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暫估入賬由於收到發票時用紅字沖銷記賬,具休的分錄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1:44:11

1樓:飛寶寶的老爹

如果增值稅發票未到時,以暫估價入賬後,只有等增值稅發票到賬後,先把暫估價入賬衝回;然後再入按正確的增值稅發票做採購入賬即可。

1、先衝暫估入庫的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紅字)

貸:應付賬款/應付暫估---*****商(紅字)2、按收到增值稅發票入庫、入賬的分錄: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商

2樓:一半陰影

沖銷時:借:原材料(暫估無稅價)貸:應付帳款-暫估(無稅金額)收到發票時,衝暫估:1.借:原材料(暫估無稅價紅字)貸:應付帳款-暫估(無稅金額紅字)

2.再根據發票入帳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帳款

3樓:下天無知

當然要重新填一張入庫單,入庫日期填收到發票入帳的日期。

4樓:九天上仙人

我認為,出入庫單據屬於企業內部的,核算依據並不是法定的原始憑證,所以這個應該是由企業的內控制度來規定,也就是說可以制定乙個制度,然後照此執行。稅法和會計法沒有強制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根據發票做帳,需要再填一張入庫單嗎?

不需要,以免造成重複。

入庫日期怎麼填?

不需填製了

注意:在摘要中寫明原來憑證號,以便以後查詢

6樓:

入庫單不用再填.你如果想寫得更明白些,在摘要裡寫上原入庫單見x月x號憑證

原材料暫估入賬由於收到發票時用紅字沖銷記賬,具休的分錄怎麼做

7樓:南門蘭聲卯

這時根據發票做帳,需要再填一張入庫單嗎?

不需要,以免造成重複。

入庫日期怎麼填?

不需填製了

注意:在摘要中寫明原來憑證號,以便以後查詢

8樓:捷微蘭塔雀

開具紅字無非抄發生以下幾種襲

情形:1、原票作廢,現在重開。

2、對方退貨或者折讓、折扣。

所以,要根據紅字衝的原票來進行賬務處理。

如果已經記入銷售收入結轉成本,那麼:

需要衝減原記賬憑證,重新入賬。開具紅字以後,根據紅字來填製衝減原記賬憑證。

紅字沖銷銷售分錄後,如果已經結轉成本,也應同時沖銷成本分錄。

9樓:剛淑敏於琬

入庫單不用再填.你如果想寫得更明白些,在摘要裡寫上原入庫單見x月x號憑證

10樓:聲元修皮詩

如果增值稅發copy票未到時,以暫估價入賬後,只有等增值稅發票到賬後,先把暫估價入賬衝回;然後再入按正確的增值稅發票做採購入賬即可。

1、先衝暫估入庫的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紅字)

貸:應付賬款/應付暫估---*****商(紅字)2、按收到增值稅發票入庫、入賬的分錄: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商

原材料暫估入賬紅字沖銷是用紅字做一張原來的憑證嗎 還是做一張數量金額是紅字的憑證

11樓:世外桃源

是用紅字衝回原來的估計入庫數然後按正確的發票金額做分錄入賬。就等於以前的估計入庫衝沒了只有現在的正確的分錄。

12樓:一點通網校

原材料暫估入賬紅字沖銷不是用紅字做一張原來的憑證,而是做一張數量金額用紅字的憑證。

原材料暫估入賬的原因及具體方法:

材料中的暫估材料主要是原材料已到,發票未到,貨款尚未支付。在此情況下,為做到原材料賬實相符,應先按雙方合同約定的**或計畫**暫估入賬,借記「原材料」科目,貸記「應付賬款」科目。下月初作相反的會計分錄予以衝回,以便下月正式付款或開出承兌匯票時按正常程式借商「原材料」、「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或「應付票據」等科目。

編制紅字記賬憑證衝回估價入賬分錄,數字用紅字,分錄也要用紅字嗎?

