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加工大公尺,成本如何核算,水稻加工大公尺,成本如何核算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加工企業的成本包括:直接材料(水稻)、直接人工、電費、包裝費、製造費用。烘乾成本:

直接人工、電費、煤、製造費用(輸送機、輸送帶修理費、產車費等)根據企業發生的直接或間接的有關費用、成本直接進生產成本和管理費用,期末歸集和彙總結轉到庫存商品。大公尺加工成本計算

100斤水稻成本119元(100斤水稻可以出65斤大公尺,可以出10斤油糠,出20斤殼粉,0.02。

斤色選公尺,2.2斤碎公尺,0.15斤腹白公尺,自然損耗2斤)。

119乘以各種公尺的百分比計算出成本金額(大公尺77.84元,油糠11.97,殼粉23.

95,色選公尺0.04,碎公尺2.63,腹白公尺0.

18,自然損耗2.39),雜糧**市場如果按自然損耗+油糠+殼粉+色選公尺+碎公尺+腹白公尺=副產品成本為41.16(賣出**約為20元),算做加工利潤(5元),再扣除副產品虧損21.

16元元,製造費用總額3元,所以每65斤大公尺成本價77.84+5+21.16+3=107元÷65斤=1.

65元/斤。

2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大公尺加工裝置工藝分 3 個階段:稻穀預清理工段、礱穀分離工段、碾公尺及成品整理工段。

稻穀清理工段工藝流程為:稻穀→初清→去雜 ( 沙石、金屬及稗粒等 ) →淨谷。

礱穀分離工段工藝流程為:淨谷→礱穀→稻殼分離→谷糙分離→淨糙。

碾公尺及成品整理工段工藝流程為:淨糙→一次碾白→二次精碾→分級→涼公尺→白公尺分級→拋光→白公尺分級→二次拋光→滾筒精選→色選→配公尺→計量包裝→成品入庫。

大公尺加工裝置主要組成:雜糧清理機、去石機、礱穀機、分離機、碾公尺機、分級機、大公尺色選機、拋光機、輸送機等。

裝置成本,場地成本,人工成本,水電成本,不能一言而論;

3樓:泰來雙龍燒錄

時間加速度等於路程^_^

水稻加工大公尺出公尺率及成本價如何計算 ?

4樓:赤秀英魯昭

出公尺率=大公尺數/水稻數*100%

成本價=(稻公尺金額+加工費-稻糠售價)/大公尺數量

糧食加工企業 稻穀加工成大公尺 大公尺的成本怎麼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的成本=稻穀購入價+(運費+倉儲費+大公尺加工費+工商稅賦+損耗+大公尺成品包裝+人員工資等)

副產品價值可不計入

古代怎麼把稻子變成大公尺呀,水稻如何變成大公尺

一看就沒種過地,叫法是叫舂公尺。但跟搗藥罐不一樣。是有乙個有乙個棒槌,但是沒有乙個盛器的。把稻子弄成一束一束的,再砸稻子,弄成一束的就是防止公尺變成麵粉,砸的時候狀態就跟用手搓稻子一樣的形式,稻子殼來回摩擦很容掉的。砸完後把稻桿拿走,地上剩下稻糠和大公尺,在集中一起把稻糠篩選掉,篩選給現在一樣,大公...

大米。水稻。小麥英文各怎麼說呢,水稻和小麥有什麼不同

大米就是水稻rice 小麥wheat 觸及天的另一端 rice.rice.wheat 蝸牛 rice,paddy rice,wheat 水稻和小麥有什麼不同 1 植株區別 小麥的莖稈直立,叢生,具有6到7節,高60到100釐米,直徑在5到7毫米,葉子的鞘鬆弛的包裹著莖稈,葉舌呈膜質,長大約1毫米,葉...

水稻和大米的級別是怎樣區分的,大米分一級二級,是什麼意思

狂拽一條街 我國新的國家標準 gb1354 209 對食用商品大米的分類與分級有明確的規定秈米和梗米分為一級 二級 和四級共四個等級,秈懦米 粳糯米 優質秈米 優質粳米 優質秈糯米和優質粳糯米分為一級 二級和 共三個等級。一級大米 背溝無皮,或有皮不成線,米胚和粒麵皮層去淨的佔90 以上。由於一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