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外支出在貸方需要結轉到本年利潤中去嗎

時間 2022-01-24 04:05:11

1樓:世外桃源

營業外支出月末是沒有餘額的,所以在月末必須轉到利潤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年末,營業外支出是由貸方結轉進本年利潤的借方的、

「營業外支出」到月末要如何結轉?

3樓:諾諾百科

一、「營業外支出」到月末需結轉至本年利潤科目,會計分錄為:

借:本年利潤

貸:營業外支出

二、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期間,固定資產清理所發生的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處置固定資產淨損失),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固定資產盤虧,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固定資產盤虧),貸記「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

三、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盤虧損失、罰款支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等。

1、企業確認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時,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 「無形資產」等科目。

2、確認盤虧、罰款支出計入營業外支出時,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待處理財產損溢」、「庫存現金」等科目。

3、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4樓:

借:本年利潤

貸:營業外支出

收入類賬戶結轉到本年利潤的借方還是貸方?

5樓:會計網

收入類賬戶結轉到本年利潤的方,經過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發生額減去借方發生額得出稅前會計利潤。

6樓:

結轉到本年利潤的貸方

營業外支出到月底要不要結轉到本年利潤?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的!!

期末結轉本年利潤的方法有表結法和賬結法。

表結法下,各損益類科目每月只需結計出本月發生額和月末累計餘額,不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而賬結法下,每月月末均需編制轉賬憑證,將在賬上結計出的各損益類科目的餘額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

【例】乙公司2023年有關損益類科目的年末餘額如下(該企業採用表結法年末一次結轉損益類科目,所得稅稅率為25%):

科目名稱 結賬前餘額

主營業務收入 6 000 000元(貸)

其他業務收入 700 000元(貸)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150 000元(貸)

投資收益 600 000元(貸)

營業外收入 50 000元(貸)

主營業務成本 4 000 000元(借)

其他業務成本 400 000元(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80 000元(借)

銷售費用 500 000元(借)

管理費用 770 000元(借)

財務費用 200 000元(借)

資產減值損失 100 000元(借)

營業外支出 250 000元(借)

乙公司2023年年末結轉本年利潤應編制如下會計分錄:

(1)將各損益類科目年末餘額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

①結轉各項收入、利得類科目:

借:主營業務收入 6 000 000

其他業務收入 700 000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150 000

投資收益 600 000

營業外收入 50 000

貸:本年利潤 7 500 000

②結轉各項費用、損失類科目

借:本年利潤 6 300 000

貸:主營業務成本 4 000 000

其他業務成本 400 000

營業稅金及附加 80 000

銷售費用 500 000

管理費用 770 000

財務費用 200 000

資產減值損失 100 000

營業外支出 250 000

(2)經過上述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發生額合計7 500 000元減去借方發生額合計6 300 000元即為稅前會計利潤1 200 000元。

(3)假設乙公司2023年度不存在所得稅納稅調整因素。

(4)應交所得稅=1 200 000×25%=300 000(元)。

①確認所得稅費用:

借:所得稅費用 300 000

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300 000

②將所得稅費用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

借:本年利潤 300 000

貸:所得稅費用 300 000

(5)將「本年利潤」科目年末餘額900 000(7 500 000-6 300 000-300 000)元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

借:本年利潤 900 000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900 000

8樓:拼命考滿分

「營業外支出」本身就是乙個過度性科目,到月底當然要結轉到本年利潤。

9樓:鄉幹部和平

營業外支出和主營業務支出是一樣的,到月末要進行結轉,也就是進行損益結轉,轉到本年利潤的借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轉。借:本年利潤

貸:營業外支出

11樓:

損益類科目都必須結轉的....期末數都要是0

營業外支出在借方是表示本期發生的營業外支出,在貸方則是結轉本年利潤?

12樓:慧聚財經

」營業外支出在借方是表示本期發生的營業外支出,在貸方則是結轉本年利潤這「句話是對的。

營業外支出賬戶:

1、賬戶性質:費用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發生的與企業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支出,如罰款支出、違約金、固定資產盤虧、處理固定資產淨損失、非常損失等。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發生的營業外支出;貸方記減少,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方的數額;期末結轉後無餘額。

4、明細賬戶:按營業外支出專案設定明細賬。

營業外支出主要賬務處理:

1、確認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時,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無形資產」、「原材料」等科目。

2、確認盤虧、非常損失計入營業外支出時,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待處理財產損溢」、「庫存現金」等科目。

3、期末,應將「營業外支出」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營業外支出」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錯的,借:應付 貸:營業外收入 是不用支付的應付轉入營業外收入。掛在支出就感覺不對了。

