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能收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時間 2022-01-01 17:24:04

1樓:孫寧律師

回答查賬徵收:稅務機關按照納稅人提供的賬表所反映的經營情況,依照適用稅率計算繳納稅款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財務會計制度較為健全,能夠認真履行納稅義務的納稅單位。

小規模納稅人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沒什麼區別。因為小規模納稅人不可以進行進項抵扣的,需要將進項稅額一起計入到相關的成本費用裡。同時由於小規模納稅人不能認證發票,這會形成滯留票。

小規模納人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在認定或登記為一般納稅人後認證抵扣。

2.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企業可抵扣進項稅的憑證,而根據稅法的相關管理要求(如上),小規模納稅人不可抵扣進項稅,因此,無論小規模納稅人是否取得了專用發票,都不能抵扣進項稅。

3.當小規模納稅人取得專用發票時,可視同取得普通發票,做相同的賬務處理,按價稅合計金額,即票面含稅金額確認資產或成本費用。

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收增值稅專用發票,但從稅鏈看,如果開給小規模納稅人,又沒法抵扣,稅鏈就斷了,而且小規模納稅人和實行簡易徵收的一般納稅人收到專票 ,要全部計入成本,不可以抵扣的。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

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

的;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此外,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十條規定,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

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票。

上述檔案只是規定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沒有明確規定一

般納稅人不得向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因此,如果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不屬於上述規定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情形的,在購買

方索取的情況下,可以向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3樓:苗力夫疏藝

票也是白收

因為不可以認證抵扣

建議開票方不要給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4樓:虎侃社會

部分符合規定的行業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

按照最新的規定從2023年3月1日起8個行業小規模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自願使用增值稅發票管理系統自行開具。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等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號)第一條規定:將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由住宿業,鑑證諮詢業,建築業,工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擴大至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

上述8個行業小規模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自願使用增值稅發票管理系統自行開具。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等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號)第三條規定:本公告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擴充套件資料

試點納稅人銷售其取得的不動產,需要開具專用發  票的,仍須向地稅機關申請代開。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等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號)第一條規定:試點納稅人銷售其取得的不動產,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向稅務機關申請代開。

5樓:沈會計分享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嗎?看看最新政策怎麼說

6樓:七巧玲瓏

不可以,有需要的要別的一般納稅人代開

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目前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票的行業是 住宿業 鑑證諮詢業 建築業。不能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票的小規模納稅人可以申請稅務部門代開。小規模納稅人不論自開還是申請代開增值稅專票,即使沒達到起徵點,都需要繳納增值稅稅款,作為受票方 一般納稅人的進項稅額可以抵扣。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

小規模納稅人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能抵扣多少個點

小規模納稅人自己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一般納稅人取得小規模納稅人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憑抵扣聯上註明的增值稅額抵扣。抵扣的都是3個點或者5個點,因為小規模納稅人開具或者通過稅局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都是按照徵收率 3 或者5 開具的。小規模納稅人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按多少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開具的增...

小規模納稅人開錯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作廢麼

區樂仕 通常開錯票據是不能用的,必須進行作廢,但是每張單據是不能丟棄的,你必須到當地的稅務機關申辦作廢核實方可處理。 如果小規模納稅人開錯了,在開票當月,將發票的所有聯次都帶上還有稅務登記證副本到開發票的地方直接作廢就行了。開發票的稅款要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退稅。如果開票日期跨月了,讓購買方出個拒收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