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身邊尋找快樂呢?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月殤戰團

昨天認識了一位網友,他有興趣看了我的文章,提了一些建議,最後說我寫的總是悲多喜少。 “痛苦出詩人嘛”,我開玩笑。 “不太好,應該多收集一些快樂的東西,這樣你也就會快樂起來”,他說。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總是不快樂的原因。是的,生活中幸福的事情也很多,但是心情好的時候光顧著高興,哪有空記錄什麼呢?只有等到鬱悶了,才找出日記本一吐為快,所以寫出來的多半是不快樂的事情。

這樣真的不好,似乎生活多灰暗似的,給人一種壓抑、頹廢之感。 我想從此以後我是應該注意多收集快樂了。 聽說過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去問智者: “我到哪兒能找到快樂呢?” “別在家裡悶著,走出去試試。

”智者回答。 於是有一天下午,當他睡得厭煩了,終於決定出門。他朝著西邊走去,走了好久直到太陽要落山了,也一無所獲,最後看見行色匆匆的人們都在急著往家趕,原野漸漸淹沒在暮色裡,他更孤獨了。

“怎麼找不到呢?”他又去問智者。 “天亮前,你就向東方去。

”智者說。 於是雞叫頭一遍他就起床,穿衣出門,天還很黑,寒氣也逼人,他有些退縮,但是終於還是決定一試。緊緊衣領向著東頭走去,剛出村子,天就有些矇矇亮,他不再覺得懼怕,繼續走,過了小橋,走到原野裡,隱約看見有些早起幹活的農人,他想到了平時自己的懶惰,有些慚愧。

當一些耕牛也被趕下田時,他看見了東邊出現一些亮色,突然他明白:快樂就要來了。是的,他邊走邊**了整個日出的過程,以前他從來沒有早起過,也從來沒有留意過這種風景,為此美景,他甚至有些激動了。

索性來到城市裡,這裡更是一翻熱鬧景象:晨練的人們個個精神抖擻,上班的人忙忙乎乎,女人總是濃妝淡抹,孩子們揹著書包昂首闊步。他想:

也許快樂就在這裡,就在這樣的生活裡,就在這種晨起時的精神狀態裡。 從此他勤奮起來了,也快樂起來了。 這個故事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但是那人找快樂的方法,我是不是可以效仿呢?

想起不久前,兒子住在外公外婆家裡,有一次,他在牆上寫了幾個大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那是他剛轉到一個新學校時寫的,我猜想那可能是他下的決心,而不是為了好玩信手塗鴉。所以當他的外公很生氣為什麼要在潔白的牆上亂畫時,我卻笑著說:

“這是好事呢,就讓牆作點犧牲吧。”老人不理解,直怪我溺愛孩子。聽了我的一番解釋後,也不再說什麼。

今天早上,他起床洗漱完畢後,竟然拿起書本念起課文來,啊,多好聽的聲音。我似乎從來沒有在清晨聽到過兒子唸書,為此我又高興了,心想一定要鼓勵他。清晨朗讀,這是一件多麼好的事,如果能養成習慣那就更好了。

這兩件事情,想來也應該是快樂的事,如果是以前不過一笑了之,現在撿回來,記錄下,算是對快樂的一種咀嚼吧,願我們的生活多一些這樣的快樂鱗片,那麼串起來後,一定是多彩的、美好的生活。 就像故事裡,智者指出的那樣,找快樂首先要找到正確的方向,否則不僅會一無所獲,還會借酒澆愁愁更愁。 有一些快樂其實一直都陪伴著我們,只是我們無視了它的存在。

還是做個有心人吧,用一顆快樂的心去感受生活。

2樓:睛鮊寧

幾位好朋友聚在一起,不免要盤點過去,規劃未來。 他們幾個一直確定要到遠方去掙大錢,尋找更多的快樂和幸福。 人總是嚮往他所沒有的,而不珍惜他已經擁有的。

所以每個人都曾有個計劃:去遠方。可是並沒有認真的想過:

遠方有多遠?我們的近出也許就別人的遠處!!

怎麼才能更快樂?拜託各位了3Q

尾束 放棄不代表沒有啊,一時的失敗,又能決定終身呢,會快樂的人永遠都是從自己身上尋找快樂,而那些不會快樂的人,永遠是希望別人給予快樂求採納 在生活中,一定要讓自己豁達些,因為豁達的自己才不至於鑽入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還要開朗些,因為開朗的自己才有可能把快樂帶給別人,讓生活中的氣氛顯得更加愉悅。心...

快樂是什麼感覺 拜託各位了3Q

寧寧 你說你沒有感覺過快樂,我真的不相信。難道你從小到大都沒有感到滿足嗎?想想好的地方,不要總是把事情想得這麼極端。人就是這樣,明明在一個很好的環境裡,都不會滿足。釋放自己,就會快樂了。 手機使用者 快樂是一種滿足感!當你被身邊的人認可的時候自然會有快樂的感覺,心態積極些,看看勵志方面的電影和書,也...

該怎麼讓自己真正的快樂起來?拜託各位了3Q

杯具賢卸 這樣的夢可能和你的心境有關.試著放開自己.雖然我這樣說著也許很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適著多和人溝通,放開一切能放開的東西,人才會快樂.有一寬心.多一點快樂,試著相信別人 或許別人只把你當成傻子 沒關係.只要你很快樂,快樂不是一種享受,它是能讓你克服悲傷 痛苦 沮喪的力量,相信你會很快樂 帽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