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怎樣評高階職稱,考過中級經濟師之後的你,能不能直接評高階,怎麼評

時間 2021-09-04 20:23:32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任職中級職務滿五年可申報高階經濟師。

考過中級經濟師之後的你,能不能直接評高階,怎麼評

2樓:三三敏

不能直接評定的。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高階資格考試。

1、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取得經濟師(或相近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下同)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以上。

2、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4年以上。

3、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二、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本專業工作20年)以上,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三、省(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及相應獎項)以上獲獎專案的主要完**(以個人獎勵證書為準);或獲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稱號;或獲得省(部)級(包括全國性行業)以上優秀管理獎項。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應屆畢業生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在報名時,對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報名。

3樓:傻了吧唧

上面兩個人回答的等於沒說,這裡我跟大家說下專業技術崗位分級情況,專業技術崗位分為13級,其中專業技術崗位的2、3、4級應該由正高階擔任,5、6、7級由副高階擔任,8、9、10級由中級擔任,所以中級經濟師應該在8、9、10級這樣,這個相當於什麼級別呢,應該是在正科和副科之間。如果大家覺得我回答的還可以記得給個贊!

如果取得了中級經濟師證,如何評中級職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取得了中級經濟師證,應該是財政廳頒發的,如果你要去評的話,那就版是人事局頒權發的,其實這兩種都是可以用的,您已經有一箇中級職稱證,就沒必要再去評一個了。你要評的職稱的話,基本條件很簡單的。

職稱的基本條件:

1、助理工程師、助理經濟師(初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工作滿半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中專、高中、初中畢業後擔任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2、工程師、經濟師(中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3、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高階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5 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的政策,經濟師屬於以考代評,因此,你通過了經濟師的考內

試,就代表你已經容

是中級職稱,這個是人事局會頒發證書承認你這個職稱。但是單位是否有相應的評選作為聘用的條件,這個得看單位的管理規定。因為單位的聘用與否不影響你是否是中級職稱這個事實。

有的單位可能會要求通過職稱英語啊,職稱計算機幾個模組之類的,這個你可以和公司人力資源部門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取了中級經濟師就是取得了職稱,只是需要單位下聘書才算單位認可,考取後會有一張**是要放回自己檔案的,表示你已取得中級職稱。但單位聘不聘你是另外一回事,單位認可要職稱證書和聘書雙證

7樓:

中級職稱是人事局、人力資源管理 的,你直接去申領中級職稱證就行

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的就業前景,中級經濟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巨集觀來看,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發展穩步提高,各行各業對經濟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擴大。這讓經濟師考試的含金量也越來越高。經濟師的就業方向如何呢?經濟師的就業方向多為各類企業的進出口 報關 貨運 業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經濟師的專業廣泛 覆蓋面廣,涉及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報考人員根據自己的崗位來選擇經...

我該考中級審計還是中級經濟師,經濟師和中級審計師,哪個好考一點

魚在冰中 1 中級經濟師方便很多 2 對會計有用的話,你應該考會計中級職稱 考的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這三門都對會計工作很有用 金牛發光時代 經濟師比較容易,根據個人愛好選擇就可以。會計證需要年檢 繼續教育或者資訊採集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叫法。會計職稱無有效期之說,終生有效。經濟師專業中 ...

中級經濟師哪個網校好,今年打算考中級經濟師,現在網校好多,大家來說說哪個網校好,哪個中級經濟基礎的老師講的好

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網校的選擇應該從自身考慮,作出理性的選擇,如果你是第一次報考,還沒有自己的學習規劃,那麼可以找家培訓機構幫助你備考,有助於提高自己的通過率,中級經濟師考生選擇一家培訓網校,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大致可以從以下幾點要素參考選擇。免費領!2021年經濟師 試聽課程 歷年真題 考試大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