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評審跟考試是不是一回事

時間 2021-09-14 17:09:05

1樓:頌醞究其根源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經濟師又分為初級經濟師、中級經濟師、高階經濟師,中級經濟師是屬於中級職稱的,想要獲取中級經濟師職稱,首先要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師的兩個科目:

《經濟基礎知識》科目和《專業知識與實務》科目實行合併組織、分科目連續作答的方式,每個科目考試時長(最長作答時間)為1.5小時,兩科目總計考試時長為3小時。全國經濟師考試合格標準為84分。

2樓:

你好,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所以考試過了就可以拿到中級經濟師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由於中級經濟師是全國統考,目前各單位基本上是按照考試通過與否來確定職稱資格的。

2、你可以諮詢一下本單位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有的可能需要通過相應的職稱英語和計算機考試才行。另外,高階經濟師的評審大部分是按照考評結合來進行的,就是說在通過職稱英語和計算機考試的前提下,先要有個考試測試,然後綜合評審,最終確定高階資格。

4樓:

中級經濟師職稱不需要評審,通過考試即可。只有高階經濟師職稱是考試加評審的方式取得。

考試合格只能獲得經濟師(中級)資格,有資格是個前提,只有被用工單位聘任了(頒發經濟師聘任證書),才算具有經濟師職務職稱,才可以享受應有的工資福利待遇,聘任不聘任只有用工單位說了算。經濟師資格是一種專業技術資格,不同於學歷。

但是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通過後得到的《資格證書》和經濟師職稱不同,有了經濟師資格證書才可以被聘為經濟師職稱。

考過中級經濟師考試是不是就意味著有中級職稱了

5樓:環球網校

【特別提醒】考過中級經濟師,只是代表具有評中級職稱的資格,有些單位想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是需要單位進行評定聘任的,單位裡是否有相應的評選,作為聘用職稱的條件,這個得看具體單位的相關規定。

簡而言之,前提是一定需要經濟師考試成績通過的,具體聘與不聘任,有沒有名額,所在單位說了算。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按照國家的相關政策,經濟師屬於“以考代評”,原則上通過了經濟師的考試,就代表已經是中級職稱。但有些單位想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是需要單位進行評定聘任的,單位裡是否有相應的評選,作為聘用職稱的條件,這個得看具體單位的相關規定。總之,反正要想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首先要通過經濟師考試的。

聘不聘任,有沒有名額,所在單位說了算。

經濟師和中級職稱有什麼區別

7樓:聽ooo晨

一、概念不同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

中級職稱: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內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容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或三年以上(不同專業所需年限不同);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二、專業範圍不同

經濟師只包括經濟這一專業的職業稱呼等級,而中級職稱包括經濟類、醫學類、機械機電類等。

三、虛實不同

經濟師可以指代一個人,可以為實體,而中級職稱不能指代人,為虛體。

參考資料

8樓: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9樓:

中級抄經濟師是中級職稱中襲的一種

中級職稱包括

bai 中級的:會計師、du經zhi濟師、審計師、統計師、工程師、檔dao案員、醫生、**、教師等大部分行業的職稱中的 中級 那一檔

上面所有專業的職稱都分高 中 低 三檔,部分專業還有教授級這一檔(比高階還高)

10樓:水簾洞

經濟師就是中級職稱,中級職稱很多種,如經濟師、會計師、、審計師、工程師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經濟師考試稱作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那麼職稱內如何評定呢?根據國家的相關政策容,初級、中級的經濟師職稱評定為以考代評的形式,高階為考評結合。

想要獲得初級、中級職稱,那麼通過考試是第一步。 通過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者即獲得了經濟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擁有了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便代表你有資格去單位評中級職稱了。

也就是說,參加中級經濟師考試,取得經濟中級資格證書是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的前提條件。當擁有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後,能否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還需要單位來進行聘任或評定的,看單位是否有相應的評選作為聘用的條件,這個得看單位的管理規定。綜上所述,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成績合格只能獲得經濟師(中級)資格,有資格是個前提,只有被用工單位聘任了(頒發經濟師聘任證書)才算具有經濟師職務職稱,才可以享受應有的工資福利待遇,聘任不聘任只有用工單位說了算,也得看單位一年有多少名額。

另外,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通過後得到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和經濟師職稱不同,有了經濟師資格證書才可以被聘為中級經濟師職稱,資格證書是前提。

考過中級經濟師是不是就不需要評中級職稱了?

