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不能開增值稅專用票嗎

時間 2022-02-23 13:45:12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全面推行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稅務總局進一步擴大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範圍,小規模納稅人(其他個人除外)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自願使用增值稅發票管理系統自行開具。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實施第二批便民辦稅繳費新舉措的通知(稅總函〔2019〕243號)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以代開的方式開具專票。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其應納稅額計算方式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由於小規模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時,一般只能開具普通發票,取得的銷售收入均為含稅銷售額。所以在計算應納稅額時,必須將含稅銷售額換算為不含稅的銷售額後才能計算應納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採用銷售額和應納稅額合併定價方法的,按下列公式計算銷售額: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參考資料人民網.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5]

3樓:拼命考滿分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去稅務局申請代開徵收率為3%或5%(銷售不動產、不動產租賃)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住宿業、鑑證諮詢業、建築業小規模納稅人可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1、《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地區開展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試點工作有關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4號),2023年8月1日起,全國91個城市月銷售額超過3萬元(或季銷售額超過9萬元)的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開展自開專用發  票試點工作。實行3個月後,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在境外提供建築服務等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9號)將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試點範圍由原來的91個城市擴大至全國。

2、《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號》:自2023年3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月銷售額超過3萬元(或季銷售額超過9萬元)的鑑證諮詢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以下簡稱「試點納稅人」)提供認證服務、鑑證服務、諮詢服務、銷售貨物或發生其他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專用發  票的,可以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自行開具,主管國稅機關不再為其代開。

試點納稅人銷售其取得的不動產,需要開具專用發  票的,仍須向地稅機關申請代開。

3、《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1號),自2023年6月1日起,將建築業納入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試點範圍。月銷售額超過3萬元(或季銷售額超過9萬元)的建築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以下稱「自開發票試點納稅人」)提供建築服務、銷售貨物或發生其他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通過增值稅發  票管理新系統自行開具。

可以給小規模納稅人********嗎?

4樓:沈會計分享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嗎?看看最新政策怎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所以用不著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是給別的公司代開的話就不能開了,(暫時不違法)不過你是一般納稅人,你開的增值稅發票和普通發票稅率是一樣的,所以開什麼票對你來說無所謂。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也是有規定的,嚴格說來要見到對方的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才能為其開具專用發票,否則算是違規,也就是說,不能為小規模納稅人或個人開具專用發票。這與你要交多少稅無關。

小規模納稅人在國稅局代開增值稅專用票可以抵扣嗎

7樓:窺視矽谷

小規模納稅在稅務機關代開的普通發票不可以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在稅務機關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你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給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對方需要你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但是你自己不能開具,那麼你就需要到稅務機關代開,這時作為對方是可以抵扣3%的進項稅額,但是你自己是不能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僅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作為小規模納稅人只能按照銷售額和適用稅率繳稅。

8樓:凊夲澊

1、小規模納稅人在國稅局代開增值稅專用票可以抵扣3%的增值稅.

2、小規模納稅人開普通發票給一般納稅人不可以抵扣增值稅.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開普通發票給一般納稅人不可以抵扣

對方是小規模納稅人我能不能********給它

10樓:錯玉蓉化妝

可以開專票,但因對方取得專票不能認證,導致專票異常,稅務機關會核查,所以最好不要對小規模納稅人開專票

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目前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票的行業是 住宿業 鑑證諮詢業 建築業。不能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票的小規模納稅人可以申請稅務部門代開。小規模納稅人不論自開還是申請代開增值稅專票,即使沒達到起徵點,都需要繳納增值稅稅款,作為受票方 一般納稅人的進項稅額可以抵扣。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小規模納稅人的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和增值稅如何計算?

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6萬 1.03 3 7572.82元折合不含稅收入 26萬 1 3 252427.18元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52427.18元 3 7572.82元希望可以幫助你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本月銷售商品總額 1 增值稅徵收率 增值稅徵收率 260000 1.03 3...

小規模納稅人怎樣才能開6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按照規定,現代服務業 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廣播影視服務適用6 的增值稅稅率。但由於目前對小規模納稅人統一按3 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所以,小規模納稅人是不得開具稅率為6 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小規模納稅人不能開具或者申請代 開6 的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