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a disk read error occurr

時間 2021-12-23 07:18:15

1樓:阿威家居

回答親~您好~殺,我是您的生活顧問阿威老師。已經累計幫助了上百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這邊正在積極為您準備答案。請給我三分鐘時間碼字。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兒。

謝謝!

讀盤發生錯誤請按快捷鍵重啟。硬碟有沒有卡卡響,如果有的話就是硬碟壞了。還有乙個原因是你安裝的系統有問題,或者丟失系統檔案造成,你插入光碟看看能不能修復。

您看看能不能行

更多2條

2樓:清風

開機進入bios,然後硬碟模式為ide模式,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順序,按f10儲存退出,再試下看,然後開機設定光碟機啟動,放入系統安裝光碟,進行系統安裝,在指定安裝路徑時格式化c盤,再點下一步安裝,

3樓:寫什麼名字哪

意思是讀取硬碟錯誤,讓你重啟,也就是重和啟後修復磁碟邏輯錯誤啦。估計是系統盤的磁碟分割槽表被破壞了。

只能用系統盤啟動,如果你的系統盤分割槽是fat型別的,可以先進入dos看看能不能訪問裡面的檔案,如果能訪問說明只是引導檔案壞了,輸入

sys x:

x:代表你的系統當前所在的分割槽,為什麼說當前呢,因為你用光碟啟動後,原來的c盤可能不是叫c盤了,可能是g盤什麼的,你可能乙個碟符乙個碟符的試試

這種方法呢不會破壞裡面的資料。

如果不能訪問那就是硬碟分割槽錶壞了,用分割槽工具把原來系統盤分割槽重新格式化一下。也可以拿到別人的電腦上在xp下反分割槽格式化一下。然後重灌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開機提示,貌似的確是硬碟出問題了。建議用啟動光碟先格式化硬碟看看。格式化時注意先儲存資料。

如果能順利格式化,之後你可以嘗試重灌下系統。如果不能完成格式化,那你就得重新去買塊硬碟了。

如果上述的你不會,或者你還想要聯想來保修,那你就按他們客服說的,多掏錢吧

5樓:小楊老師

回答看你這提示,應該是1)當前用於啟動的是非啟動盤;2)用於啟動的磁碟無法讀取。造成的原因可能一般有下: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

3、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硬碟mbr錯誤

當然也不排除硬碟報廢的可能,我以前就在電腦啟動時移了下,結果硬碟就廢了,怎麼折騰都沒用。

你可以作如下嘗試:

1、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2、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3、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4、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5、用其他光碟或u盤啟動,用「fdisk /mbr」嘗試修復硬碟的mbr,也可以嘗試一下其他的mbr修復方法,如以前dos時代的ndd等。這方面可以多查下網上的相關資料。注意:

用fdisk命令等對硬碟進行操作時務必仔細,否則將失去分割槽,也就是失去硬碟上所有資料。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硬掛到其他機上進行修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12條

電腦開機時顯示錯誤,電腦開機顯示錯誤?

首先,不是指的ie瀏覽器。是windows的關鍵程序,windows的每個視窗 包括資料夾視窗 瀏覽器等 都會呼叫這個程序,所以windows執行必須有這個程序。你把提示框關掉後,程序會自動重起 如果不重起那你就什麼也幹不了了,你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程序看看效果是不是跟你關掉提示框的一樣 除了托盤...

臺式電腦開機顯示英文,臺式電腦開機顯示英文

騰訊電腦管家 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解決辦法 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2 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解決辦法 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3 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4 如果你的電...

電腦無法開機無顯示,電腦無法開機無顯示

呵呵,跟我電腦一樣相似。電源有問題,主機板配置策略有問題。很簡單的事情,檢查電源,恢復主機板系統,這都可以搞定!這個我遇到過 超頻失敗後二次重啟 你把bios清零應該就可以了 就是拔掉電源 開啟機箱 吧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拿下來 過1分鐘在放上去 應該就行了 電源按鍵出問題了,你把前面板連線電源開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