13樓:

在發票到達月來份,先做源一張紅衝的憑證,bai後附負數入庫單藉:原材料

du (金額同原來估價數zhi

,但要寫成紅字)dao貸:應付帳款-暫估應付帳款其次根據你收到的發票做,後附發票、入庫單、付款單借:原材料應交稅金-增-進貸:

付款方式(現金、銀行存款、應付收款等)再調整出庫,後附紅字出庫單和新入庫的蘭字出庫單,紅字金額大寫成紅字,表示前期多出成本,現在衝回;蘭字金額大寫成蘭字,表示前期少出成本,現在補出成本借:生產成本 (紅字或蘭字金額)貸:原材料

14樓:考華時虹影

第乙個分錄好像字寫錯了,應收賬款是借方吧,另外貸方應該還有個應繳稅費科目哦。

其他的都對哦

貨到單未到為什麼要月末暫估入賬,下月初紅字衝回

15樓:淺狸妖姬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經常會發生購入存貨已入庫但發票不能及時到達的情形,會計上一般將此類存貨暫估入賬。由於不同企業的經營方式各具特色,其對暫估入賬的會計處理大相徑庭。此外,暫估存貨對匯算清繳的影響也是稅企雙方關注的焦點。

本文區分幾種情況,對存貨暫估入賬的財稅處理進行說明。

期末貨已到,發票未到

1.期末倉庫部門收到存貨,但發票未達,倉庫部門按對方送貨單據或合同**填製一式幾聯暫估入庫單,財務部門以此為附件進行會計處理:借記「原材料等」,貸記「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注意:倉庫部門必須以收料單或入庫單登記倉庫賬,並同時將財務記賬聯轉財務部門入賬;暫估入賬不包括進項稅額;「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科目餘額並不完全等於應付供貨商的金額,僅是暫估料的過渡性科目。

2.次月初用紅字衝回,以倉儲部門上月末出具的暫估入庫單改為紅字為附件進行會計處理:借記「原材料等(紅字)」,貸記「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紅字)」。

注意:一些企業嫌手續繁瑣,月初不作暫估衝回會計分錄,或者會計上作了分錄,但無紅字入庫單作附件,會計賬與倉管賬不同步處理,更談不上賬賬相符,這樣就存在涉稅風險。

3.正式發票收到時,以發票和倉儲部門出具的正式入庫單作為附件進行會計處理:借記「原材料」等、「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貸記「應付賬款——x客戶」。

注意:不能將「應付賬款——x客戶」與「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科目混淆。

4.如果正式發票連續數月未達,但存貨已經領用或者銷售,倉儲部門和財務部門仍作暫估入庫處理,領用存貨時,倉儲部門按暫估價開具出庫單,財務部門以此為附件進行會計處理:借記「生產成本等」,貸記「原材料等」。

5.暫估價與實際價差異的處理。

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第1號——存貨》,發出存貨的成本有不同的計價方法,具體包括個別計價法、先進先出法和加權平均法。對於採用個別計價法和先進先出法的企業,暫估價和實際價之間的差異,可以按照重要性原則,差異金額較大時再進行調整;發出存貨的成本採用加權平均法計算的,存貨明細賬的單價是實時動態變化的,對於暫估價與實際價之間的差異,只是時間性的差異,按照會計的一貫性原則,不需要進行調整。

期末貨已到,部分發票到達

實務中可能會出現一筆存貨分批開票的情形,對於已開票的部分存貨,可以憑票入賬,期末只暫估尚未開票的部分。

例:東方公司和大華公司都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8月5日,東方公司從大華公司購入甲材料,共計3000公斤,材料已入庫,尚未收到正式發票,料款尚未支付,合同不含稅價每公斤2元。

8月25日,車間領用甲材料100公斤,加權平均單價為2.1元。9月10日,按照合同約定,東方公司支付80%的貨款,用銀行存款支付5616元,大華公司開具同等金額的發票。

東方公司發出存貨採用加權平均法計價。

按合同價暫估入庫,倉儲部門和財務部門都按暫估價登記材料明細賬:

