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耳機要不要煲機,怎麼煲機,藍芽耳機要不要煲機,怎麼煲機? 20

時間 2021-10-17 21:42:58

1樓:

要,第一階段12小時左右,選用柔和的**或白噪聲,意在熱身,初步活動單元部分,標準化聽音的80%音量 。

2/4第二階段12~24小時,可選擇動態範圍大的曲目,給耳塞做全面運動,標準化聽音的120%音量。

3/4第三階段24小時以後,初聽耳塞後,可選擇訊號對不滿意的部分集中火力開煲,標準化聽音的150%~~200%音量。

三個階段過後,耳機基本成型,可以正常使用了

4/4“煲機”的意思是音質的穩定需要經過一段使用期。如果每天聽1個小時,大概4、5個月後聲音才能基本穩定下來。那麼 這4、5個月就是“煲機”期。

適當的煲機不會損壞耳機,只會加速音質的穩定。這裡用了“穩定”這個詞,而不是“改善”,有些耳機(喇叭)不見得煲開了比全 新的好。對於耳機,可以採用如下的煲法:

1、採用粉紅噪聲或者白噪聲做訊號源

2、初期以正常音量連續煲24小時

3、停4小時

4、用大音量(耳朵剛好難以承受)8~12小時

5、停4小時

6、正常音量煲24小時

7、如上反覆,大約一週後耳機就“熟”了

2樓:亞清

煲個屁機,各種元器件都是合格的,你只管聽就是了

3樓:芙光掠影

不用煲,現在的產品精度極高已經沒有寶的必要了。

4樓:

藍芽耳機煲不了機,電池技術還沒有成熟達到煲機。

藍芽耳機需要煲嘛?怎麼煲?

5樓:匿名使用者

藍芽耳機需要定期護理,清除雜質,對音效質感都有幫助,充電保證耗損降低

6樓:清一色520螺

立體式藍芽耳機需要煲,單聲道藍芽耳機因大部分聽不了歌所以不需要。

煲機方法如下:

第一階段12小時左右,選用柔和的**或白噪聲,意在熱身,初步活動單元部分,標準化聽音的30%音量 。

第二階段12~24小時,可選擇動態範圍大的曲目,給耳塞做全面運動,標準化聽音的50%音量。

第三階段24小時以後,初聽耳塞後,可選擇訊號對不滿意的部分集中火力開煲,標準化聽音的50%~60%音量。

三個階段過後,耳機基本成型,可以正常使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多少錢的東西 況且 貴的也不在音質上,沒有必要吧

新耳機或者新藍芽耳機不煲機也可以對嗎?

8樓:左手半夏

看個人選擇,很多時候新買的耳機開啟試聽會發現,耳機聲音很乾澀不耐聽,有毛刺感;

回低頻動態不足,下潛不答夠,聲音發緊發悶。而煲機一般就是重點改善這些問題,所謂的“煲機”簡單來說就是對耳機進行長時間的連續使用,促進振膜老化。

煲機”方法主要有三種。

擴充套件資料

並不是所有型別的耳機都需要煲機。根據耳機的發聲原理不同耳機可以大致分為動圈耳機、動鐵耳機以及靜電式耳機三種。其中佔市場主流的動圈耳機是需要煲機的,另外兩種因為材質以及原理不同所以不需要煲機。

剛開始煲機時音量低些讓耳機有個舒緩的過程,時間15-30小時為宜,煲機歌曲推薦《dream》。煲機中後期以中量音量煲20-50個小時,煲機歌曲推薦yael naim的《new soul》、史密斯夫婦的《mondo bongo》等。

9樓:假面犬之水翼

如今不推薦“刻意煲”

剛買的藍芽耳機用煲機嗎?

10樓:大山裡的

在耳機圈裡,煲機一直是一個非常有爭議的話題,有些人認為煲機壓根就是一件毫無意義的事情,對耳機的音質提升並沒有什麼作用,更多的是心理作用;也有人認為煲機是一個耳機昇華的必要過程,只有經過完整的煲機,才能開發出一款耳機最大的效能潛力,達到最好的效果,並把那些不煲機的人視為什麼都不懂的小白。

其實這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個問題從主觀意義上討論是永遠沒有結果的,今天我們就從科學的角度來分析一下,煲機到底有沒有用。

1、煲機的原理

首先來說說煲機的原理,煲機是一種快速使器材老化穩定的措施,是人為的以非正常使用的方式加速器材進入成熟期的過程。對於耳機,必須饋以一定功率的訊號使其振膜不停振動。實際就是在煲振膜折環,新耳機振膜折環機械順性差,導致失真比較大,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順性逐漸變好,失真也會逐漸降到正常的水平。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煲機是完全合理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新鞋勒腳,需要多穿幾次才能舒服。

那麼是不是隻有高階耳機才需要煲機,普通耳機完全可以省略這一步驟呢?當然不是。任何一副耳機實際上都是需要煲機的,當然,如果你不在乎新耳機出現的失真問題,那麼也可以省略煲機過程,在日常使用中調整耳機的效能,現在大部分正規的耳機廠家都有自己的煲機教程,教導消費者使用正確方式煲機。

