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各種自制水果的釀酒方法

時間 2021-06-20 07:53:04

1樓:匿名使用者

蜜桃酒工藝流程:原料選擇→清洗→絞汁→加熱→發酵→加料→貯藏→裝瓶→殺菌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選用汁多核小,新鮮成熟的蜜桃,摘除果梗,去掉雜草及枯枝落葉等。

2.清洗:用流動清水漂洗10~~15分鐘,洗去泥沙等雜質,瀝乾水分。

3.絞汁:將原料放入桶或缸內搗爛,然後用乾淨紗布絞汁。每100公斤蜜桃可絞出果汁70公斤左右。

4.加熱:將果汁倒入鋁鍋中加熱至70~~75℃(不能用鐵鍋)經15分鐘即可使蛋白質及其它雜質凝固析出。

5.發酵:待果汁冷卻後用虹吸管吸出上面澄清液,轉入發酵缸中(發酵前全部用具需消毒滅菌,即將硫磺燃燒薰8~10小時)每100公斤果汁加酒麴2~3斤,攪拌均勻蓋好缸蓋,保持室溫在25~28℃,經3~4天酒度可達5~6度。

6.加料:將發酵好的酒用虹吸管吸入另外的缸或桶中,根據發酵後的酒度,加入60~65度的白酒,使酒度達20度,再加入10~12%的蔗糖,攪勻後蓋好。

7.貯藏:在10~15℃溫度下貯藏兩個月後,再換桶一次。

8.裝瓶:將酒用紗布過濾後,裝入瓶中。

9.殺菌:連瓶在70℃以上的熱水中消毒10分鐘後,即中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露酒】配方: 鮮玫瑰花350克,白酒1500克,冰糖200克。

製法: 將玫瑰花浸入酒中,同時放入冰糖,浸月餘,用瓷壇或玻璃瓶貯存,不可加熱。

功效: 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用法: 每日1次,每次1~2盅。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兩種維生素都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因而使得獼猴桃不僅能夠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礙等疾病,對慢性疲勞也有一定的改善功效。對於慢性疲勞的人,在注意休息的同時,還可以經常喝點獼猴桃酒。

自制獼猴桃酒的方法:

獼猴桃的果皮部分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比果肉部分還要豐富,但皮不能直接食用,如果做成獼猴桃酒,就能完全獲得其中的功效。

做法一、獼猴桃5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首先,用清水把獼猴桃沖洗乾淨,擦去水分,不用削皮,切去兩端後,切成小塊,放入寬口瓶中,注入白酒,酒必須沒過獼猴桃。放置1個月左右即可飲用。

做法二、彌猴桃250克,白酒1000毫升。將彌猴桃去皮、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每日振搖三次,浸泡30天后,去渣,備用。

要點:1.選用新鮮無黴爛的獼猴桃,制酒前最好使用食用消毒劑或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消毒處理,器具使用前也要消毒。

2.獼猴桃酒泡製過程中,最好存放於恆溫在10度左右的地方。3.

泡製完成後,可根據口味的不同加入適量的白糖,然後裝於殺菌後的有色瓶中,密封好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功效:清熱養陰,利尿道淋。主治熱病煩渴、熱空反冒、尿澀、尿道結石、黃疽、痔瘡等。

用法:口服。每次服20~30毫升,日服2次。

韓式家釀杏酒

材料:杏600克,燒酒1.8升

釀製順序:

1 準備好杏600克,燒酒1.8升。

2 挑選八成熟的杏,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在陰涼處晾。(不能直接放在太陽下晾)

3 晾老的杏放入容器中,倒入杏3倍的燒酒密封好,放置在通風陰涼處3~4個月。

4 原材料不要撈出來,放的越久得到的酒更香。

5 完全熟成的時候會顯出桔黃色,有獨特香味的杏酒。

功效:杏含有果糖、葡萄糖、蘋果酸等,對增進食慾有效。

解除疲勞,祛痰,對心臟病患者有療效。

韓式家釀菠蘿酒

材料:菠蘿1個,燒酒1.8升

釀製方法1:

1 準備好菠蘿1個,燒酒1.8升。

2 果肉吃掉,使用撥下來的果皮會更經濟,果皮洗乾淨去水,切2釐米大小,放入容器中倒入燒酒。

3 密封好後放在陰涼處3個月,就釀製成黃色的帶菠蘿香的水果酒。

釀製方法2:

