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賣廢品屬於其他業務收入還是營業外收入

時間 2021-07-19 22:26:23

1樓:布樂正

屬於其他業務收入。

1、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包括固定資產盤盈、處置固定資產淨收益、非貨幣**易收益、**無形資產收益、罰款淨收入等。

2、企業從事除主營業務以外的其他業務活動所取得的收入,具有不經常發生,每筆業務金額一般較小,佔收入的比重較低等特點。如材料物資及包裝物銷售、無形資產轉讓、固定資產出租、包裝物出租、運輸、廢舊物資**收入等。

其他業務收入和營業外收入都是企業經營成果的組成部分,但對同一交易或事項取得的收入,是認定為其他業務收入還是營業外收入,會對企業所得稅產生影響。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的補充通知》(國稅函〔2008〕1081號)附件《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及附表填報說明》

《收入明細表》填報說明中規定,第一行“銷售(營業)收入合計”:填報納稅人根據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確認的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以及根據稅收規定確認的視同銷售收入。本行資料作為計算業務招待費、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扣除限額的計算基數。

顯然,營業外收入不是計算業務招待費、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扣除限額的計算基數。

有的企業會計人員對主營業務收入的認定比較認真,而對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收入是屬於其他業務收入,還是營業外收入就不太仔細甄別,因而出現張冠李戴的現象。在年度所得稅彙算清繳時,計算業務招待費、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扣除限額的基數就不準確,無意中影響了企業所得稅計算的準確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業務收入

若是處置固定資產所得的則計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收入包括非流動資產(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庫存商品)處置利得

若是賣原材料,出租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包裝物、商品的出租所得則計入其他業務收入

3樓:採亦薇

若是由處置固定資產所得的則計入營業外收入。因為營業外收入包括非流動資產(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庫存商品)處置利得,處置即賣,而其他業務收入多是賣原材料,出租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包裝物、商品的出租所得。所以是營業外收入

4樓:電

我們常年**廢舊閥門,壓力變送器儀表等等,,,,

關於其他業務收入與營業外收入,其他業務收入與營業外收入如何區別

這個地方,要分具體情況來確定。因為,在新會計準則中,增加了 投資性房地產 這個準則。1 如果這家公司 這塊土地使用權,目的就是為了增值獲利,那就要作為 投資性房地產 來核算。這時,處置收入就要計入 其他業務收入 2 如果這家公司購入這塊土地使用權,目的是自己使用,那就應該作為 無形資產 來核算。這時...

其他業務收入和其他主營業務收入的區別

其他業務收入 other business revenue 是指各類企業主營業務以外的其他日常活動所取得的收入。其他業務成本是指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日常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確認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種收入。營業外收入並不是由企業經...

其他業務收入計入主營業務收入的後果是

後果是讓企業管理者 投資人 商和一切需要會計資訊的個人和單位,不能準確了解企業的經營狀況,會造成誤判,從而發生難以測算的經濟損失。而且,你要更改分錄,用現有的軟體是很難實現的,也就是說,對會計師個人來說,明顯的後果是他要返工重來,公司會對他會有意見。會計,作為一種生產工人 在會計準則的約束下把原始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