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開點的增值稅發票給客戶嗎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嚮往未來

「小規模納稅人:統一適用3%增值稅徵收率。銷貨方只能開出「增值稅普通發票」,全額徵收(每月不含稅銷售額3萬以內免徵),對方(受票方)不能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接收增稅收專用發票,只能接收增值稅普通發票,且不能抵扣,只能作為成本衝減所得稅應稅額。

有一種例外情況,小規模納稅人到稅務局代開,則可開出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也是3%,受票方是可以抵扣的。但不享受銷售額3萬元以內免徵政策。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開具時不要錯誤選擇稅率或者徵稅率

如:餐飲、住宿等「營改增」行業的小規模納稅人將稅率錯誤填寫成6%、11%、13%、17%或0稅率,正確的是選擇3%徵收率;

如:農資、種植、養殖、圖書、蔬菜、豬牛羊肉銷售等已進行增值稅免稅備案的小規模納稅人將稅率錯誤填寫成3%,正確的是選擇免稅貨物,發票上開具為*,未進行備案的仍按照3%開具;

如:各行業小規模納稅人銷售不動產應選擇5%徵收率,不要錯誤地選成3%徵收率;

一般納稅人一般計稅稅率與簡易徵收徵收率易混淆開具,發票開具前應準確區分計稅專案,並按適用稅率或徵收率開具。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開6個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3樓:

不可以。

6%屬於稅率。

小規模納稅人只能按照徵收率(一般3%,特殊5%)徵收增值稅,所以只能按照徵收率開具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普通發票和自行開具、申請代 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4樓:續春茅問春

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為3%,個人銷售不動產和出租業務徵收率為5%,這些可以開具。

小規模納稅人公司可以代開6個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5樓:楊子電影

不可以。增值稅的稅率,適用於一般納稅人,目前有17%、13%、11%和6%共四檔稅率;增值稅的徵收率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和特定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統一按3%的徵收率計徵;對一些特定的一般納稅人,則適用6%、5%、4%、3%四檔徵收率。

具體來說,徵收率為6%的專案包括自來水、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部分建材產品和生物製品;徵收率為5%的專案為中外合作開採的**、天然氣;徵收率為4%的專案包括寄售、典當和拍賣商品、銷售舊貨;徵收率為3%的專案為公共交通運輸等營改增個別應稅服務。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納稅人進口貨物,應當自海關填發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之日起15日內繳納稅款。

小規模納稅人能開6個點增值稅發票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規模納稅人一般只能開具普通發票,不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但如果小規模納稅人向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購貨方要求銷貨方提供增值稅專用發票時,稅務機關可以為其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以及全面實施營改增檔案規定,小規模納稅人只能適用3%或5%稅率的發 票,不可能開出6%稅率的發 票。

8樓:張羲會計

不可以。

增值稅的稅率,適用於一般納稅人,目前有17%、13%、11%和6%共四檔稅率;增值稅的徵收率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和特定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統一按3%的徵收率計徵;對一些特定的一般納稅人,則適用6%、5%、4%、3%四檔徵收率。

具體來說,徵收率為6%的專案包括自來水、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部分建材產品和生物製品;徵收率為5%的專案為中外合作開採的**、天然氣;徵收率為4%的專案包括寄售、典當和拍賣商品、銷售舊貨;徵收率為3%的專案為公共交通運輸等營改增個別應稅服務。

但是,由於我國目前對小規模納稅人統一採用3%徵收率,所以不能開具稅率為6%的增值稅發票。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開6個點的發票嗎

9樓:牛賬網

小規模一般情況下都是3個點的稅率 只有出租不動產時,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 小規模不會存在開6個點的發票

10樓:小島知道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嗎?

11樓:0312求知

不可以,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徵收率都是3%

12樓:仵珺巢良駿

小規模納稅人只能按照核定的徵收率開票,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沒有6%的。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小規模納稅人的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和增值稅如何計算?

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6萬 1.03 3 7572.82元折合不含稅收入 26萬 1 3 252427.18元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52427.18元 3 7572.82元希望可以幫助你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本月銷售商品總額 1 增值稅徵收率 增值稅徵收率 260000 1.03 3...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應繳納增值稅的計算

海上明月 樓上有算錯 你的增值稅稅額應該 158080 1 3 3 4604.27你購買稅控機的進項稅額可以這樣計算 5850 1.17 17 850 這個要抵扣需要你們稅局同意批准。你的稅款5230估計是沒有扣除這個 另外還有可能加上了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等,如地方教育附加按3 計算的...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小規模納稅人怎麼填

當季度不含稅銷售額不超過9萬時,應填寫申報表哪幾個欄次2.差額扣除專案的金額填寫在那個 本次課程具體介紹了3個小規模納稅人的申報案例,包括季度不含稅銷售額不超過9萬 超過9萬並且存在差額扣除專案等情況。不含稅銷售收入填入相應欄就可以,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適用小規模納稅人 如何填寫?1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