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費用和營業成本是一回事嗎,主營業務成本和營業費用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18: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不是一回事,

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日常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以及專設銷售機構的各項經費。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公司商品而專設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辦公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的攤銷等。

會計分錄如下:借:銷售費用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月未結轉本年利潤,借:本年利潤,貸:銷售費用

營業成本(operating costs),也稱經營成本、運營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

會計分錄如下: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月未結轉本年利潤,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

兩者月底都需結轉到本利潤,沒有餘額存在的。以後有啥不懂的可以向我諮詢

別忘了給我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

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日常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以及專設銷售機構的各項經費。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公司商品而專設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辦公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的攤銷等。

營業成本(operating costs),也稱經營成本、運營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

3樓:藍色玫瑰

不是一回事。

營業費用(經營費用、銷售費用)是指公司銷售部門的一些費,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銷售部門的職工工資、差旅費等等。會計分錄:借:銷售費用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月未結轉本年利潤,借:本年利潤,貸:銷售費用

營業成本是主營業務成本,銷售產品的成本,一般公司有主營業務收入就會產生主營業務成本的。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月未結轉本年利潤,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

兩者月底都需結轉到本利潤,沒有餘額存在的。

主營業務成本和營業費用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日常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以及專設銷售機構的各項經費。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公司商品而專設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辦公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的攤銷等。

主營業務成本 是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成本.它的借方登記已銷售商品\產品\勞務**等的實際成本;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帳戶的數額,結轉後應無餘額.該帳戶也應按產品類別設定明細分類帳戶。

主營業務成本裡包含了產品的生產產品的材料、工人工資、製造費用(裝置折舊、水、電費、輔料)

片面的說營業費用只是在產品銷售過程中發生的費用。

如果是商業或**公司,銷售貨物時,貨物的採購成本為主營業務成本,銷售時,發生的廣告費、工資、甚至水電費都可以進入營業費用。

某個專案支出的印刷費,應記在營業費用科目

5樓:滕鴻蒙飛躍

1、定義不同:

(1)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

(2)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日常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以及專設銷售機構的各項經費。

2、核算內容不同:

(1)主營業務成本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主營業務成本」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期末,應將本賬戶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本賬戶應無餘額。

(2)營業費用科目核算的內容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公司商品而專設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辦公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的攤銷等。

舊會計準則叫營業費用,新的會計準則下叫銷售費用,即在新會計準則下銷售費用=營業費用。

營業成本包括管理費用嗎?

6樓:雨說情感

營業成本是指企業對外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活動和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實際成本。

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期間費用、不能直接歸屬於某個特定產品成本的費用。

期間費用是指企業日常活動中不能直接歸屬於某個特定成本核算物件的,在發生時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種費用。期間費用包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和財務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期間費用(即包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和財務費用)的特點:

1、第一期間費用與產品生產活動沒有直接聯絡,可以確定其發生的期間,而難以確定其應歸屬的成本計算物件,因此不計人產品成本,而是在每月進行彙總,直接計人當期損益。

2、期間費用在一定範圍內與產品產量的增減無關,而與期間長短有關。

3、期間費用在發生當期即確認為費用,與當期的營業收人相配比,全額列人利潤餐,不需要分攤到其他期間。而計人產品成本的費用.最終由完工的產成品負相形成存貨,有在產品銷售出去後,才能以「主營業務成本」的形式轉為費用從當期銷售收人中抵減。

費用核算要堅持三個基本要求:

1、正確劃分費用支出的界限;

2、加強各項費用的預算管理;

3、建立健全開支審批制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是期間費用,當然不屬於營業成本之列,

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不包括費用,費用屬於損益類,但是你在計算利潤時要把費用和成本都扣出來才是你的利潤

營業成本與營業費用一樣嗎?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5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新會計準則——財務報表列報中《利潤表》對營業成本和營業費用(銷售費用)單獨列示,營業成本指的是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之和,而營業費用就單獨等於銷售商品時發生的費用。

營業費用又名銷售費用(損益類中的費用類賬戶),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自製半成品和提供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由企業負擔的包裝費、運輸費、廣告費、裝卸費、保險費、委託代銷手續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含融資租賃費)和銷售服務費、銷售部門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以及其他經費等。 與銷售有關的差旅費應計入銷售費用。

營業成本也稱運營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營業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

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營業成本又分為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它們是與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相對應的一組概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成本和生產成本核算的內容基本相同,只不過是針對不同行業而言的。但營業成本和營業費用並不是乙個概念,二者所核算的內容是截然不同的。營業費用就相當於銷售費用。

11樓:淄博行雲流水

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跟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費用就是以前的銷售費用,就是銷售之間發生的費用

營業成本和營業費用有區別嗎?具體的區別是什麼?

12樓:索玲玲菅會

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

1.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企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經常性活動所發生的成本。

企業一般在確認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收人時,或在月末,將已銷售商品、已提供勞務的成本轉入主營業務成本。

期末,將主營業務成本的餘額轉人「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2.其他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是指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

企業應當設定「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期末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其他業務成本,包括:

(1)銷售材料的成本;

(2)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

(3)出租無形資產的推推銷額;

(4)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

(5)以成本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計提的折舊額與攤銷額等。

【提示】隨同商品**且單獨計價的包裝物成本,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的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業務費等經營費用。

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公司商品而專設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辦公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的攤銷等。舊會計準則叫營業費用,新的會計準則下叫銷售費用,即在新會計準則下銷售費用=營業費用。

執行新會計準則的企業用銷售費用科目。執行企業會計制度的企業用營業費用科目。

13樓:衷陣符鶯

營業成本就是所銷售出去商品的材料成本加人工費用加各種製造費的總和,營業費用是銷售商品時所發生的期間費用,如運費,銷售人員的工資等。

14樓:沙曉曼冼荏

營業成本

包括主營業務成本

和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費用就是銷售費用

單獨設定銷售機構的一切報銷往來的費用

如不單獨設定銷售費用

進貨時小額支出進入銷售費用

15樓:祭盼雁戢鳴

給你舉個例子吧,比如你賣了一件商品,銷售商品的收入是主營業務收入,當初購買這件商品的支出就是主營業務成本,而為了銷售這件商品發生的人工、房租、交通、**等費用,就是銷售費用。

股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腳癬和腳氣是一回事嗎?二者有什麼區別啊?

通俗地說法 腳氣 就是足癬,足癬和股癬都是真菌感染的 病,部位不同命名不同而已。所以 足癬的外用藥是可以用在股癬的部位的,可以直接外用布替萘芬乳膏外塗股癬的部位,觀察下效果。股癬和腳氣,兩者有相同的點,也就是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原則也很很相似,但兩者還是不一樣的,股癬是發生在腹股溝 會陰,肛周和臀部...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

散手和散打是一回事嗎

1 不是一回事,但是有交融。2 一般民間習慣或口語通常散打技能也籠統叫散手,古時稱之為相搏 手搏 技擊等,一是傳統武術通常使用套路練習來增進手眼身法步的綜合訓練,而通過一些短的動作組合或特別招數的拆解教學訓練來針對對手情況訓練攻防,也叫散手 二是指兩人徒手運用武術搏擊技術面對面地打鬥實戰訓練。但是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