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NTLDR is missing

時間 2022-01-18 07:05:04

1樓:

電腦螢幕顯示ntldr is missing,一般表示系統引導檔案損壞,可以嘗試修復引導或者重灌系統。

一、修復引導:使用啟動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執行diskgenius,檢測硬碟,並重建主開機記錄。

二、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裝機時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2)設定u盤啟動: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sb磁碟為第一啟動項(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或其它需要的啟動項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將系統克隆安裝到c區”,回車確定後,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匿名使用者

ntldr具體是什麼呢?ntldr全稱是一個隱藏的、只讀的系統檔案,只有在開啟資料夾選項中的顯示隱藏檔案才能看到它,位置在系統盤的根目錄,用來裝載作業系統。是winnt/win2000/winxp的引導檔案,所以應該在系統正常的時候進行備份。

ntldr的全名叫做nt loader,是系統載入程式,ntldr主要的作用是解析boot.ini檔案,然後載入作業系統,這樣我們就能夠正常進入作業系統了。所以ntldr丟失了就會導致在開機時顯示ntldr is missing,從而無法正常進入作業系統。

1、開機,一直按住esc不放,進入startup menue,選擇f9 boot device option回車(不同型號的電腦fx不一樣,你只需要選擇含有boot device option的即可)。

2、選擇最後250w這項,然後按回車鍵(注:因為我的u盤是xx公司的,所以此處是這個,你的u盤估計與我的不同,你選擇含有你u盤的選項)。

3、選擇執行windowspe/ramos(新機型),回車(enter)。u盤啟動盤。

4、進入到pe系統桌面,點選“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

5、選擇“c盤”,然後回車(enter)。

6、先選擇“高階”,然後回車(enter)。

7、接著選擇並點選“寫主載入程式/載入程式”。

8、接著選擇“4重寫主載入程式mbr”。

9、這時候寫入成功,點選“返回”,開機重啟即可。

3樓:朦朧

回答您沒試就知道沒用嗎

提問試了

回答沒有這麼快吧,至少十幾分鍾才可以的提問哦回答最後的頁面是這樣的。按的鍵在撒手

更多5條

4樓:厚致繁華

xp的嗎。會pe嗎。會的話:從其他電腦c盤根目錄找到ntldr和ntdetect.com.用pe引導複製問題主機系統分割槽根目錄不會就重安裝一次。:

5樓:倫光輝姚典

ntldr檔案是win

nt/win200/winxp的引導檔案

不知道你是不是設定的從光碟啟動,如果不是你在開機後按del(剛開機就不停的按就行..)

進入bios設定選advanced

bios

features(有的是進

features

setup),再進入boot

sequence,再進first

boot

device按上下鍵選cd-rom

最後儲存

重灌下系統,因為把ntldr檔案複製進去對你來說可能有點麻煩..

電腦開機顯示ntldr is missing怎麼辦

6樓:靜靜影視分享站

一: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的金手指,看能否解決問題.

二:如果故障依舊,可以用檔案拷貝法,將此檔案拷貝進去,前提是你需要有一張系統盤,然後設定為光碟機啟動,進入統故障恢復控制檯。轉到c盤後,輸入"copy x:

\i386\ntldr c:\"(說明:x為光碟機碟符)並回車,如果系統提示要否覆蓋則按下"y",之後輸入exit命令退出控制檯重新啟動即可。

三:如果硬碟分割槽表破壞也可能出現該提示。那麼可以用diskgen等工具來恢復,ghost來重新安裝系統。

此方法簡單易學,解決問題徹底且沒不易出問題,適合c盤沒有很重要資料人手使用。

如此的解決方法,相信你試過以後,總有一個方法對你是有用的,但是,如果你還是沒有解決掉出現ntldr is missing而進不了系統的問題,那就只好請專家或重灌系統了。

7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開機顯示ntldr is missing的原因: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鬆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壞了 修復下就行了

9樓:朦朧

回答您沒試就知道沒用嗎

提問試了

回答沒有這麼快吧,至少十幾分鍾才可以的提問哦回答最後的頁面是這樣的。按的鍵在撒手

更多5條

電腦無法開機,出現ntldr is missing

10樓:烏芹

ntlo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這句話的意思是系統檔案被破壞了,硬碟引導失敗,系統啟動檔案壞了的意思。

disk boot fallure, insert systen disk and press enter

意思是"磁碟啟動失敗.插入系統磁碟並按回車鍵"

解決方案

1,看看軟碟機裡是不是有軟盤,如果有,取出重啟2,如果沒有,或者你根本沒有軟碟機,那麼只有重灌系統了

11樓:心泉明智

你的電腦丟失或損壞了ntldr.dll這個檔案,在安全模式下,從安裝光碟上拷貝這個檔案即可,或者把安裝光碟放進光碟機,執行修復安裝,就行.