借:原材料——甲材料 6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6000

8月25日,車間領用甲材料,發出材料按計算的加權平均單價:

借:生產成本 210

貸:原材料——甲材料 210

9月1日,衝暫估料:

借:原材料——甲材料 6000(紅字)

貸: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6000(紅字)

9月10日,支付部分貨款收到發票:

借:原材料——甲材料 48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816

貸:銀行存款 5616

9月30日,暫估剩餘20%的未達料:

借:原材料——甲材料 1200

貸:應付賬款——暫估應付賬款 1200

暫估入賬納稅調整

如果發票跨年未達而存貨已經領用並銷售,匯算清繳時是否調整按暫估價列支的成本,目前沒有統一的規定。個別地區性政策對此作出了規範,但口徑不盡相同。

比如,青島市國稅局《關於做好2023年度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的通知》(青國稅發[2009]10號)第二十三條規定,對企業購買但尚未取得發票的已入庫且入賬的存貨和固定資產,原則上須在年度終了前取得正式發票後其相關的支出方可稅前扣除,但考慮到部分企業的實際情況,在上述規定時限內取得發票確有困難的,本著實質重於形式的原則,特作如下補充規定:對在年度終了前仍未取得正式發票的已估價入賬的存貨、固定資產,取得發票的時限最遲不得超過納稅人辦理當年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法定截止期限之前,超過這一時限的已辦理匯算清繳稅前扣除的相關支出應進行納稅調整。

根據相關稅法規定,稅前扣除必須符合以下原則:一是權責發生制原則,即納稅人應在費用發生時而不是實際支付時確認扣除。二是配比原則,即納稅人發生的費用應在費用應配比或應分配的當期申報扣除。

納稅人某一納稅年度應申報的可扣除費用不得提前或滯後申報扣除。三是相關性原則,即納稅人可扣除的費用從性質和根源上必須與取得應稅收入相關。所以,對於暫估入賬發生的成本,如果遵守以上原則,納稅人不存在利用不及時核算各項費用惡意調節利潤,造成少繳或不繳所得稅的情形,原則上可以在稅前扣除。

16樓:會計師事務所唐

很簡單的道理啊,你單沒到,材料的成本你就無法確定,那麼車間領用,原材料你出去了,就會出現負數。所以暫估

17樓:ok啦啦啦

不確定成本你怎麼入賬呢

原材料入庫的分錄怎麼做,餐飲業會計,原材料入庫出庫怎麼做分錄??

借 原材料 貸 應付賬款 發票來後,紅字衝回 借 原材料 紅字金額 貸 應付賬款 紅字金額 然後做出正確的分錄 借 原材料 貸 應付賬款 回答借 原材料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已付 托收承付 其他貨幣資金 銀行匯票 應付票據 商業匯票 貨款已經支付或開出 承兌商業匯票,材料尚...

暫估入庫的作用和意義是,暫估入庫是什麼意思?

雅默幽寒 暫估入庫 1.只在月底結賬前做 2.目的是為了保持 賬實一致 3.操作物件是 貨到票未到 的貨物 4.金額的確定 一般為和 商採購時達成的 扣除進項稅 5.分錄 借 原材料或庫存商品 貸 應付賬款 暫估價應付款 6.下月初再原分錄衝回即可 暫估入庫,也就是估價入賬是指貨物當月已入庫併入帳,...

金蝶k3系統材料暫估衝回有幾種方式?如果沒有做紅字憑證衝回的功能該怎麼處理

一共有兩種,一種是工業模式,一種是商業模式。商業模式是分為差額調整或單到衝回兩種方式。工業模式是分為月初一次衝回和單到衝回。沒有做紅字憑證衝回的功能是系統引數設定的問題。 暫估衝回方式有月初衝回和單到衝回。月初衝回是指,如果本期暫估入賬 未到票的入庫單 月底生成暫估憑證後,結賬到下個月初時,系統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