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土豆可以直接加工成粉條嗎,新鮮土豆直接加工成粉條可以嗎?都需要哪些機器裝置?

時間 2022-03-06 01:30:13

1樓:鵝子野心

可以的,不過用土豆澱粉最好。

主料:土豆粉1500克,明礬12克,開水800克,涼水50克輔料:水適量

步驟1.土豆粉面(也是我們常用的土豆澱粉)2.明礬

3.準備兩個大點的涼水盆

4.70g粉面與50g涼水化開

5.然後澆上800g的開水

6.攪勻

7.加入1500g幹土豆粉面

8.將麵和成團

9.擰粉條的工具

10.然後取一塊面揉成長條

11.放進工具裡

12.將工具下部擰好,鍋中放稍多點的水燒開將工具舉在鍋上面將粉條擰到鍋裡(鍋裡水一直要開著)

13.擰完小心翼翼將粉條用筷子打撒到鍋裡。等麵條完全漂浮上來後14.撈在第乙個涼水盆裡

15.然後從第乙個盆裡撈到第二個盆裡(讓粉條充分涼了)16.在第二個盆裡的粉就可以用16、17、18步驟盤成團17.將粉條像撓線一樣撓在手上

18.18(盤好的成果)

19.盤好的粉團擺在冰箱冷凍的盤子上既可

2樓:孤獨者靈凝

土豆粉是一種著名的漢族小吃。起源於明朝宮廷,明亡後傳入民間。因口味獨特贏得世人稱讚,流傳至今,成為中華一代名吃。

相傳明朝御廚將土豆選料提粉、配料打芡、育香和麵、沸水漏條、冷浴晾制,最終製成了土豆粉這一新麵食。土豆粉烹飪後,色澤鮮亮、柔軟筋顫、滑潤爽口。中文名土豆粉主要食材馬鈴薯粉條,高湯分類川味口味麻辣/微辣/酸辣/三鮮營養成份蛋白質、氨基酸及微量元素

3樓:雨果假期

可以,但是保質期不長。有土豆粉的

4樓:愛笑的甜椒

土豆澱粉加點食用鹽、筋力源,現在生產加工粉條、粉絲、粉皮、拉皮、寬粉、涼粉等澱粉製品不允許使用明礬了,也不能超範圍使用磷酸鹽、防腐劑等,更不能新增硼砂等非食用物質,否則,屬於超範圍濫用食品新增劑,是違反《食品安全法》第46條的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出粉量會低

新鮮土豆直接加工成粉條可以嗎?都需要哪些機器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澱粉加點食用鹽、筋力源,現在生產加工粉條、粉絲、粉皮、拉皮、寬粉、涼粉等澱粉製品不允許使用明礬了,也不能超範圍使用磷酸鹽、防腐劑等,更不能新增硼砂等非食用物質,否則,屬於超範圍濫用食品新增劑,是違反《食品安全法》第46條的犯罪行為! 下一步澱粉製品生產加工廠要拋開明礬思維,也不能使用磷酸鹽等超範圍食品新增劑,在合法的前提下,改變生產工藝,使用有qs證的食品新增劑筋力源生產真正的無礬產品!

土豆粉條的加工方法

7樓:教主依依

土豆粉條乾品的加工步驟:

1.配方:

土豆澱粉80公斤、木薯澱粉20公斤、筋力源0.6-0.8公斤、55℃溫水35-40公斤 、沸水10公斤。

2.工藝流程:

選料提粉→配料打芡→和面→沸水漏條→冷浴晾條→打捆包裝。

3.配料:

將土豆澱粉80公斤、木薯澱粉20公斤混合均勻。

4.打芡:

先取10公斤混合澱粉和筋力源0.6公斤乾拌均勻。然後,放入盆內,再加入其重7公斤的55℃溫水調成稀漿,然後 將10公斤沸水從中間猛倒入盆內,迅速用木棒或打芡機按順時方向攪動,直到攪成有很大粘性的團即成芡。

5.和麵:

先將混合澱粉90公斤放入和面盆中,再把打好的熱芡倒入,攪拌均勻,再加入其餘55℃溫水,開始和面,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48%~50%之間,面溫保持在40℃左右, 靜止20分鐘,使剩餘澱粉發酵分解。

6.沸水漏條:

先在鍋內加水至九成滿,煮沸,再把和好的面裝入孔徑10公釐的漏條機上試漏,當漏出的粉條直徑達到0.6~0.8公釐時,為定距高度,然後往沸水鍋裡漏,邊漏邊往外撈,鍋內水量始終保持在頭次出條時的水位,鍋水控制在微開程度。

