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轉為營業外收入怎麼寫會計分錄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rostiute魚

借記「應付賬款」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企業轉銷確實無法支付bai的應付賬款(比如因債權人撤銷等原因而產生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按其賬面餘額計入營業外收入。

例:20×7年12月31日,丁企業確定一筆應付賬款4000元為無法支付的款項,應予轉銷。該企業的有關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付賬款 4000

貸:營業外收入—其他 4000

本例中,丁企業轉銷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4000元,應按其賬面餘額計入「營業外收入—其他」科目。

應付賬款對賬:

在對賬前,財務部門會計對**商提供的對賬資料應進行初步審核,不滿足條件的對賬資料應要求**商補充完善。首先審核對賬手續,是否經過有權人士的簽批,其次審核如下內容:

1、對於只提供餘額無明細賬目的對賬資料,不予對賬。

**商必須提供最後一次對賬以來的全部賬目資料;以前從未進行過對賬的,必須提供自雙方開始業務往來以後的所有賬目資料。對於對方因財務決算審計發函要求核對賬面餘額的,同樣應按照上述原則辦理。

2、對於**商直接依據其銷售部門往來資料而非財務部門賬目提供對賬資料的,不予對賬。

雙方核對的賬目主要應是財務賬目,**商銷售部門賬目可能與其財務部門賬目不符,對賬基數存在問題,會給以後的雙方清算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因為最後清算以雙方財務賬目為準。

2樓:牛賬網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另外要注意:因債權人原因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債務人應併入當期應納稅所得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所以該筆應賬款應該在納稅申報時調增應納稅所得,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3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轉銷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的會計分錄!!!

4樓:御慕桖雅

借記「應付賬款」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企業轉銷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比如因債權人撤銷等原因而產生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按其賬面餘額計入營業外收入。

例:20×7年12月31日,丁企業確定一筆應付賬款4000元為無法支付的款項,應予轉銷。該企業的有關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付賬款                         4000

貸:營業外收入—其他        4000

本例中,丁企業轉銷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4000元,應按其賬面餘額計入「營業外收入—其他」科目。

5樓:拼命考滿分

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作為公司的營業外收入處理,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付賬款(或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 企業所得稅法第六條第(九)項所稱其他收入,是指企業取得的除企業所得稅法第六條第(一)項至第(八)項規定的收入外的其他收入,包括企業資產溢餘收入、逾期未退包裝物押金收入、確實無法償付的應付款項、已作壞賬損失處理後又收回的應收款項、債務重組收入、補貼收入、違約金收入、匯兌收益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一)銷售貨物收入;

(二)提供勞務收入;

(三)轉讓財產收入;

(四)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

(五)利息收入;

(六)租金收入;

(七)特許權使用費收入;

(八)接受捐贈收入;

(九)其他收入。

6樓:卑立軒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企業將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轉銷,為什麼是營業外收入計入貸呢?

7樓:兲涳哋藍

確實無法支付的的款項,本來是負債的,現在不用還了,人家的錢變成了你的錢,,難道不是營業以外取得的收入麼?必須記收入增加的~~~

應付賬款與預付賬款的關係

不運動會s星人 1 概念不同 應付賬款是企業 金融 應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手續費和佣金。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的規定,預先以貨幣資金或貨幣等價物支付 單位的款項。2 會計科目不同 應付賬款屬於負債類科目。應付賬款是企...

應付賬款餘額在貸方是什麼意思,應付賬款的借貸方表示什麼意思?

醉意撩人殤 應付賬款的借方為還欠款金額,貸方為欠款金額。也就是借方為欠款的減少,貸方為欠款的增加。應付賬款是企業 金融 應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手續費和佣金。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通常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 等而發生的債務,這是買賣雙方在...

轉銷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的會計分錄

御慕桖雅 借記 應付賬款 科目,貸記 營業外收入 科目 企業轉銷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 比如因債權人撤銷等原因而產生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 應按其賬面餘額計入營業外收入。例 20 7年12月31日,丁企業確定一筆應付賬款4000元為無法支付的款項,應予轉銷。該企業的有關會計分錄如下 借 應付賬款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