12樓:雙魚泡泡

考過中級經濟師就

不需要評中級職稱了,中級經濟師職稱不需要評審,通過考試即可。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中級經濟師 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2、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採用筆試。2023年初級經濟師,有北京等幾個省首先嚐試機考測試。報名單獨設定入口。

中級依然為筆試考試。各科試卷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需帶文具有黑色簽字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各科試卷卷本可作草稿紙使用,考後收回,不再另發草稿紙。

13樓:鄒洪傑

中級經濟師只需要通過考試就好,不需要繼續評審。現目前有且只有高階經濟師職稱是考試加評審的方式取得。

經濟師考試也稱作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通過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者即獲得了經濟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

要取得“經濟師”職稱,參加經濟師考試是第一步,也就是說,擁有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是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的前提條件。

但是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通過後得到的《資格證書》和經濟師職稱不同,有了經濟師資格證書才可以被聘為經濟師職稱。

14樓:定一日便是舊

1、通過了考試,你需要評定中級職稱。通過了考試,你只取得了資格證書,這並不意味著你已經複習了中級職稱。你需要繼續評估。職稱的英語和計算機需要通過。

2、中級經濟師是我國的專業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的範疇。要獲得“中級經濟師”的稱號,必須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分為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稅、金融、保險、交通水路、交通公路、交通鐵路,交通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

3、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和成就水平職稱,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具有職稱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具有職務性質。

4、一個專業技術人員有什麼樣的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有什麼樣的學術水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這就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在我國當前形勢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

5、高職稱人員享有較高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這可能與實際技能沒有直接關係。職稱由主管部門申請評定授予。一般認為,是否授予職稱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價主要以形式進行。

15樓:233網校

想要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通過以下兩個步驟:

1、以考代評,通過考試是第一步

經濟師考試也稱作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通過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者即獲得了經濟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

要取得“經濟師”職稱,參加經濟師考試是第一步,也就是說,擁有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是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的前提條件。

按照國家的相關政策,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不需要評審,屬於“以考代評”,通過考試即可。原則上通過了經濟師的考試,拿到了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證書,就代表擁有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目前,只有高階經濟師職稱是考試加評審的方式取得(各地具體規定不同,總體上都是考評結合的方式取得)

2、需要單位評定聘任

擁有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後,是否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 是需要單位進行聘任或評定的,單位是否有相應的評選作為聘用的條件,這個得看單位的管理規定。

也就是說,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成績合格只能獲得經濟師(中級)資格,有資格是個前提,只有被用工單位聘任了(頒發經濟師聘任證書)才算具有經濟師職務職稱,才可以享受應有的工資福利待遇,聘任不聘任只有用工單位說了算,也得看單位一年有多少名額。

舉個例子:學校裡的老師級別是一級還是二級的前提是有教師資格證(類比經濟師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才能有做老師的資格,但是能不能評級,評幾級是學校(工作單位)根據相關標準確定的。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通過後得到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和經濟師職稱不同,有了經濟師資格證書才可以被聘為中級經濟師職稱,資格證書是前提。

總之,要想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首先還是要通過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通過考試後,還需要去單位評聘職稱。

16樓:那拉孤菱

首先,中級經濟師是不能評定的,高階經濟師可以評定,初級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是通過考試合格取得,不是評定。

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中級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具體的考試形式和考試條件您可以參考經濟師考試報考指南。

17樓:喵小採

考過中級經濟師需要評中級職稱,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只是取得了資格證,並不代表已經稽核中級職稱,需要繼續評選,職稱英語與職稱計算機要通過的。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按專業可分為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

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

年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中級經濟師每年的通過率有多少

環球網校 中級全國每年的通過率在20 左右。經濟師是我國職業資格證之一。要取得 經濟師 職業證書,需要參加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總共分為兩個級別 初級 中級。考試由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大綱 統一試題 統一評分標準。經濟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大綱 統一試題 統一評分標準。考試...

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的就業前景,中級經濟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巨集觀來看,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發展穩步提高,各行各業對經濟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擴大。這讓經濟師考試的含金量也越來越高。經濟師的就業方向如何呢?經濟師的就業方向多為各類企業的進出口 報關 貨運 業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經濟師的專業廣泛 覆蓋面廣,涉及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報考人員根據自己的崗位來選擇經...

我該考中級審計還是中級經濟師,經濟師和中級審計師,哪個好考一點

魚在冰中 1 中級經濟師方便很多 2 對會計有用的話,你應該考會計中級職稱 考的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這三門都對會計工作很有用 金牛發光時代 經濟師比較容易,根據個人愛好選擇就可以。會計證需要年檢 繼續教育或者資訊採集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叫法。會計職稱無有效期之說,終生有效。經濟師專業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