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File record segment

時間 2021-07-08 09:29:15

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開機顯示 file record segment 5696 is unreadable的意思是:“檔案記錄段5696位置不可讀”,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硬碟有壞道導致的。處理方法:

1、先通過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2、重灌系統不行就重新高階格式化或分割槽後,再裝系統試下。

3、如果還是不行,就用低階格式化試下。

4、低階格式化後,還是不行,那就說明硬碟是物理壞道了,在保修期內找廠商處理,過了保修期只有更換新的硬碟了。

2樓:

就是說你硬碟有壞道了,用低格修復一下硬碟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檔案記錄段5696是不可讀的

用檢測工具檢測有沒有壞道,修復一下

開機 顯示 file record segment ***xx is unreadable 如何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出現“file record segment'數字is unreadable'”,說明硬碟出現了問題,需要換一塊硬碟來解決問題。

硬碟的磁性圓盤由硬質材料製成,有很高的精密度。硬碟連同驅動器一起封閉在殼體內,在它的容量比優盤和光碟大得多,讀寫速度比優盤和光碟快得多。

硬碟是由幾片硬碟片環繞一個共同的軸心組成的碟片組,兩個碟片之間僅留出安置磁頭的距離。每個碟片有兩個盤面,盤面上劃分著許多同心圓,稱為磁軌。這些同心圓周長不同,但儲存量卻相同。

每個磁軌被分為很多區域,每個區域叫做一個扇區,每個扇區儲存五百十二個位元組的資訊。在硬碟中,幾個碟片上相同磁軌號的集合叫做柱面,這些磁軌有一個相同的磁場旋轉方向。每個盤面對應一個磁頭,但現在的硬碟,兩個磁頭可以讀取一個碟片。

所以硬碟容量由柱面數、盤面數、每磁軌的扇區數決定。硬碟容量等於柱面數乘以盤面數乘以每個磁軌的扇區數乘以512,一般以gb、tb為單位,很多硬碟廠商計算gb和tb時是十進位制的,1gb是1000mb,1tb是1000gb。

硬碟內部由磁儲存檔片組成,數量從一片到三片不等,每個碟片有一定的容量,叫做單碟容量,幾個碟片的容量之和就是硬碟總容量。

硬碟的主軸馬達帶動碟片高速旋轉,產生浮力使磁頭飄浮在碟片上方,硬碟通過磁頭來讀取碟片上的資料,轉速越快,資料讀取的時間也就越短。轉速在很大程度上決定硬碟的速度。

硬碟的磁頭移動到盤面指定的磁軌所用的時間叫做平均尋道時間,單位為毫秒,這個時間越小越好。

資料傳輸率是電腦從硬碟中準確找到相應資料並傳輸到記憶體的速率,包括內部資料傳輸率和外部資料傳輸率,是用單位時間可傳輸幾兆位元組衡量的。硬碟的介面有ide介面和scsi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記錄段不可讀,可能真的是硬碟物理損壞了。用windows自帶的chdsk設定開機任務檢查下。

電腦開機時顯示錯誤,電腦開機顯示錯誤?

首先,不是指的ie瀏覽器。是windows的關鍵程序,windows的每個視窗 包括資料夾視窗 瀏覽器等 都會呼叫這個程序,所以windows執行必須有這個程序。你把提示框關掉後,程序會自動重起 如果不重起那你就什麼也幹不了了,你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程序看看效果是不是跟你關掉提示框的一樣 除了托盤...

臺式電腦開機顯示英文,臺式電腦開機顯示英文

騰訊電腦管家 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解決辦法 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2 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解決辦法 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3 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4 如果你的電...

電腦無法開機無顯示,電腦無法開機無顯示

呵呵,跟我電腦一樣相似。電源有問題,主機板配置策略有問題。很簡單的事情,檢查電源,恢復主機板系統,這都可以搞定!這個我遇到過 超頻失敗後二次重啟 你把bios清零應該就可以了 就是拔掉電源 開啟機箱 吧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拿下來 過1分鐘在放上去 應該就行了 電源按鍵出問題了,你把前面板連線電源開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