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形容九十六歲老人的精神面貌,怎樣形容一個九十六歲老人的精神面貌

時間 2021-10-17 21:42:58

1樓:燕燕知識百科

1.他頭上裹著白毛巾,身上披著老羊皮襖,腰裡彆著菸袋,活像童話裡的老仙翁。

2.她一臉慈愛滄桑,年輕時烏黑的頭髮已有如嚴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根根銀髮,半遮半掩,若隱若現。臉上條條皺文,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

3.這是一位慈祥的老人,頭髮梳得十分認真,沒有一絲凌亂。可那一根根銀絲一般的白髮還是在黑髮中清晰可見。微微下陷的眼窩裡,一雙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4.爺爺退休已有兩年了,瘦瘦巴巴的身架,一臉的魚網紋。頭頂上灰白的頭髮,好像戴著一頂小氈帽。笑起來下巴頦高高地翹起,因為嘴裡沒有幾顆牙了,嘴脣深深地癟了進去。

5.老人蓄著一撮短而硬的八字鬍,一雙棕褐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窩裡,長著一頭蓬亂的灰白頭髮。

6.我家住衚衕口,有一個公用知來水龍頭,看水龍頭是一位老大爺。他矮墩墩的身材,胖乎乎的面孔,紅茶色發亮的額頭下面,兩條彎彎的眉毛,一雙細長的眼睛,那面相就像一尊彌勒佛。

2樓:遊易容

鶴髮童顏,精神抖擻,紅光滿面

形容老年人的句子,詞語,外貌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彬彬,白髮蒼蒼,國字臉。

形容“精神面貌”的詞有哪些?

4樓:蠟筆萌萌新

朝氣蓬勃、神采奕奕、精神抖擻、奮發有為、容光煥發。

1、朝氣蓬勃:[ zhāo qì péng bó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 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2、神采奕奕:[ shén cǎi yì yì ]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3、精神抖擻:[ jīng shén dǒu sǒu ]抖擻:振動,引伸為振作。 形容精神振奮。

4、奮發有為:[ fèn fā yǒu wéi ]奮發:精神振作。 精神振作,有所作為。

5、容光煥發:[ róng guāng huàn fā ]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出 處

老年人外貌描寫的句子

5樓:檸檬┞棒棒冰

他有一顆冬復

瓜頭,生制氣的時候臉一下子拉得很長,非常像馬。他單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擺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愛樣子,同時不停地搖晃腦袋,遠看像漂浮著的一個大燈籠。他的眼睛,你知道嗎?

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長在那張馬臉上顯得非常病態,他說話時喜歡對所有人亂飛媚眼,小心別讓它撞到你,那會使你魂飛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細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單披掛在身上,飄忽飄忽的,特別有神祕氣質,這決定了我們在表演一切恐怖劇的時候都由他戴上假髮來演女鬼。

描寫老人品質的詞語

6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1、白髮婆娑:紛披的樣子。形容滿頭白髮的老年人的樣子

2、黃髮駘背:指長壽的老人。後亦泛指老年人。黃髮,指老年人頭髮由白轉黃。臺背,指老年人背上生斑如鮐魚背。臺,通“鮐”。

3、老謀深算:周密的籌劃,深遠的打算。形容人辦事精明老練。

4、慈眉善目: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

5、白髮蒼蒼:蒼蒼:灰白色。頭髮灰白。形容人的蒼老。

6、步履蹣跚:蹣跚:走路一瘸一拐的樣子。形容走路腿腳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樣子。

7、老當益壯: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8、皓首蒼顏:皓:白色的樣子;首:頭髮;顏:面孔。雪白的頭髮,灰暗的面孔。形容老年人的容貌。

9、老態龍鍾: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

10、鶴髮童顏: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11、年華垂暮:垂:將,快要;暮:晚,老年。快要到老年。

12、棺材瓤子:亦作“棺材穰子”。死屍。常用以稱快死的人。

13、風前殘燭: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14、慈眉善目:1.形容人的容貌非常善良。2.慈祥和善的'樣子。3.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瞭解。

15、寶刀未老:形容人到老年還依然威猛,不減當年。

16、精神矍鑠:矍:驚視的樣子。矍鑠:形容老人目光炯炯、精神健旺,老而強健。精神矍鑠:指老人有精神,老而強健,不失風采。

17、返老還童: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18、年逾花甲:花甲,指人六十歲(用干支紀年,錯綜搭配,六十年周而復始);意為年齡超過六十歲的老人。?

19、白髮紅顏:頭髮斑白而臉色紅潤。形容老年人容光煥發的樣子。

20、仙風道骨:骨: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21、遲暮之年:遲暮:黃昏,比喻晚年。指人至老年。

22、耄耋之年:年紀十分大的時候

23、風燭殘年:風燭:風中飄搖的燈燭,極易吹滅;殘年:餘剩的年歲,指在世不太久。比喻人到了接近死亡的晚年。

24、鶴髮童顏:顏:面色。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25、老來俏:指年老而愛打扮的人。多含貶義。

26、老眼昏花:指老年人視力模糊。

27、風中之燭:在風裡晃動的燭光。比喻隨時可能死亡的老年人。也比喻隨時可能消滅的事物。

28、朱顏鶴髮:朱顏:紅潤的臉。紅潤的臉和像鶴羽毛一樣白的頭髮。形容老年人精神煥發的樣子。

29、老態龍鍾:龍鍾:行動不靈便的樣子。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內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容 死而後已 浩氣長存 見義勇為 拾金不昧 樂於助人 堅強不屈 大義凜然 視死如歸 堅貞不屈 兩袖清風 拔刀相助 雪中送炭 精忠報國 捨己為人 捨生取義 兩面三刀 營私舞弊 明哲保身 循規蹈矩 盛氣凌人 落井下石 忠心耿耿 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等

齊白石九十六歲畫的魚值多少錢,齊白石的畫值多少錢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書畫的瞭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一幅字畫,在不同地點 ...

十六歲油性面板怎樣護膚才是正確的

應該是完整護膚程式才能真正緩解肌膚因乾燥造成的出油問題。建議使用溫和的絲塔芙的潔面乳和護膚乳簡單的護理,進一步可在早晨洗護後塗抹防曬乳,但晚間必須用卸妝產品才能卸除,之後才能洗護肌膚。全套可選理膚泉。說真的,我也是乙個非常嚴重的油性 者,我覺得這對我的生活帶來相當大的影響。特別不舒服。我曾經也對這個...

十六歲的戀情是對是錯

朋友首先說你現在還是個學生,談戀愛是不對的,但是我知道有的時候一但愛情來了又是什麼東西能擋住的那,我想說說我的個人經歷,我在念高中的時候也是和乙個男孩在一起了,在一起了3年,我們說好了誰也不上大學了,但是念書時候的愛和將來要結婚的愛是不會一樣的,我們最終也沒有在一起,所以 我經常和我的弟弟,妹妹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