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一般核算哪些專案的

時間 2022-01-01 17:21:04

1樓:rt_咖啡貝貝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規定,

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和各項支出。營業外收入包括固定資產盤盈、處置固定資產淨收益、處置無形資產淨收益、罰款淨收入等。營業外支出包括固定資產盤虧、處置固定資產淨損失、處置無形資產淨損失、債務重組損失、計提的無形資產減值準備、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計提的在建工程減值準備、罰款支出、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

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應當分別核算,並在利潤表中分列專案反映。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還應當按照具體收入和支出設定明細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清理時或罰款

營業外支出,與營業外收入具體包括哪些專案?

3樓:新江西之南

營業外收入是指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種收入;營業外支出是指不屬於企業生產經營費用,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無直接的關係,但應從企業實現的利潤總額中扣除的支出,它與營業外收入所包括的專案互不相關。兩者應當分別核算。那麼,下面就來認識一下關於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各包括哪些核算內容。

一、營業外收入的核算內容:

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確認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利得,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補助、盤盈(現金)利得、捐贈利得、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利得、債務重組利得、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等。

其中: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包括固定資產處置利得和無形資產**利得。

**補助,是指企業從**無償取得貨幣性資產或非貨幣性資產形成的利得。

盤盈利得,是指企業對現金等清查盤點時發生盤盈,報經批准後計入營業外收入的金額。

二、營業外支出的核算內容:

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盤虧(固定資產)損失、罰款支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非常損失等。

其中: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包括固定資產處置損失和無形資產**損失。

公益性捐贈支出,指企業對外進行公益性捐贈發生的支出。

非常損失,是指企業對於因客觀因素(如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扣除保險公司賠償後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的淨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日常經營活動產生的利得和損失稱為營業外收支。

營業外收入包括:就是與日常經營無關的所有利得,包括資產處置利得、**補助、盤盈利得等。

營業外支出包括:就是日常經營活動無關的所有損失,包括資產處置損失、盤虧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日常活動產生的利得和損失稱為營業外收支。

營業外收入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利得、債務重組利得、**補助、盤盈利得、捐贈利得等

。營業外支出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盤虧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

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的核算範圍具體包括哪些

6樓:麥積財稅

財政部關於修訂印發一般企業財務報**式的通知》(財會〔2017〕30號)規定:

1.「營業外收入」專案,反映企業發生的營業利潤以外的收益,主要包括債務重組利得、與企業日常活動無關的**補助、盤盈利得、捐贈利得等。該專案應根據「營業外收入」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2.「營業外支出」專案,反映企業發生的營業利潤以外的支出,主要包括債務重組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盤虧損失、非流動資產毀損報廢損失等。該專案應根據「營業外支出」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3.「其他收益」專案,反映計入其他收益的**補助等。

商業銀行的營業外收入和支出有哪些

祝金生前辛 營業外收入 銀行的長款 固定資產盤盈 固定資產淨收益 罰沒收入 抵債資產處置超過抵債金額部分 交易差錯收入 教育費附加返還款 債權人因特殊原因無法支付的應付款項 營業外支出短款現金及固定資產盤虧 各種.違約金 非常損失等 橋蘭英夙緞 商業銀行營業收入是指商業銀行辦理放款 結算業務以及從事...

營業外收入的定義是什麼,營業外收入是什麼意思呢?

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利得。營業外收入並不是企業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經濟利益的淨流入,不可能也不需要與有關的費用進行配比。營業外收入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 盤盈利得 罰沒利得 捐贈利得 確實無法支付而按規定程式經批准後轉作營業外收入的應...

如何區分其他業務收入與營業外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是指企業除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實現的收入 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淨收入。其他業務收入和營業外收入都是企業經營成果的組成部分,但對同一交易或事項取得的收入,是認定為其他業務收入還是營業外收入,會對企業所得稅產生影響。國家稅務總局關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