還可以:

放入一張xp系統安裝光碟,

並用光碟啟動進行安裝。

安裝過程中選擇修復,進入修復控制檯,然後在命令提示符下用:

fixboot 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12樓:其實我最菜

c盤下面的ntlor這個檔案丟失了,無法進入系統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兩種情況:

1、ntldr檔案丟失/破壞:這個檔案位於c盤根目錄,我們只需要從winxp安裝光碟裡面提取這個檔案,然後放到c盤根目錄上即可。

2、如果替換檔案後仍出現上述提示,則可以按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使用一張含有sys.com的win9x啟動盤啟動電腦,執行sys c:命令,然後重新啟動,會發現無法啟動winxp,這不要緊,這是正常的現象。

然後再次重新啟動,使用winxp安裝光碟啟動,進入故障恢復控制檯,執行fixboot即可。如果你不會使用故障恢復控制檯,又安裝了xp/9x雙系統,你可以:在win9x裡面執行winxp安裝,系統拷貝完檔案以後會重新啟動,啟動的是後手已經要快速按下方向鍵的上或下箭頭,然後選擇windows回到win9x下,接著編輯boot.

ini檔案,確認你的boot.ini檔案和你電腦上winxp的啟動相匹配,最後刪除c盤根目錄上以$開頭的全部檔案即可。

順便說一下,如果xp/9x雙系統中的9x系統啟動失敗並提示i/o錯誤,可能是錯誤刪除c盤根目錄上的一個啟動win9x的重要檔案bootsect.dos造成的,修復方法同上述2)所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檔案丟失,很常見的錯誤,用啟動盤修復下就行了,去其他人機器裡考個ntldr檔案過來,複製到c盤根目錄下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毒,是系統啟動錯誤。從做系統或用安裝盤修復 ntldr。

15樓:

放入一張xp系統安裝光碟,並用光碟啟動進行安裝。安裝過程中選擇修復,進入修復控制檯,然後在命令提示符下用:fixboot 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是插著行動硬碟或者u盤開機吧?有時候也會這樣的!還有就是有可能是排線壞了~再不行就是硬碟的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斷電後關機不正常都會出現此類問題。

中毒也會導致於引導檔案 沒有

軟體問題。 不可能是硬體問題。 請儘管放心

18樓:宇付友泣鸞

不會進入bios設定cmos,也不認識多少計算機語言,那希望你的電腦有快速選擇啟動項的鍵吧。放入系統光碟後,開機第一個黑屏畫面閃過後從f6按到f12,一般是f12的。就能進入快速選擇啟動項。

選擇cd-rom即可

電腦開機出現ntldr is missing press ctrl alt del to restart就開不了機了?

19樓:月光一族於

此問題比較常見。主來要大意是告訴自你係統檔案損壞,讓你點選三個快捷鍵重啟。此時應該修復系統。方法是 :

1、重啟時按住f8,看看能不能用最後一次正常啟動來恢復系統。具體操作方法是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時再鬆手,然後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

2、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電腦開機時顯示錯誤,電腦開機顯示錯誤?

首先,不是指的ie瀏覽器。是windows的關鍵程序,windows的每個視窗 包括資料夾視窗 瀏覽器等 都會呼叫這個程序,所以windows執行必須有這個程序。你把提示框關掉後,程序會自動重起 如果不重起那你就什麼也幹不了了,你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程序看看效果是不是跟你關掉提示框的一樣 除了托盤...

臺式電腦開機顯示英文,臺式電腦開機顯示英文

騰訊電腦管家 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解決辦法 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2 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解決辦法 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3 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4 如果你的電...

電腦無法開機無顯示,電腦無法開機無顯示

呵呵,跟我電腦一樣相似。電源有問題,主機板配置策略有問題。很簡單的事情,檢查電源,恢復主機板系統,這都可以搞定!這個我遇到過 超頻失敗後二次重啟 你把bios清零應該就可以了 就是拔掉電源 開啟機箱 吧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拿下來 過1分鐘在放上去 應該就行了 電源按鍵出問題了,你把前面板連線電源開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