7.冷浴晾條:

將漏入沸水鍋裡的粉條,輕輕撈出放入冷水糟內,搭在棍上,再架放入15℃水中浴5~10分鐘,取出後架在3~10℃房內陰晾5~8小時,以增強其韌性。然後架在日光下晾曬,含水量到20%左右時,收斂成堆,去掉條棍,使其乾燥。

8.打捆包裝:

含水量降至16%時,打捆包裝,即可銷售。

土豆粉條鮮品的加工步驟:

配方:土豆澱粉80斤、木薯澱粉20斤、筋力源0.6-0.8斤、55℃溫水35-40斤 、沸水10斤。

工藝:1、先將土豆澱粉80斤、木薯澱粉20斤混合均勻。

2、再將筋力源與10斤芡粉混勻,加7斤55℃溫水潤濕,然後加入10斤沸水衝芡,攪拌成芡糊。

3、再將芡糊與其餘澱粉攪拌均勻,加入剩餘的55℃溫水和成粉團,靜止保溫發酵20分鐘。

4、再將粉團降溫至25℃放入擠粉機,將粉條漏入開水鍋內,粉條飄上來以後馬上撈入涼水降溫20-30分鐘。

5、將粉條撈出後放到在3~10℃涼棚(或冷庫)熟化8-12小時,然後包裝銷售。

8樓:蒲公英花開丶

把土豆粉和成麵糰,使勁的揉,然後拿壓麵條的壓成粉條,再在開水裡煮熟就ok了.(必須是熱水,這樣土豆粉條才會精精的)對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山西人,山西人喜歡吃醋,剛出鍋的土豆粉拿醋拌起來很好吃的,裡面須加香油\蔥末\鹽\雞精

9樓:涼皮大王

以前土豆粉條主要是非法新增了明礬、增白劑、磷酸鹽等物質,可是生產土豆粉條新增明礬、磷酸鹽、增白劑等都是違法的!無礬土豆粉條是將來加工粉條的必然趨勢,只有筋力源可以代替明礬加工製作土豆粉條,筋力源是經過山東省質監局審查批准使用,國家質檢總局頒發《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亦稱qs證,安全合法、不超標、不超範圍、增筋耐煮效果好。筋力源用量0.

3-0.6%(以澱粉計算),用法:將本品乾拌加入芡粉(澱粉總量的10%),加水潤濕,加入開水衝芡粉。

再將芡糊與其它澱粉攪拌混合均勻。放入漏粉機,將粉條漏入開水鍋內,粉條飄上來以後馬上撈入涼水降溫20-30分鐘,降溫撈出後放涼棚或冷庫裡熟化5-8小時,陰乾表面水分,然後包裝銷售。

10樓:裝甲九團修理連

1:將土豆加工成澱粉

2:將少量澱粉打成芡,加入大量澱粉和成麵糰3:將和好的麵糰放入帶眼的票內,讓其漏入開水中煮熟4:將煮好的粉條曬乾或風乾

5:打好包裝,進入市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在澱粉裡加明礬,然後擠壓成條。就這些

馬鈴薯加工成粉條,都需要哪些裝置

12樓:紅薯澱粉加工技術

河南省洛陽市汝陽機械廠

一樓複製的是我們的,紅薯和土豆加工原理是一樣,需要清洗 磨漿 分離 除沙 淨化 脫水 乾燥 攪拌 下料 粉條成型 冷凍 等部分裝置

土豆新鮮粉條在**好買? 30

13樓:

,粉條又稱粉絲,是由紅薯、馬鈴薯原料加工製成的絲狀或條狀乾燥澱粉製品。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呈灰白色,黃色或 粉條按形狀可分成圓粉條 細粉條和寬粉條等。口感爽滑有韌性。

湖南的粉條最地道爽口,潤滑。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新鮮粉條賣家特別多,建議您買的時候到正規廠家選購,能吃到地道、優質的粉條才是我們津津樂道的事,嘿嘿!!對於愛吃粉條的人來說無論價錢怎樣,好吃更重要。

土豆能加工成什麼

15樓:小寶貝球寶

土豆能加工澱粉和全粉等初級產品,其實還可加工成變性澱粉、酒精、葡萄糖等,在化工、醫藥和造紙等行業應用十分廣泛。

薯片,薯條乎乎~

土豆種植具有抗風災、雹災、霜災能力,且土豆能加工成各種系列產品,效益是莜麥、小麥的2-3倍,是農民脫貧致富的有效途徑。

還可以加工成土豆粉

製作方法:

