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醋和香醋是不是一回事

時間 2021-12-23 07:22:40

1樓:y神級第六人

食醋由於釀製原料和工藝條件不同,風味各異,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公尺醋(用糧食等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原料製成)。

公尺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再分為薰醋、香醋、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又可分為色醋和白醋(白醋可再分為普通白醋和醋精)。醋以釀造醋為佳,其中又以公尺醋為佳。

釀造醋品種雖因選料和制法不同,性質和特點略多於有差異,但總的來說,以酸味純正、香味濃郁、色澤鮮明者為佳。在使用時應注意清潔。存放在陰涼低溫處,防止生醭、汁液混濁、香氣散失、醋味淡薄或出現異味。

若按原料處理方法分類,糧食原料不經過蒸煮糊化處理,直接用來製醋,稱為生料醋;經過蒸煮糊化處理後釀製的醋,稱為熟料醋。若按制醋用糖化曲分類,則有麩曲醋、老法曲醋之分。若按醋酸發酵方式分類,則有固態發酵醋、液態發酵醋和固稀發酵醋之分。

若按食醋的顏色分類,則有濃色醋、淡色醋、白醋之分。若按風味分類,陳醋的醋香味較濃;薰醋具有特殊的焦香味;甜醋則新增有中藥材、植物性香料等。

人工合成醋也稱醋精,用可食用的冰醋酸稀釋而成。其醋味很大,但無香味。冰醋酸對人體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使用時應進行稀釋,一般規定冰醋酸含量不能超過3-4%。

這種醋不含食醋中的各種營養素,因此不容易發霉變質;但因沒有營養作用,只能調味,所以,若無特殊需要,還是以吃食醋為好。

選購食醋時,應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香醋具有「色、香、酸、醇、濃」的特點,濃褐色,液態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澱,貯放時間長,不易變質等特點。香醋是香味濃郁,酸而不澀、香而微甜、色濃味鮮、愈存愈醇等。陳醋是存放較久的醋。

3樓:風起港灣

優質回答

你好!首先說陳醋,營養豐富,有濃香的薰香味,口味,綿香酸甜鮮。配料主要有,大公尺、豌豆、穀糠等。

其次是香醋,配料,單一,糯公尺he蔗糖,

口感,因為加蔗糖所以香醋髮甜。

4樓:生活微技能

你做菜用對醋了嗎?教你陳醋、香醋和白醋的區別,看完漲知識了

SQL Developer是一回事嗎?是不是前者是指程式語言,後者是ORACLE客戶端程式

pl sql是oracle的sql語言,與其它的資料庫sql語言大部分都是相通的,只是語法上不太一樣,有點區別。至於pl sql developer這個是第三方的開發工具,用它來開發oracle pl sql很方便的 oracle很博大精深,希望你能搞定。 齊文 可以這麼理解,pl sql只是針對o...

姓和氏不是一回事嗎,姓和氏是一回事嗎?

在我們中國傳統的姓氏文化中,姓和氏是有嚴格區別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姓和氏的發展和演變。在家庭 氏族未產生以前的遠古時代,人類生活在一種遊獵與原始群居狀態中。沒有確定的婚姻關係,也沒有真正的組織。經過長期發展,原始的遊 展成為一種較高組織的形態,即母系氏族社會。在這種社會組織中,男子外出遊獵,漂...

預授權確認和預授權完成是不是一回事

大野瘦子 是一回事,只是各個銀行的稱呼叫法不同而已。做預授權的時候要密碼,完成就不需要密碼了,有些pos連卡都不需要就可以做預授權完成,只要有預授權單子憑信用卡卡號和授權號和在30內都可以完成。總之預授權之後的交易都不需要密碼,如預授權完成 確認 預授權撤銷 預授權完成撤銷等等。 1.預授權確認和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