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主營業務外做了一筆實體投資,虧損了,怎麼把這筆投資做入公司賬中,虧損額怎麼能用現金減少來體現

時間 2022-02-23 04:25:12

1樓:綠水青山

公司在主營業務外做了一筆實體投資,怎麼把這筆投資做入公司賬中:

借:長期股權投資

貸:銀行存款

虧損了,虧損額怎麼能用現金減少來體現——使用權益法核算的,可以根據持股比例分擔相應的虧損

借:投資收益

貸:長期股權投資

投資損益的確認如果是成本法核算的,到處置該項投資的時候,在確認損失。

權益法投資損益的確認

投資企業取得長期股權投資後,應當按照應享有或應分擔的被投資單位實現的淨損益的份額,確認投資損益並調整長期股權投資的賬面價值。

在被投資單位賬面淨利潤的基礎上,應考慮以下因素的影響進行適當的調整:

(1)被投資單位採用的會計政策及會計期間與投資企業不一致的,應按投資企業的會計政策及會計期間對被投資單位的財務報表進行調整。

(2)以取得投資時被投資單位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的公允價值為基礎計提的折舊額或攤銷額,以及以投資企業取得投資時的公允價值為基礎計算確定的資產減值準備金額等對被投資單位淨利潤的影響。

(3)除考慮對公允價值的調整外,對於投資企業與其聯營企業及合營企業之間發生的未實現內部交易損益應予以抵銷。該未實現內部交易損益的抵銷既包括順流交易也包括逆流交易。但是產生的未實現內部交易損失,屬於所轉讓資產發生減值損失的,有關的未實現內部交易損失不應予以抵銷。

2023年教材增加:合營方向合營企業投出非貨幣性資產產生損益的處理。

長期股權投資成本法是指投資按成本計價的方法 ,在成本法下,長期股權投資以初始投資成本計價,一般不調整其賬面價值。只有在收到清算性股利和追加或收回投資時應當調整長期股權投資的成本。

在成本法下,長期股權投資應當按照初始投資成本計量。追加或收回投資應當調整長期股權投資的成本。被投資單位宣告分派的現金股利或利潤,確認為當期投資收益,不管有關利潤分配是屬於對取得投資前還是取得投資後被投資單位實現淨利潤的分配。

對於以上4種型別的權益性投資,企業在採用長期股權投資會計核算時,符合第一和第四兩種型別的權益性投資,企業應當採用成本法核算,反之就採用權益法核算。

所謂成本法,就是長期股權投資應當按照初始投資成本入賬,不隨被投資單位權益的增減而調整投資企業的長期股權投資。

2樓:龍泉

投資時藉:長期投資100

貸:現金100

借:現金80

借:長期投資損益20

貸:長期投資100

我公司對某公司投資虧損 年底會計分錄怎麼做

3樓:雙人餘

1、金融資產獲得的投資收益:

借:應收股利(應收利息)

貸:投資收益

2、長期股權投資獲得的投資收益:

(1)「權益法」核算時:

借:長期股權投資-損益調整

貸:投資收益

(2)「成本法」核算時:

借:應收股利

貸:投資收益

4樓:巴掌說法

公司不管是虧還是賺,會計分錄都在投資收益中核算,以下是會計分錄:

一、金融資產獲得的投資收益:

借:應收股利(應收利息)

貸:投資收益

二、長期股權投資獲得的投資收益:

1、「權益法」核算時:

借:長期股權投資-損益調整

貸:投資收益

2、「成本法」核算時:

借:應收股利

貸:投資收益

5樓:匿名使用者

群依法核算

借:投資收益 100 萬

貸:長期股權投資--損益調整 100萬

公司成立一年,外賬一直做虧損,現有一股東退出,外賬上應該怎麼做股東退出這筆賬?(外賬怎麼體現股東已退出)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賬目是公司處於虧損狀態,那麼總的公司資本也處於縮水狀態,資產損益表體現出資本縮水的比例,所以,對該股東的退股也是按縮水以後是資本金計算的,不是當初他投資多少錢,現在退股還是多少錢,也許當初他入股一萬元,現在資本因為虧損縮水只剩下一千元了,他也就只能拿到一千元,這樣做賬才是實事求是 對「問題補充」的回答:如果你公司的資產損益表上因為公司虧損已經成為「負資產」那麼他可能沒有錢拿到,甚至倒找錢

請問 我公司之前的一筆收入,開了發票給對方,賬目上也做了主營業務收入,3月份的時候這筆收入又退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退還的收入在4月份衝減收入就行

如果是3月份退回的收入款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4月做借:應付賬款 負數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負數

貸:應交稅費 負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衝減當月主營業務收入,待紅字發票開來當月在稅務上沖銷當月應交的增值稅,其實在會計上面是你的退貨退款發生了就應當沖銷了這筆業務,至於稅務上要求有票才能衝也只是沖銷開紅票當月的應交稅金所以分開衝兩個帳其實是,衝三月收入退還了會計上應該做銷售退回。而紅字開在四月那麼稅務上只認有紅字發票的月份來沖銷稅金

入股資本退出,企業虧損怎麼做記賬憑證

9樓:認真吃喝

借:實收資本-**股東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按持股比例計算)

貸:銀行存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退股」,有股東間轉讓的退股和從公司中完全撒資的退股,是哪一種方式呢?

股東之間的股權轉讓,辦理工商登記變更後將轉讓方的股份轉入到受讓方名下就行了,轉讓**由股東間協商:

借 實收資本——轉讓方

貸 實收資本——受讓方

完全從公司中撒資退股的,要辦理「減資」手續,經清產核資後計算公司的淨資產以確定股份**:

借 實收資本——退股股東

貸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新成立的公司,收到一筆天使投資100萬,應該怎麼做賬? 5

11樓:王文

額。請問這筆資金是天使跟你約定好的嗎?沒有跟你約定是股權置換還是贈予?

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怎麼算主營業務成本

墨汁諾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或 營業收入 產品銷售量 或服務量 產品單價 或服務單價 主副產品 或不同等級產品 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 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是全部銷售的商品數量 加工產品數量 成本 加工費 之和。公式 銷售 加工 數量 成本 ...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屬於什麼科目,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包括哪些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營業稅金及附加的科目用法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營業稅 消費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

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入賬,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 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 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其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例如 大華公司售給達興公司一批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售價80 000元,增值稅額13 600元,貨到後買方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