1、產品特點:

馬鈴薯粉條,色白,條細,養分多。適於熬菜,烹炒和涼拌菜用。

2.工藝流程:選料提粉→配料打芡→加礬和麵→沸水漏條→冷浴晾條→打捆包裝。

3、製作要點:選料提粉:選擇澱粉含量高,收穫後30天以內的馬鈴薯作原料。剔除凍、爛、腐塊和雜質,用水反覆沖洗乾淨,粉碎、打漿、發酵、過濾、過濾澱粉、成型。

4、配料打芡:按含水量35%以下的馬鈴薯澱粉100公斤,加水50公斤配料。先取5公斤澱粉放入盆內,再加入其重70%的溫水調成稀漿,然後用開水從中間猛倒入盆內,迅速用木棒或打芡機按順時方向攪動,直到攪成有很大粘性的團即成芡。

5、加礬和麵:按100公斤澱粉,0.2公斤明礬的比例,將明礬研成面放入和面盆中,再把打好的芡倒入,攪拌均勻,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48%~50%之間,面溫保持在40℃左右,使剩餘澱粉發酵分解。

6、沸水漏條:先在鍋內加水至九成滿,煮沸,再把和好的面裝入孔徑10公釐的漏條機上試漏,當漏出的粉條直徑達到0.6~0.8公釐時,為定距高度,然後往沸水鍋裡漏,邊漏邊往外撈,鍋內水量始終保持在頭次出條時的水位,鍋水控制在微開程度。

7、冷浴晾條:將漏入沸水鍋裡的粉條,輕輕撈出放入冷水糟內,搭在棍上,再架放入15℃水中浴5~10分鐘,取出後架在3~10℃房內陰晾1~2小時,以增強其韌性。然後架在日光下晾曬,含水量到20%左右時,收斂成堆,去掉條棍,使其乾燥。

8、打捆包裝:含水量降至16%時,打捆包裝,即可銷售。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土豆片,土豆澱粉,藥用輔料,粘合劑,還有麥當勞和肯德基。

17樓:生活達人文清

回答土豆能加工澱粉和全粉等初級產品,其實還可加工成變性澱粉、酒精、葡萄糖等

薯條,薯片,

土豆能加工成各種系列產品,比如澱粉、幹粉條、真空包裝溼粉條、溼寬粉、土豆絲、土豆片、油炸土豆片等,

就這麼多了,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2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洋芋合子,洋芋攪團,洋芋jing jing

19樓:匿名使用者

粉條薯片寬粉粉

洋芋合子,

洋芋攪團

洋芋叉叉

20樓:貴州習水

粉條薯片寬粉粉

等等等!很多

21樓:☆貓公爵

洋芋合子 薯片等

22樓:扎西德勒

做土豆粉需要什麼裝置

土豆粉條的加工方法是什麼?

23樓:裝甲九團修理連

1:將土豆加工成澱粉

2:將少量澱粉打成芡,加入大量澱粉和成麵糰3:將和好的麵糰放入帶眼的票內,讓其漏入開水中煮熟4:將煮好的粉條曬乾或風乾

5:打好包裝,進入市場

新下來的土豆會發芽嗎,的新鮮土豆但是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土豆發芽一般在春季,是先一年的土豆到了春天易發芽。本年度春天剛出土的土豆一般不會發芽。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如要食用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預防 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對於土豆...

冰片與蘆薈可以一起擦臉嗎,新鮮蘆薈可以直接擦臉嗎,

燁世兵權之軍督 沒有這種搭配,冰片屬於中藥,不建議隨便使用。而蘆薈本身可以祛斑美白 消除痘痘,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使用 一直以來,蘆薈都是美白 祛斑的上品。其中含有的天然蛋白質 維生素 氨基酸 蘆薈素 蘆薈黏多醣等都是能夠美白 的特效成分。一 新鮮蘆薈美白祛斑 製作方法及功效 新鮮蘆薈葉壓榨取汁,塗抹在...

用蘆薈敷臉有什麼用,新鮮蘆薈可以直接敷臉嗎?有什麼作用

蘆薈鮮葉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翠葉蘆薈,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 收斂 柔軟化 保溼 消炎 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 角化 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小皺紋 眼袋 鬆弛,還能保持 溼潤 嬌嫩,同時,還可以 炎症,對粉刺 雀斑 痤瘡以及燙傷 刀傷 蟲咬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