨物應退稅額”,就在9月10號這單才退稅到我公司的賬戶。

首先,如果你公司是外貿企業,那麼你的申報不應該填寫在“免抵退出口貨物銷售額”,而是第八欄“免稅貨物銷售額”。請你再次核對,你是工業企業還是商業企業。如果的確是後者,那麼就不用弄“免抵退貨物應退稅額”。

(建議你搞清楚出口退稅的計算方式,對你的生意開展有幫助)

2、這單我犯了個錯誤,將出口的進項拿來抵扣內銷的,內銷的當月的進項發票沒有拿進去抵扣,就是因為沒有填寫“免抵退貨物應退稅額,所以就沒有多交稅。我可以在10月份在將“免抵退貨物應退稅額,補填寫進去?

和第一個回答一樣,你現在說的進項發票抵扣問題,看出你應該是外貿企業的。朋友,你對出口退稅的理解稍微有點錯誤,建議你別亂來亂填,後果會很嚴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前題:安裝出口退稅申報系統。

1、銷售額按報關單上(fob)算。你用申報系統自動換**民幣2、對3、不填你申報不上的

4、10月

外貿企業出口退稅時,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應該怎麼填?

4樓:鄭浪啪

值稅納稅申報表填表說明

1、“發票起止號碼”是指填寫在本張**中的發票(包括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的起始及截止號碼。

2、“(共 頁、第 頁)”分別是指《增值稅普通發票使用明細表》共有幾頁,本張**是其中的第幾頁。

3、《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明細表》的“發票類別”欄:納稅人使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開展增值稅專用發票計算機稽核工作的通知》規定的編碼填寫。

即:第一位代表發票版本的語言文字,分別用1、2、3、4代表中文、中英文、藏文、維文;第二位代表是幾聯發票,分別用4、7表示四聯、七聯;第三位代表發票的金額版本號,分別有1、2、3、4表示萬元版、十萬元版、百萬元版、千萬元版,第三位為0表示電腦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使用明細表》的“發票類別”欄空格不填。

4、“購貨單位名稱”欄應填寫全稱。

5、“貨物或應稅勞務名稱”欄應按貨物或應稅勞務的具體名稱填寫。

5樓:其楊氏始詩

外貿企業實行退稅的,在正常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上把收入填在免稅收入內的免稅銷售一欄內,出口貨物的進項稅不填,在子表裡填出口貨物的進項稅,等貨物出口後一部分退稅,一部分做進項稅額轉出。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單證收齊時,進項稅額轉出,按照出口收入與徵退稅率差計算,填列附表18行

徵退稅率差=17%-退稅率

增值稅出口退稅範圍,出口退稅增值稅怎麼個退法

劍魚遊走四海 因為出口退稅退的就是增值稅,所以,對於出口主體來說,首先是出口企業 包括自營或者 出口 必須是一般納稅人。其次,是出口商品有出口退稅,也就是說,只有在國家鼓勵出口的商品範圍內的商品,才享受出口退稅政策。如果是國家限制甚至禁止出口的商品,就沒有出口退稅,甚至要交納出口關稅,直至不允許出口...

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

1 本月認證發票份數 金額 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2欄 其中 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2 上月待抵扣進項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3欄 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第2欄和第3欄合計為第1欄 一 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 3 如果當期沒有其他抵扣專案,那麼第12欄 當...

出口退稅增值稅怎麼個退法

之何勿思 增值稅出口退稅是指納稅人出口適用稅率為零的貨物,向海關辦理出口手續後,憑出口報關單等有關憑證,按月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該項出口貨物的退稅。免 抵 退稅的計算方法及會計處理 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財稅 2002 7號 關於進一步推進出口貨物實行免抵退稅辦法的通知 規定 自2002年1月1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