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業增值稅申報表中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怎麼填

時間 2021-12-31 23:24:06

1樓:張揚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1.登入電子稅務局,進入【我要辦稅】

2.選擇【稅費申報及繳納】

3.選擇應申報的報表 在【按期應申報】中,選擇要申報的稅種,點選[填寫申報表] 注:

4.「按期應申報」裡出現的待申報的申報表和財務報表都是納稅人當期需要申報和報送的。

5.若納稅人近期有稅費種認定、納稅人資格、備案等發生變動,頁面展現清冊與實際所需不符的

更多4條

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 如何申報增值稅

2樓:朱木軍律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收到,正在為您分析問題,如果您有什麼需要補充,可以發給我,我好為您進行詳細回答!

小規模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合計月銷售額未超過10萬元;以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季度銷售額未超過30萬元的,免徵增值稅。通過政策的變化,能夠起到降低創新創業成本、還能夠增強企業的發展。

《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第一條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第二條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上述小型微利企業是指從事國家非限制和禁止行業,且同時符合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0萬元、從業人數不超過300人、資產總額不超過5000萬元等三個條件的企業。

從業人數,包括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的職工人數和企業接受的勞務派遣用工人數。

所稱從業人數和資產總額指標,應按企業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確定。具體計算公式如下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年度中間開業或者終止經營活動的,以其實際經營期作為乙個納稅年度確定上述相關指標。

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同時,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更多3條

3樓:胡小楊

看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若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報稅時有兩個步驟,第一步:抄稅,抄稅是指將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增值稅申報表、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本期進項稅額明細表、本期銷售情況明細表)等相關資訊輸入安裝了稅控機的電腦裡面。然後審核,上傳資料到u盤,最後將以上資料列印(別忘列印專用發票明細表和專用發票彙總表)第二步:

去辦稅大廳報稅。

補充: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拓展資料: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

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2023年7月1日起,簡併增值稅稅率結構,取消13%的增值稅稅率,並明確了適用11%稅率的貨物範圍和抵扣進項稅額規定。  從2023年5月1日起,將製造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從17%降至16%,將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稅率從11%降至10%。

4樓:柔情西瓜啊

稅務局規定10月份以後,月收入30000元以內的企業免徵增值稅,你在17行上填上免的稅額450就能通過了。收入應該是不含稅的收入,開票總金額/1.03=不含稅收入。

2、不含稅收入*0.03=應繳納增值稅。

3、小微企業月銷售收入30000及以下的免稅與你填寫的免稅銷售額不是乙個內容,不要填錯了。一般的銷售收入填第一行,第三行。

4、如何申報增值稅:看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若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報稅時有兩個步驟,

5、第一步:抄稅,抄稅是指將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增值稅申報表、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本期進項稅額明細表、本期銷售情況明細表)等相關資訊輸入安裝了稅控機的電腦裡面。然後審核,上傳資料到u盤,最後將以上資料列印(別忘列印專用發票明細表和專用發票彙總表)第二步:

去辦稅大廳報稅。

6、補充: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規定:

(一)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

(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三)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6.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辦法計算繳納增值稅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

(四)一般納稅人銷售以下物品,暫按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寄售商店代銷寄售物品(包括居民個人寄售的物品在內);

2.典當業銷售死當物品。

3.經***或***授權機關批准的免稅商店零售的免稅品。

小微企業增值稅申報表中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怎麼填寫?