14樓:特牙

這個分錄的意思是,你們單位欠其他單位的款項,因某些原因確認無法支付了。就是說,你們單位不用還這筆錢了。所以計入「營業外收入」。

15樓:班宜然

從這個分錄的表面看是不對的/如果這是乙個調整分錄那就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你要看這份分錄的原始憑證才能判斷它是否正確。如是調整分錄還要檢視被調整的原始憑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具體可直接通過即時會話回答你。

17樓:法律快車

營業外支出屬於損益類科目,增加在借方,減少在貸方。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毀損報廢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盤虧損失、非常損失、罰款支出、債務重組損失等。企業應通過「營業外支出」科目。

期末,應將該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該科目無餘額。

如何結轉營業外支出?

18樓:奉壹

會計分錄為:

借:本年利潤

貸:營業外支出

對於損益類科目,會計期末結賬方法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賬結法;二是表結法。

結轉各項費用,損失類科目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營業外支出

「本年利潤」科目,核算企業本年度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會計期末,企業應將損益類中收益類賬戶(如:「主營業務收入」等)。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將損益類費用類賬戶(如:

『管理費用』,『所得稅費用』等)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借方。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外支出的稅法規定:

1、各種贊助支出不得稅前扣除。

2、因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而交納的罰款、滯納金不得稅前扣除。

3、納稅人按照經濟合同規定支付的違約金(包括銀行罰息)、罰款和訴訟費可以稅前扣除。

企業應通過「營業外支出」科目,核算營業外支出的發生及結轉情況。該科目可按營業外支出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確認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時,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無形資產」、「原材料」等科目。

確認盤虧、非常損失計入營業外支出時,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待處理財產損溢」、「庫存現金」等科目。

期末,應將「營業外支出」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營業外支出」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營業外支出反映企業發生的與其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支出,包括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盤虧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等,是企業財務中很重要的乙個指標。

19樓:幸福千羽夢

營業外支出,屬於損益類科目,期末需要結轉到本年利潤,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結轉分錄:

借:本年利潤

貸:營業外支出

對於損益類科目,會計期末結賬方法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賬結法;二是表結法。

國內,一般採用賬結法,就是在每月底進行期末結轉,借:主營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等所有收入類科目,貸記本年利潤;同時,借記本年利潤,貸記主營業務成本、營業外支出等所有成本、費用、支出類科目。然後編利潤表,這樣上面的分錄一年要做12次。

表結法,是通過財務報表的編制來披露當期利潤,即:收入科目減成本科目得出利潤。它屬於簡化方法,也就是每個月不編上面的分錄,只在利潤表上根據損益類賬戶的發生額計算當月的利潤和當期累計利潤,在年底的時候將本年累計的收入和成本費用合計後編分錄,統一結轉到本年利潤中:

借:主營業務收入等

貸: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分錄不應該那樣用紅字沖銷做,應該是

借:營業外支出3000

貸:應收賬款3000

結轉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8000

貸:營業外支出8000

21樓:老金會計

第二筆見議這樣寫(當然原分錄在書本上也算正確)借:應收賬款 (紅字)3000

借:營業外支出-賠款 3000

結轉時借本年利潤8000

貸營業外支出8000

營業外支出月末結轉到本年利潤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轉到本年利潤

月末所有損益科目都要轉入本年利潤

「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一般核算哪些專案的

根據 企業會計制度 財會 2000 25號 規定,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和各項支出。營業外收入包括固定資產盤盈 處置固定資產淨收益 處置無形資產淨收益 罰款淨收入等。營業外支出包括固定資產盤虧 處置固定資產淨損失 處置無形資產淨損失 債務重組損失 ...

商業銀行的營業外收入和支出有哪些

祝金生前辛 營業外收入 銀行的長款 固定資產盤盈 固定資產淨收益 罰沒收入 抵債資產處置超過抵債金額部分 交易差錯收入 教育費附加返還款 債權人因特殊原因無法支付的應付款項 營業外支出短款現金及固定資產盤虧 各種.違約金 非常損失等 橋蘭英夙緞 商業銀行營業收入是指商業銀行辦理放款 結算業務以及從事...

微信支出在哪看,微信怎麼看今天支出多少

微信支出,首先開啟微信,然後找到我的頁面,看到錢包,開啟看到零錢,然後開啟看到右上角零錢明細,這個頁面就能看到收入和支出的明細。有個支付助手,你可以收藏一下那個小程式並啟用,每次支出之後它都會給你發訊息的。希望幫到你。圖源網路。2.點選錢包選項點選頁面下方的錢包選項。3.點選賬單選項點選頁面右上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