1準備好菠蘿1個,燒酒1.8升。

2 挑選新鮮的菠蘿,切掉底部,橫切成6份。

3 先去皮,然後再切十字形,分4等份。

4 果皮切絲。

5 果肉和果皮一起放入容器中,倒入化開白糖的燒酒密封好,放在通風陰涼處。

6 過1個月後把水果渣撈出來,酒倒到小口的瓶子裡,儲存在陰涼處。這樣做會得到甜味和酸味適中的美酒。

功效:菠蘿有消化蛋白質的功能,飽餐後喝的話會很好。

含有蔗糖、枸酸、蘋果酸、酒石酸等成分,維他命c及其他維他命類的含量也很高,對解除疲勞、增進食慾、淨腸、便祕有特效。

韓式家釀大櫻桃酒

材料:櫻桃1公斤,白糖150~200克,燒酒1.8升

釀製順序:

1 準備好櫻桃1公斤,白糖150~200克,燒酒1.8升。

2 櫻桃洗乾淨,用幹棉布擦乾水分,去掉大部分的蒂留一點。

3 容器中放入櫻桃和白糖,倒入燒酒密封好。

4 3個月後可以喝,但完全熟成得6個月以上,水果渣可在做餅乾的時候用。

功效:對解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特效,對不免症和感冒也有效。

其它用途:

如果找不到紫紅色的櫻桃,使用紅色或者黃色櫻桃的時候,挑選3~4個檸檬去皮切片新增的話,可以增加酸味。

櫻花凋謝後又紫紅色的果實,這個也用櫻桃酒的做法釀酒,這種酒對強身健體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酒:買一大瓶高粱酒,買3斤李子(成熟度中等)。

李子洗盡,戳眼,浸入高粱酒裡。

酒瓶口密封完好。

4樓:產業經濟研究

分步閱讀1/4

果粒完整的新鮮葡萄,洗淨晾乾,剪成單粒,去梗;置入密封容器,加糖,存放四-六個月。有抗氧化作用,有益延緩老化。2/4

成熟楊桃洗淨,切成小塊,晾乾,冰糖加水以小火溶化,將楊桃果肉、市售酵母菌及冰糖水一起置入密封容器,存放半年以上。有去風熱、順氣潤肺效能。3/4

紅肉李洗淨,用冷開水濾水一次,晾乾,每粒果實用刀深劃七至十刀,置入容器,一層李子一層砂糖,存放四十至四十五天。有舒筋、行血、消除疲勞功效。4/4

成熟梅子洗淨晾乾,置入密封容器,用米酒頭(梅子、米酒頭、冰糖比例10:10:5)淹沒梅子,存放四個月。**骨刺、風溼痛、寒症、腎臟病功效

各種自製酵素的做法,自製水果酵素,酵素的做法大全

做法的比例是1 3 10。即 紅糖 水果 水份。注意比例才能做得成功。按這個做的化最後得到的酵素原計大概有不到1公升吧。注意桶上面要適當留有空間,發酵產生氣體一兩天必須放一次。大概三個月就好了。如果感覺時間長,還有乙個可縮短時間的,但最好有原汁。做法是 天然麥芽糖125克 維生素c鈉5克 8公升水 ...

在家裡用葡萄釀酒的方法,在家裡自制葡萄酒怎麼做?

心語傑 1.選用新鮮的葡萄 黑葡萄比較好些 2.清洗葡萄,然後在陰涼處晾乾 收水汽 3.準備大瓶子,瓶口大的為佳。將葡萄放入並搗爛 以葡萄為瓶子的一半為佳,同時可以放入冰糖和蜂蜜 隨自己的喜好 並密封,放到陰涼的通風的地方儲存,讓其自動發酵。過幾天在看發酵後酒漲到位置如快滿瓶口既好,將葡萄酒倒出即成...

自己釀酒的方法,求自己在家釀酒的方法,簡單快捷的,求過程

獨家憶晨 材料巨豐葡萄 水 做法1 葡萄的清洗 巨豐葡萄串,用剪刀剪下葡萄粒,蒂要稍稍留一點,不能露出葡萄果肉。先用水沖掉表面雜質,用鹽水泡一段時間,倒掉水。撒上麵粉,一粒一粒地搓,沖洗,再撒麵粉搓,沖洗。越乾淨越好 2 剝皮 將葡萄皮剝下,放入容器 3 發酵 在容器中倒入一點水,蓋蓋兒,放置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