5樓:李好

季度稅務申報時,在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填寫收入額,在小微企業免稅額收入額x3%填寫免稅金額。

小規模納稅人中的企業和非企業性單位,當月銷售額(含應稅銷售額、政策性免稅銷售額、出口免稅銷售額和固定資產處置銷售額)未超過3萬元的(按季申報為9萬),應將其中的應稅銷售額和固定資產處置銷售額部分填入第7欄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欄次,而第1、4欄不再填入資料。

小規模納稅人中的個體工商戶,當月銷售額(含應稅銷售額、政策性免稅銷售額、出口免稅銷售額和固定資產處置銷售額)未超過3萬元的(按季申報為9萬),應將其中的應稅銷售額和固定資產處置銷售額部分填入第8欄未達起徵點銷售額欄次,而第1、4欄不再填入資料。

如果小規模納稅人當月銷售額已超過3萬元的(按季申報為9萬),則根據銷售額性質分別填入第1、4、9、10欄次,不再填入第7、8欄次。

第14、15、16欄次的本期免稅額,對應根據當期填入第6、7、8欄次的免稅銷售額×3%徵收率計算填入。

小規模納稅人符合小微企業免稅條件的,免稅銷售額填寫到增值稅申報表的6、7行,免徵的稅額填寫到第14、15行。

滿足政策規定的減免稅條件的小規模納稅人,當月不需要實際繳納稅款,在做納稅申報時把不含稅銷售收入填寫到申報表的第7行,第6行自動計算出來。

如果不自動計算,需要手動填寫,減免的增值稅稅款,填寫到申報表的第15行,14行自動計算,如果不自動計算,手工輸入當月應減免的稅款金額。填寫完成後即可申報。

6樓:尹超群律師

回答如果是超過9萬,全部填寫在欄次1(3%),或者欄次4(5%),未超過9萬,填寫在欄次10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

如果行政相對人覺得派出所處理的是不合法的,可以進行投訴,如果派出所及其民警存在違法違紀行為,可以打110投訴。 110除了接受報警以外,還會轉接對警察的投訴舉報,撥打110求轉警務督察即可投訴。

對於您上述的問題,由於與法律服務相關的問題有具有相當的專業性,也就是對律所特定領域的專業要求比較高。所以呢,您方便的話可以透露一下您現在遭遇到的糾紛或困擾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

更多2條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報表上的小微企業免稅銷售額怎麼填

7樓:叫我不矜持

稅務局規定10月份以後,月收入30000元以內的企業免徵增值稅,你在17行上填上免的稅額450就能通過了。收入應該是不含稅的收入,開票總金額/1.03=不含稅收入。

不含稅收入*0.03=應繳納增值稅。

小微企業月銷售收入30000及以下的免稅與你填寫的免稅銷售額不是乙個內容,不要填錯了。一般的銷售收入填第一行,第三行。

如何申報增值稅:看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若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報稅時有兩個步驟,第一步:抄稅,抄稅是指將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增值稅申報表、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本期進項稅額明細表、本期銷售情況明細表)等相關資訊輸入安裝了稅控機的電腦裡面。

然後審核,上傳資料到u盤,最後將以上資料列印(別忘列印專用發票明細表和專用發票彙總表)第二步:去辦稅大廳報稅。

補充: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增值稅申報表零申報怎麼填寫

1 本月認證發票份數 金額 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2欄 其中 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2 上月待抵扣進項稅額填入增值稅申報表附表 二 的第3欄 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第2欄和第3欄合計為第1欄 一 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 3 如果當期沒有其他抵扣專案,那麼第12欄 當...

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怎麼區分,企業所得稅申報表A與B有什麼區別

龍泉 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有a類表和b類表,a類表適用與查賬徵收的納稅人,b類表適用於核定交稅的納稅人,這個由稅務局來確定,國稅與地稅是一樣的,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沒有區別。新辦企業,繳增值稅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申報,繳營業稅的企業在地稅申報。 篤駿 a是查賬,b是核定。正常都是查賬。所有選擇a 太陽 雨 國...

請問納稅申報表與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有什麼區別我公司剛辦了稅務登記證還沒有營業額申請報稅應填哪一種表

納稅申報表針對的是小規模納稅人 3 增值稅申報表針對的是一般納稅人 17 1.鑑於你公司剛辦稅務登記,稅局通常認定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可抵扣進項稅額,算下來通常稅負為 商業1 工業3 稅負率 當期應交增值稅 稅額 當期銷售收入額 2.如你公司達到以下要求,可申請一般納稅人。a.註冊資本80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