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樂的方法

時間 2021-10-17 21:42:58

1樓:吉晟蟻明知

快樂是慾望得到滿足,或者是慾望得到部分滿足「比如,知足常樂)的一種心理體驗.快樂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有的人認為有朋友就是快樂;有的認為「簡單就是快樂」;有的人認為按自己的想法過活就是快樂;其實快樂就是能讓自己高興,在隨心所欲不踰矩的前提之下,無論做什麼只要讓自己快樂都不過分!

下面我給您講乙個故事:話說一群年輕人到處尋找快樂,卻遇到了許多煩惱、憂愁和痛苦。他們向蘇格拉底請教,快樂到底在**?

蘇格拉底說:「你們還是先幫我造一條船吧!」這幫年輕人暫時把尋找快樂的事兒放在一邊,找來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鋸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樹,挖空樹心,造出了一條獨木船。

獨木船下水了,他們把蘇格拉底請上船,一邊合力蕩漿,一邊齊聲唱起歌來。蘇格拉底問:「孩子們,你們快樂嗎?

」他們齊聲回答:「快樂極了!」蘇格拉底道:

「快樂就是這樣,它往往在你為著乙個明確的目的忙得無暇顧及其他的時候突然來訪。」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快樂來自於對明確目標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中,只有為自己確立了乙個明確目標,並為之忙得無暇顧及的時候幸福、愉悅、快樂就會降臨到我們身邊。所以為自己制定乙個明確的奮鬥目標,讓自己在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的指引下,充實和用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感受到每一天生活的幸福、愉悅、快樂;所以我說乙個有追求的人,必定是生活幸福、愉悅、快樂的人。

2樓:橙諾點點點

尋找快樂的方法有保持微笑,準時進食,忘記「完美主義」,及時行樂,擠出時間等等。

保持微笑

經常微笑,人的心情也會隨之變好。

準時進食

到了吃飯時間,哪怕你一點都不覺得餓,也至少吃乙份簡單的麵包夾火腿,善待自己的胃,同時有利於穩定情緒。

忘記「完美主義」

雖然你無法完全掌控自己的工作,但你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期望值。拋開那些完美主義的念頭,也不要將自己看得過於重要,你需要的是合理安排和做好每一步。

及時行樂

精心計畫自己的每次度假,並用筆記和相機記錄其中每個精彩細節。

擠出時間

別老對自己說「沒時間」,實際上,你可以不那麼忙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情緒低落,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樓:狂妄

不要聽悲傷的**,多聽聽積極向上的歌,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或做一些累的活,讓自己暫時忘記傷心。

5樓:匿名使用者

1遵從自己內心的熱情,選擇自己認為有意義並感到快樂的事情.

2多和朋友一起,親密的人際關係是幸福感的訊號.

3學會失敗,不要讓失敗阻擋你嘗試新鮮事物的腳步.

4接受自己也是個普通人,允許自己偶然失落和傷感 .

5追求簡單,想得到太多並不一定有利.

6保證充足的睡眠,能使人更有效率 .

7學會慷慨,幫助被人,也是幫助自己

怎樣尋找快樂

不用刻意尋找 快樂就在身邊 快樂 這個跟幸福一樣,最簡單的事情卻又很難去定義自己是否擁有。以前聽過一句話 痛哭來自於慾望得不到滿足。想要得到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很痛哭。同理,care的事情太多了,或者擁有的東西太多了,你也不會快樂。這個好理解吧?路邊的乞丐能有下頓吃的就已經莫名的幸福了,他會為去不了馬...

為什麼人要尋找快樂,尋找快樂的人閱讀答案

神劍講邪 因為現在的你不快樂 手機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乙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

怎樣才能找到生活的快樂,怎樣尋找生活的快樂?

1。壓力可以暫時的轉移一下 以下說說我本人的情況 在高中時候,我曾有過你類似的壓力,但是壓力總歸是壓力,處理不好就會壓著 你喘不過氣,那又何必呢?我也是乙個偏內向的人,交到很多的好朋友對我來說 有些困難,於是我就發展自己的愛好,比如 打球,畫畫。以此來將自 己的壓力化解一些。2。心態放好 時間是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