2、煲機有沒有用

煲機到底有沒有用,這是爭論的核心問題。在這裡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煲機是有用的,它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充分開發出一款耳機的絕大部分潛力,避免耳機在開始使用時出現的失真情況,更快的進入耳機的完美階段。但是不同的耳機在煲機完成之後展現出的效果完全不同,有的耳機作用明顯,高音更清澈,低音更震撼,也有的耳機改變很小,人耳幾乎察覺不到,但是這依然是對耳機效能的一種挖掘和鞏固,還是有自己的獨特作用的。

現在耳機圈裡的一種奇怪現象就是,很多品牌大肆宣揚自己的耳機買回家之後一定要煲機,並且給出了非常詳細的煲機教程,但是這些廠商的初衷並不是教會消費者如何更好的使用自己的產品,而是借用煲機這種看似高大上的手段來提升產品的逼格,讓消費者覺得物有所值,願意為高昂的**買單,其實認真說起來,這並不代表這些品牌的成本比較高,或者音質技術比較突出,只是一種營銷手段而已。

3、個人煲機體驗

我前幾天買了一個網紅耳機jeet w1,拿到手之後先玩了幾個小時,感受了一下產品的音效,實話說真的是挺不錯的,之前有朋友告訴我說,藍芽耳機相比於有線耳機還是差了不少的,現在我就想拿著jeet去打臉了。

言歸正傳,在連續聽了兩個小時之後,我按照網上找到的教程對jeet w1進行了長達8個小時的連續煲機,通過專門挑選出來的各種歌曲、交響樂、樂器合奏,甚至壓根不成調、高低不同的奇怪聲音,對jeet耳機進行細微的調教。

當然,這種煲機在時長上來說是完全不合格的,正常的煲機時間動輒數十小時甚至數百小時,本人真沒那個時間去弄,所以做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入門級煲機就算了,從結果上來看,jeet w1耳機在煲機過後還是有一點變化的,雖然不是很明顯。

以我聽過數十副耳機的半專業耳朵來看,jeet w1在煲機過後的高音上有了更顯著的表現張力,剛拆開包裝時雖然音效已經讓我驚豔不已,但是作為一款新耳機,我還是能聽出來一點點緊繃感的,那是聲膜還沒有完全放開,導致震動傳導不完整造成的,在煲機完成之後,這點缺陷也很明顯的緩解了很多,高音清麗,低音震撼回味悠長。

jeet w1獨特的前後音腔體設計,聲音更加渾厚,低中高三頻更飽滿,再加上算是平價耳機獨一家的高階聲學實驗室精心調校,jeet耳機的音質不敢說吊打千元以上耳機,但是在千元以下耳機中絕對是沒有敵手的,能夠以不到300元的價位做到這一步,真的是非常困難的。

之前在和圈裡的有錢人交流的時候也說到了煲機這個問題,他們普遍表示煲機前後耳機的確是有變化的,例如群裡有個森海塞爾的死忠粉,激動的表示momentum剛入手之後和短暫煲機之後區別明顯,森海塞爾的一大特色就是三頻平均,低頻略次,高頻略好,沒有什麼短板。耳機沒煲過的時候,高頻有些毛躁刺耳,短暫煲機整體聲音圓潤了很多,對人耳也更加友好。

11樓:耳機新手

藍芽耳機煲機有難度 和有線耳機煲機不一樣 不能連續 建議 不是上千的或品牌的藍芽頭戴耳機 就不要煲了 自然熟也是不錯的選擇

12樓:花語園香

能煲機最好。如果對你有幫助,就請採納我,謝謝你的支援!!

怎麼使用oppo藍芽耳機,OPPO藍芽耳機怎麼連線手機

使用者 第一次接觸藍芽耳機的時候,會發現不知道怎麼和手機連線。看了說明書也不是很明白。其實藍芽耳機和手機的配對是比較簡單的。如果你是在當地購買的,就直接讓銷售商幫你配對好,而如果是在網上郵購的,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一般情況下,藍芽耳機進入配對狀態時,只需要一直按住開機按鍵10秒左右別鬆手,耳機就...

藍芽耳機怎麼開機,gjby藍芽耳機怎麼開機?

先把藍芽耳機關機。然後長按開機鍵不要放。一直到紅藍燈交替閃爍,一定要交替閃爍在放開大約15秒 然後手機關閉藍芽,重啟。在開藍芽收索。就可以收索到你的藍芽耳機了,這時藍芽耳機是出廠名字。 藍芽耳機上有個輕觸式按鈕開關,按住這個開關保持2秒鐘不鬆手,就能讓藍芽開機關機。再次按住這個開關保持2秒不鬆手,就...

藍芽耳機無線怎麼使用,藍芽耳機怎麼用

藍芽 bluetooth 是短距離無線傳輸的通訊介面,基本型通訊距離約10公尺 傳輸率721kbps左右,工作在2.4ghz的頻帶上,支援一對多資料傳輸及語音通訊。由於藍芽不是為傳輸大流量負載而設計的,因此並不適於替代lan或wan。顧名思義藍芽耳機就是帶有上述藍芽功能的耳機,現在多用於和有藍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