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開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做賬

時間 2021-08-30 10:05:33

1樓:楊子電影

收到增值稅普通發票,小規模和一般納稅人都不能做進項稅額抵扣。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普票,因為不是專票,就不能抵扣;小規模納稅人本身就不可以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所以,小規模和一般納稅人收到增值稅普通發票,只能把進項稅額資本化。

收據是否能入賬,要具體分析:

收據可以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又分為稅務部門監製、財政部門監製、部隊收據三種。

(1)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製憑據,用於單位內部發生的業務,如材料內部調撥、收取員工押金、退還多餘出差借款等,這時的內部自製收據是合法憑據,可作為入賬憑據。

(2)單位之間發生業務往來,收款方在收款以後不需要納稅的,收款方就可以開具稅務部門監製的收據,如收到下屬單位歸還的借款,因為收到借款不存在納稅義務,所以可以向下屬單位開具稅務部門監製的收據。

(3)行政、事業單位發生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可以使用財政部門監製的收據。如防疫站收取防疫費、環保局收取環保費等,都可使用財政部門監製的收費收據入賬憑據。

2樓:愛軍

小規模納稅人開出增值稅普通發票收入實現作分錄:

借:應收賬款—購貨單位10,000.00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291.26貸:主營業務收入—種類9,708.74

收小規模納稅人開增值稅普通發票入庫實現作分錄:

借:原材料—類別—x材料10,000.00貸:應付賬款—供貨單位10,000.00

小規模納稅人與一般納稅人的賬務處理

小規模納稅人:

一、進貨時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帳款等)

二、生產時

1、 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等,要通過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等賬戶核算。即:

借:生產成本

貸:應付工資、原材料、製造費用等

2、 生產某種產品完工後,要進行完工產品的結轉 借:產成品(或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三、銷售時

1、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增值稅

3、 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或產成品)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普通發票一張票最高可以開多少金額

小規模納稅人一般只能領取增值稅普通發票,普通發票最高開票限額也不超過10萬元,每月最高領用數量不超過50份。稅局會結合納稅人稅收風險程度,自行確定新辦納稅人首次申領增值稅發票票種核定標準。根據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關於普通發票申領有關事項的公告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公告2015年第12號 第三條第一款規定,...

小規模納稅人幫朋友開200萬的增值稅發票,需要交多少所有的稅 應該向朋友最少收多少錢

1 小規模納人開具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購貨收票方不能抵扣進項稅,稅率是3 200萬 1 3 3 58,252.43元 1 還要按應交增值稅交城市維護建設稅5 58,252.43 5 2912.62元 3 還要按應交增值稅交教育費附加3 58,252.43 3 1747.57元 4 還要交印花稅,各省...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小規模納稅人的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和增值稅如何計算?

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6萬 1.03 3 7572.82元折合不含稅收入 26萬 1 3 252427.18元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52427.18元 3 7572.82元希望可以幫助你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本月銷售商品總額 1 增值稅徵收率 增值稅徵收率 260000 1.0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