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紅字沖正可以跨月嗎,增值稅普通發票如何衝紅字

時間 2021-05-04 12:13:44

1樓:眉間雪

紅字沖正可以跨月的,關於「沖正業務」,是對一筆正交易的反交易。這個名詞,現在在業務上與技術上的理解是有一定的差異的。

在技術上,銀聯交易用的比較多,比如一筆取款,當超時收不到回應時或其他原因交易不正確,需要對原始取款發乙個沖正交易,防止交易失敗了,但又下了客戶帳;在業務上,原來的會計上叫隔日紅字沖正,即對原來所記的帳務,同方向紅字記賬。

擴充套件資料

發行電子發票將大幅節省企業在發票上的成本,節約發票印製成本,而且不包括企業發票管理間接成本。

而且電子發票系統可以與企業內部的erp、crm、scs等系統相結合,發票資料全面電子化並集中處理,有助於企業本身的賬務處理,並能及時給企業經營者提供決策支援。

電子發票在保管、查詢、調閱時更加方便,也便於電子商務**為消費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務。而且可以減少紙質發票的資源浪費現象,將減少森林的砍伐,更加的環保,符合未來人類的發展。

網路發票的推出是國家規範電子商務納稅的必然方式,這有利於國家對網路交易的監管,也有利於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2樓:依稀買那個

電子發票沒有作廢功能,所以如果開票有誤或其他原因需要作廢的,那就只能紅衝,也就沒有跨月不跨月的區別了。

3樓:會計學堂

衝紅本來就是跨月的啊

增值稅普通發票如何衝紅字

4樓:

增值稅普通發票衝紅,是指隔月發票作廢,也稱開具負數普通發票,不用告知稅局。

若是本月開具的普通發票直接作廢就行了,但最好用筆寫上作廢原因,以便以後知道作廢原因。然後直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普通發票開具錯誤而且已經跨月的情況下不能作廢,只能做紅字沖銷。而且不用申請,因為不是專用發票。

符合作廢條件的(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發票註明作廢,開票軟體註明作廢。

(一) 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

(二) 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

(三) 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碼、號碼認證不符」。

5樓:介曼青

發貨票是乙個很嚴肅的問題,現在沒有造假的空間。但還是走正規的渠道比較好。

當月申請紅字發票,但紅字發票尚未開出,當月要做賬務處理嗎

楊子電影 當月開具的紅字發票資訊表當月必須進項稅轉出或進項稅衝減。銷售方須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申請單,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同時提供由購買方出具的寫明拒收理由 錯誤具體專案以及正確內容的書面材料,主管稅務機關稽核確認後出具通知單。銷售方憑通知單開具紅字...

紅字沖銷的理由,紅字發票沖銷

什麼 紅字沖銷的理由呀?會計書上就寫了用紅字沖銷的2種情況!你問的什麼意思呀 紅字沖銷法適用範圍較廣,一般情況下,錯誤都可以用紅字沖銷法進行更正。典型的是記賬後發現錯誤,而賬簿記錄的錯誤源於記賬憑證的錯誤,記賬憑證的錯誤在於賬戶名稱或記賬方向有錯或者方向 金額都錯等嚴重的錯誤。紅字更正法適用於以下兩...

紅字發票怎麼寫憑證,紅字發票如何寫記賬憑證?

哎喲帶你看娛樂 根據每一張原始憑證填制,或根據若干張同類原始憑證彙總編制。記賬憑證可以根據每一張原始憑證填制,或根據若干張同類原始憑證彙總編制,也可以根據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但不得將不同內容和類別的原始憑證彙總填制在一張記賬憑證上。記賬憑證上,必須有填制人員 稽核人員 記賬人員和會計主管的簽名或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