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級經濟師改革增加智財權

時間 2023-03-21 00:55:07

1樓:宮兆儉

2020中級經濟師改革確認增加智財權。

2023年起,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包括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智財權等10個專業類別。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和實務》兩個科目。高中以上學歷。

其中,2023年度經濟師職稱(初級、中級)考試時間為2023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兩個科目試題均為客觀選擇題。《經濟基礎知識》考試時長為90分鐘,105道選擇題,滿分140分。

《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時長為90分鐘,100道選擇題,滿分140分。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10個類別。

國家智財權局評出首批智財權師高階職稱。

擴充套件:經濟師職稱考試、經濟師執業資格考試的區別。

職稱考試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執業資格考試則是對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技術和能力的基本要求。

2023年中級管理會計是不是改革了?有什麼變化麼?

2023年中級經濟師取消跨級考試是真的嗎?有沒有參考依據?

2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假的!那些什麼取消跨級考試,讓你預報名的訊息都是假的!一般國家級的考試若要有大的政策變動,那變動之前會有一段時間的緩衝期或者試點進行,但目前官方還沒有發布任何關於「取消跨級報考」的相關檔案和公告,再加上「取消跨級考試」每年都在傳,每回都是一些培訓機構當噱頭在炒作,所以請理性看待,並牢記以官方通知為準。

只要你條件符合,2023年依然可以直接報考中級經濟師的!

附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符合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

1、高中畢業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取得經濟系列初級職稱,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0年;

2、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6年;

3、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4年;

4、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2年;

5、具備碩士學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年;

6、具備博士學位;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12月31日。

3樓:網友

**從未傳送過任何與此相關的檔案或通知,每年都有很多關於「取消經濟學人考試」的傳言,但並不是每年都實施,所以這真的只是「謠言」!希望考生能理性看待,不要太擔心。只要符合中級經濟學家的要求,2023年仍可以申請。

實行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統一考試制度,組織、概括、考核,中級經濟師資格考試分為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和經濟專業中級資格兩個等級參加考試並考試合格的,取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門統一頒發資格證書。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的專業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學範疇。要獲得「中級經濟師」稱號,必須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

4樓:寒竹

2023年人社部已發布《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規定和考試實施辦法》,並確定了2023年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官方規定:目前只有高中學歷報考中級經濟師需要先考初級經濟師。

其他情況下,只要學歷和工作年限達到相應要求,就可以直接報考中級經濟師。因此,針對此前網上傳的沸沸揚揚的「取消跨級報考」傳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5樓:東奧會計**

2023年中級經濟師是否可以跨級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有這種傳言,光我知道的已經連續三年都在傳,但是一直沒實施,感覺應該是培訓班的一種營銷手段,但是也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7樓:

去年也有機構說去年是最後一次可以跨級報考,前年也是說前年是最後一次。我遇到過乙個人前年他真的信了,然後去年他就直接報的初級的。

8樓:雪山風大

官方根本就沒有出這個通知,市場上一些培訓機構,真tm黑心,瞎傳。就是一種營銷手段。你就當它是個p即可。

還說什麼通過他們備案了以後,來年就可以直接跨級報考中級,不備案,就只能從初級考起。可拉倒,若真取消跨級考試,搞這個備案不是自相矛盾,考試院打自己臉?還只有你們培訓機構可以備案。

為啥只有你們可以備案?特供?走後門了?

我去,真的可以了,這做營銷的,為了拉單子,啥都幹的出來。

希望考生們理性一點,不信謠不傳謠。提早準備,安心備考。考試只信官方通知。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18號全國指導中心說: 不真。

10樓:環球網校

目前還木有哦,建議親關注人事考試中心網公布的官方資訊哦。

中級經濟師必須是一次性全過才算通過嗎

11樓:雙魚泡泡

中級經濟。

師必須是一次性全過才算通過的,一次性全過兩科才可以。

1、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證書是考評高階經濟師的前提條件。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資格證書免考:

銀行業初級職業資格考試,銀行業中級職業資格考試。

2、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採用筆試。 2023年初級經濟師,有北京等幾個省首先嘗試機考測試。報名單獨設定入口。

中級依然為筆試考試。各科試卷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需帶文具有黑色簽字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功能的計算器。

各科試卷卷本可作草稿紙使用,考後收回,不再另發草稿紙。

12樓:

是的。中級經濟師必須是一次性全過兩科才算通過。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參加考試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實行註冊登記制度。

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中級經濟師考試人員必須要在乙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科目,也就是說其成績是非滾動管理的。如果有一門考試沒有通過,那麼就要重新來過,所通過科目成績是不保留的。

13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2023年及以前是要一次全過才算通過,2023年及以後可兩年內過兩科。

以下為2023年經濟師考試成績管理規定: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為非滾動考試,考生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2個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

也就是說,考生必須一年內一次性通過兩科才算合格。

2023年經濟師實行改革,考試成績改為2年滾動管理,具體規定如下:

自2023年1月8日起,中級經濟師考試成績有效期從原來的一年改成了兩年。所以2023年中級經濟師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應試人員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人力資源管理和智財權專業分別頒發相應級別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和智財權師證書。

現在經濟師出題越來越難,越來越靈活,所以考生們既然決定了要考經濟師,就要爭取一次性通過考試,不要說今年不過,明年再過這樣,早點通過早點享受高薪!

