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收到增值稅專票,沒有抵扣,這樣行嗎

時間 2021-12-31 23:30:16

1樓:叔梅胥俏

關於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進項稅金抵扣問題,在《增值稅實施細則》中明確規定,用於非應稅勞務的,不得抵扣進項稅金。

所謂非應稅勞務,及除了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之外的勞務。在本案中,你的勞務是工地,及電梯安裝勞務,它是屬於地稅的管理範疇,全稱是「營業稅應稅勞務」,不是「增值稅應稅勞務」,因此,在「營業稅應稅勞務」中使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不能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

因此,這一張增值稅專用發票本身就不能抵扣,在會計上應該將價稅合計全部計入安裝勞務的成本,在納稅申報上,該發票可以不必申請驗票,而申請驗票的,也必須選擇「不抵扣」。

如果你以前收到的類似發票都已經驗票並抵扣進項稅金,嚴格來說是違反稅法的錯誤處理,一旦被國稅部門查實,肯定會被要求「進項轉出」,到那時,一旦公司留抵稅額不足,肯定會被要求補交增值稅及其滯納金,情節嚴重的,還被罰款。

小心點,錢途是老闆的,前途是自己的。

2樓:楚玉巧關亥

1.收到增值稅專票,業務服務是「土地測繪弗」是不能抵扣的,

2.關於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進項稅金抵扣問題,在《增值稅實施細則》中明確規定,用於非應稅勞務的,不得抵扣進項稅金。

3.所謂非應稅勞務,及除了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之外的勞務。在本案中,你的勞務是工地,及電梯安裝勞務,它是屬於地稅的管理範疇,全稱是「營業稅應稅勞務」,不是「增值稅應稅勞務」,因此,在「營業稅應稅勞務」中使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不能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

4,這一張增值稅專用發票本身就不能抵扣,在會計上應該將價稅合計全部計入安裝勞務的成本,在納稅申報上,該發票可以不必申請驗票,而申請驗票的,也必須選擇「不抵扣」。

5.如果你以前收到的類似發票都已經驗票並抵扣進項稅金,嚴格來說是違反稅法的錯誤處理,一旦被國稅部門查實,肯定會被要求「進項轉出」,到那時,一旦公司留抵稅額不足,肯定會被要求補交增值稅及其滯納金,情節嚴重的,還被罰款。

3樓:刀新蘭鄂詩

這個無所謂的,你不能抵扣就按照發票金額入賬就可以了。

拿到增值稅專用發票,並不是一定要抵扣的,這要看你可不可以抵扣,如果你本身是不能抵扣的,那對你來說也就是一張普通的發票,拿他做賬就可以了。

關於收到增值稅專票,沒有抵扣,這樣行嗎

這個無所謂的,你不能抵扣就按照發票金額入賬就可以了。拿到增值稅專用發票,並不是一定要抵扣的,這要看你可不可以抵扣,如果你本身是不能抵扣的,那對你來說也就是一張普通的發票,拿他做賬就可以了。關於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進項稅金抵扣問題,在 增值稅實施細則 中明確規定,用於非應稅勞務的,不得抵扣進項稅金。所謂非...

關於開增值稅專票和增值稅普票的區別

1.概念不同 增值稅普通發票,是將除商業零售以外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入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和管理,也就是說一般納稅人可以使用同一套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等,俗稱 一機多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

增值稅抵扣相關問題,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一 工程施工合同金額800萬,需購買裝置和柴油,可取得裝置進項票100萬,柴油進項票80萬,需向甲方開出800萬的建安業發票。實行營改增後如何計算我公司應納稅額?目前工程施工不屬於營改增範圍,仍然繳納營業稅。應納營業稅 800 3 24萬 二 材料銷售額400萬,進項票200萬,是否可將取得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