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已八十六歲自立遺禹受法律保護嗎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可以證明非本人真實意思的表示,否則 該遺囑受法律保護

2樓:楚先生觀天下

受法律保護,也可能去公正

3樓:楓葉滌秋

只要意識清醒,書面立下遺囑,我具體時間的,就有效合法。

1.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的公證遺囑有效。

2.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的自書遺囑,無非法內容的,有效。3.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由其中一人代書,證明年、月、日,並由代書

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的代書遺囑,內容和見證人均合法的,有效。

4.有兩個以上的見證人在場的錄音遺囑,內容和見證人均合法的,有效。

5.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有兩個以上見證人的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

的口頭遺囑無效。

6.無行為能力的人、限制行為能力人、繼承人、受遺贈人、與繼承人、受遺囑人有利害關係的人,不能作為遺囑見證人。

7.遺囑中剝奪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的繼承權的內容無效。

8.立有數份遺囑,而內容有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有效。

9.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10.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所立的遺囑無效。

11.受脅近、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

12.偽造的遺囑無效。

13.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八十六歲老人立有自書遺囑,生效後被他人無端指責老了糊塗了,我們怎 20

4樓:四哥有法說

1、誰主張誰舉證。如果對方說老人意識不清,那就讓對方提供相應的證據來證明。

2、如果鬧到法院,法官會進行審查。

八十六歲老人和老伴離婚怎麼辦理

5樓:風張幸一

第一次聽說如此高齡的老人還要辦理離婚,為她們挽惜,沒能走到婚姻的盡頭,問到離婚怎麼辦,當然要和年輕人的離婚手續是一樣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年齡大了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所以手序照舊如是原配,我們還真不想看到老人離婚這一幕。

6樓:張偉傑律師

兩人帶身份證、戶口本,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簽訂離婚協議書(約定清楚財產分割、債權債務方案,應該不會有未成年子女撫養問題),經稽核後領取離婚證。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民政局辦理就是,在離婚流程上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

8樓:漂漂亮亮是

馬上身份證去民政局就可辦理

消化道穿孔八十六歲能手術嗎,八十六歲做開顱手術安全嗎

小豹哥玩車 可以做的,但一定要注意術後的保養,因為上了年紀的老人,傷後恢復起來比較慢。八十六歲做開顱手術安全嗎 擼十一郎 後遺症肯定有的而且都很嚴重,只不過有的部位受傷平時表現不明顯。最嚴重就是損傷到呼吸神經無法呼吸。建議諮詢醫生啊手術部位不同有很大區別的。八十六歲老人屬於花甲之年還是? 同記德 八...

87八十六分之三用簡便方法計算,八十七乘八十六分之三簡便方法計算

我是大角度 87 3 86的簡便方法步驟是 87 3 86 86 1 3 86 86 3 86 1 3 86 3 3 86 3又3 86 解題分析 此題因為分母是86,被乘數和86相近,所以可以用分母加上1的方式來表示被乘數,可以利用乘法分配律來進行簡便計算過程。有很多分式分子和分母相差不大的都可以...

國家對八十歲以上老人補貼是多少,國家對已年滿80歲的老人每月補貼是多少?有沒有地區差別?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我們國家對於80歲以上的老人專門建立了老年津貼制度,目前惠及3000多萬80歲以上老人。但是老人的高齡補貼標準,其實各地是不一樣的。高齡津貼發放標準,原則上按照各地低保標準 補助水平和發放物件的年齡實行分類分檔發放,並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標準變動情況適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