14樓:湖人總冠軍

是的。中級經濟學家必須一次通過兩門課程。實行全國統一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制度,由全國組織、概括、考核、打分。

考生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所有科目。考試合格的,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由人事部統一印製的全國有效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對經濟類專業的中、小學學歷實行註冊制。

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持有人應主動向發證機關登記。

中級經濟教師的考核者必須在乙個考核年度內通過所有科目,也就是說,他們的成績是非滾動管理的。如果你考試不及格,你應該再試一次。你通過的科目成績不保留。

15樓:追風箏的屁民

是的,中級經濟師必須要在乙個考期內一次通過兩門才有效的,即要通過基礎和實務。一般中級經濟師的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大概在20%左右。如果備考比較充分,通過率甚至還會翻倍,所以準備報考經濟師的同學,只要複習好有信心,就有很大的機會通過經濟師考試。

經濟師備考一般要在6個月以上,備考時間越長複習效果越好,通過的機會就越大。如果時間比較緊張,沒有太多時間備考,就要考慮網課複習,這樣會比較有針對性。網課的話,作為乙個考過的人,我推薦中華會計網校,課程設定很合理,並且知識點把握的比較準確。

推薦你去中華會計網校看看。

16樓:職上網

政策原文:

第六條 初級、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應試人員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相應級別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政策解讀:2023年開始,經濟師考試不再要求一年過兩科,而是連續兩年內過兩科即可。2023年成績不滾動,2023年及以後才可以。

意思就是2023年如果只過了一科,2023年也還是要考兩科的。

17樓:新東方職上

是的,經濟基礎+專業課,兩門考試,都需要在一年內達到84分才算是通過考試的。

18樓:漢程

中級經濟師必須一次通過兩門,漢程教育。

19樓:蔚藍國際教育

中級經濟師考兩科,分別為《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

每年考一次,各地考試時間各有不同,規定考生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2個考試科目才算合格,也就是需在一年內通過考試,成績次年不保留。

但也不用過分畏懼,經濟師考試主要以選擇題為主,蔚藍國際教育從事經濟師培訓已有十餘年,考試不過可免費重修。

2023年中級經濟師浙江的取消跨級考試是真的嗎?

20樓:環球網校

如果滿足中級經濟師的報考條件,且單位不作必須從初級考起的限制,就可以直接報考哦。

2023年浙江-中級經濟師的報名條件。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中級經濟師是一年必須過兩門嗎

21樓:修悅樂

第1年報的人力資源專業,經濟基礎過了,第二年專業課可以改財稅專業嗎。

22樓:網友

2023年以前參加中級經濟師考試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相應級別的經濟師資格證書。如果只考過一門科目,本科目成績是不能保留的,需要在第二年重新參加所有科目考試。

2023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修訂印發了《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規定》和《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將原有的15個專業調整優化為10個專業,且考試成績實行2年滾動。如果在2023年參加中級經濟師考試只通過一門科目,本科目成績可以保留,第二年只需參加另外一門科目考試即可。 經濟師備考資料在小程式 經濟師考試通。

我該考中級審計還是中級經濟師,經濟師和中級審計師,哪個好考一點

魚在冰中 1 中級經濟師方便很多 2 對會計有用的話,你應該考會計中級職稱 考的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這三門都對會計工作很有用 金牛發光時代 經濟師比較容易,根據個人愛好選擇就可以。會計證需要年檢 繼續教育或者資訊採集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叫法。會計職稱無有效期之說,終生有效。經濟師專業中 ...

中級經濟師怎樣評高階職稱,考過中級經濟師之後的你,能不能直接評高階,怎麼評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任職中級職務滿五年可申報高階經濟師。考過中級經濟師之後的你,能不能直接評高階,怎麼評 三三敏 不能直接評定的。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高階資格考試。1 博士研究生學歷 博士學位 取得經濟師 或相近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下同 資格後,...

中級經濟師哪個網校好,今年打算考中級經濟師,現在網校好多,大家來說說哪個網校好,哪個中級經濟基礎的老師講的好

高頓教育 中級經濟師網校的選擇應該從自身考慮,作出理性的選擇,如果你是第一次報考,還沒有自己的學習規劃,那麼可以找家培訓機構幫助你備考,有助於提高自己的通過率,中級經濟師考生選擇一家培訓網校,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大致可以從以下幾點要素參考選擇。免費領!2021年經濟師 試聽課程 歷年真題 考試大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