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失業率能否正確反映一國經濟或勞動力市場的健康

時間 2021-05-02 14:29:19

1樓:猖狂小珂

失業率在勞動力市場非常發達的資本主義社會是有一定的指導意義的,凱恩斯曾經指出通貨膨脹率和失業率兩大經濟因素來評判經濟的過冷和過熱。失業率增加,一般情況下是經濟過冷的表現。

但是對於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中國來說是行不通的。中國作為乙個二元經濟體,他的失業率和發達資本主義國家所說的失業率是不一樣的。所謂二元經濟指的是由城鎮和農村兩大結構構成,中國具有很多的農村剩餘勞動力,如果加上這一部分的勞動失業率,數目是可怕的,所以我們官方所說的失業率只是指城鎮的失業率,別且不包括摩擦失業等……在中國,失業率有一定的借鑑意義,但並不是指導意義。

純手打,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但說正確與否,很難判定,要看失業率高低的要素是什麼。比如泡沫時代,失業率會降低,但不能說一國經濟健康,會有失真。

巨集觀經濟學的失業率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copy。是失業人數除以勞bai動人口(一定時期全部就業人口中有du工zhi作意願而仍未有工作的勞動

dao力數字)。

失業率(unemploymentrate)是指失業人口佔勞動人口(一定時期全部就業人口中有工作意願而仍未有工作的勞動力數字)的比率,旨在衡量閒置中的勞動產能,是反映乙個國家或地區失業狀況的主要指標。

4樓:

答案就是d,哈哈

西方的失業率統計,勞動力總量中是要減掉在役軍人的,所以分母為民用勞動力。

大家這章漏看了吧。

5樓:新名老中醫

選c 失業人數除以勞動力總量

6樓:淡雲月和

公式:失業率%=失業人數/(在業人數+失業人數)%

巨集觀經濟學失業率問題

7樓:鐵匠賣瓜

選b,失業率=(10000*10%+50)\(10000-100)=10.6%,,100萬屬於退出勞動力市場

巨集觀經濟學。失業率

巨集觀經濟學 失業率

請問這道巨集觀經濟學失業率怎麼算? 5

8樓:司城若琳

每個月增加的失業人數正好等於增加的就業人數,處於均衡。故失業率=2000/(23000+2000)=8%,個人理解

9樓:心飛翔

都不是。是失業人數除以勞動人口(一定時期全部就業人口中有工作意願而仍未有工作的勞動力數字)。

失業率(unemploymentrate)是指失業人口佔勞動人口(一定時期全部就業人口中有工作意願而仍未有工作的勞動力數字)的比率,旨在衡量閒置中的勞動產能,是反映乙個國家或地區失業狀況的主要指標。

10樓:

巨集觀經濟學的一種計算方式,但是你把**給我發清楚,我才能幫助你解決這個巨集觀經濟學裡邊失業率的計算方式

向巨集觀經濟學高手請教乙個問題,請賜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樓主,小弟不才嘗試回答,但因為這個問題的確是幾句話就可以說完,所以盡量多說,希望滿足你看字數的慾望。下面開始:

自然失業率,是指經濟體內正常情況下的失業率,是勞動市場處於供求穩定狀態時的失業率,一定程度上體現了摩擦性失業和可供就業勞動力的供給量。一般經濟體多數對失業率的公升高表示擔心,因為會帶來一系列影響需求和政治的不利因素。如果失業率下降並且下降得很低,一般是值得欣喜的,特別是在未來人口數量持續增長的情況下。

但是,如果在某些特定的條件下,失業率過低是一種風險提示,主要體現在幾個方面:

1、失業率過低表示可**的勞動力人口減少,特別是低端勞動力人口減少。這除了反映工業製造和服務業景氣之外,也反映了勞動力供給量不足,影響經濟持續增長能力。

2、失業率過低會降低勞動者提公升勞動技能的動力,從而降低部分勞動群體特別是新就業群體的勞動技能,影響未來高技能、熟練工人的供給量。

3、失業率低,也可能反映未來經濟增長缺乏後勁,不能創造更多的產品和服務滿足國內外的需求。

4、最後,在乙個穩定的經濟體內,長期的低(零)失業率是不可持續的,很低的失業率也意味著經濟需求處於頂峰,經濟發展處於***,很可能意味著經濟景氣度的見頂,擔心會見頂回落。但是,如果經濟體主要產品和服務是對外的話,或者是小型的外向型經濟體,這種情況是可能存在的,例如曾經的日本、荷蘭,現在的德國,這種情況都持續過一段長時間。或者模擬成國內的某些製造業強鎮和外向服務業強鎮,例如旅遊服務業為主的澳門。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包括巨集觀和微觀兩部分,寫得很不錯,通俗易懂,第三版和第五版都可以看一下 基本是一樣的 微觀經濟學方面,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很細緻,如果只想多瞭解些經濟學方面的知識建議讀曼昆的書,如果想研究細一點,高鴻業 薩繆爾森都可以找來看看。 侯季風 一般教材有兩套選擇較多 高鴻業的 西方...

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急,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急急急急

井底月 a 二手貨交易不計入gdp。b 正如一二樓所說,所有權的轉移不計入gdpc 汽車廠的鋼材是生產過程中的支付,以成本的形式包含在汽車 裡,所以也不計入gdp d 利息是資本收入,計入gdp 所以選abc 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急! 井底月 27,第8年的實際產出為15000,而指數翻番,所以名義產...

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內容有哪些,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那些年經典的老電影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總需求與總供給,就業問題,經濟增長問題,國際收支平衡問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bie 汀 一 一般內容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 理論 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1 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消費函式理論 投資理論 貨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