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字沖銷的理由,紅字發票沖銷

時間 2022-02-15 22:30:14

1樓:卉子瘋顛顛

什麼 紅字沖銷的理由呀?

會計書上就寫了用紅字沖銷的2種情況!

你問的什麼意思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沖銷法適用範圍較廣,一般情況下,錯誤都可以用紅字沖銷法進行更正。典型的是記賬後發現錯誤,而賬簿記錄的錯誤源於記賬憑證的錯誤,記賬憑證的錯誤在於賬戶名稱或記賬方向有錯或者方向、金額都錯等嚴重的錯誤。

紅字更正法適用於以下兩種情況:

①根據記賬憑證所記錄的內容記賬以後, 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會計科目或記賬方向有錯誤,應採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時,先用紅字金額填製一張與原內容一致的記賬憑證,據以用紅字金額登記 入賬,在摘要欄註明"衝減×月×日×號憑證錯誤",沖銷原錯誤記錄.然後用藍字填寫一張正確的憑證,重新登記入賬.

②科目正確,實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進行更正時,將多記金額填製記賬憑證,據以紅字金額入賬,沖銷其大於應記金額 的差額改正錯賬.

例:村集體經濟組織用銀行存款890元購買化肥入庫,誤將憑證填為980元,並已入賬.

借:庫存物資 980

貸:銀行存款 980

更正時,填製以下紅字金額憑證,予以沖正:

借:庫存物資 90

貸:銀行存款 9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錯誤更正

二是多記金額

4樓:傳說中的年糕

衝紅理由很簡單:

無法認證 資料不對 金額不對

具體你可以問你的專管員

紅字發票沖銷

5樓:盛曼華鬱嫻

銷售退回,開紅字發票,不是由購買方開的,而是在銷貨方開的,而且發票已經跨月,應該是由銷售方向稅務辦理銷貨退回,開紅字票的相關手續.

而你公司,應該先諮詢回銷貨方財務開紅票需提供什麼資料給他.一般購貨方最基本是要提供為什麼要退貨的原因.好讓,銷貨方到稅局辦理相關手續

6樓:夕昌毛藍

如果退票後不需要重開正數發票的話,你開了紅字自己留存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重開正數發票的話,開了之後把正確的發票聯及抵扣聯給客戶即可。要搞清楚為什麼會退票?你開票的意思又是什麼?

開票就代表公司有了這筆收入,而且要繳發票上對應的稅金,對方退票,那你就要開紅字沖銷你的收入及沖銷你的銷項稅金,作與原來相反的分錄即可。你開的這筆紅字是與原來的藍字相對應的,跟其他的交易及其他的客戶無關。

紅字發票申請單具體開具流程

7樓:芒素蘭勵鳥

如果你的發票是2023年1月1號以前開的。超過了90天是沒法開紅字沖銷的。如果是2023年1月1日以後開的,超過了180天也是沒法開紅字沖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對方拿去認證了啊?如果沒認證,你當月的發票,又沒抄報稅,把票拿回來直接作廢不就行了?費這麼大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發票(負數發票)開具方法:

方法一:

1、先進入增值稅開票系統,在選單欄找到紅字發票申請,點第乙個申請銷售方的,

然後下一步,填寫要紅衝的發票資料,列印出《申請單》(一式兩聯)加蓋財務專用章。

2、匯出電子資訊,國稅**—網上申請—發票管理類—紅字發票申請單,上報。

方法二:

1、進入增值稅開票系統,在選單欄找到紅字發票申請,點第乙個申請銷售方的,

然後下一步,填寫要紅衝的發票資料,列印出《申請單》(一式兩聯)加蓋財務專用章。

2、拿《申請單》(一式兩聯)到辦稅大廳辦理審批,取回開票通知知單。

方法三:

1、銷貨方讓購貨方提供購貨方所在地(區)稅務局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

通知單上標明所開紅字發票的詳細資訊及開具紅字發票的的理由。

2、銷貨方憑購貨方提供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開具紅字發票。

3、開具方法:開啟「防偽開票軟體」——點選「發票管理」——點選「專用發票填開」

——點選「開啟的發票上的負數」——輸入所要開具紅字發票的**和發票號碼——點選

「下一步」——跳出所開具的發票的資訊——列印此張「負數發票」即可。

關於增值稅發票紅字沖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普通發票拿到客戶退的一聯,直接先開一張負數衝回,在開張正確的給客戶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紅字通知單,並且三聯都在手的情況下嗎,先開紅衝,把原來的錯誤發票紅沖掉,再開一張正確的,把原來做的會計分錄也紅沖掉,科目一樣,數目變成負的。在做一筆正確的會計分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客戶把你之前開的票退回來,並附上一張拒收證明,寫上拒收的原因,蓋公章。收到客戶的退票後你就可以給客戶重新開票了。然後你就去稅務局帶著你的退回發票和拒收證明以及《紅字發票申請單》找你們公司的稅務專管員。

他們審批後會給你個《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你根據這個去開紅字發票就可以了

13樓:明稅

您好,您可以先開一張正確的票給客戶,之後在處理廢票。

因為已跨月所以要向稅務局申請《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之後您在開具紅字發票就可以衝回增值稅了。

未名明德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紅字衝回,再開一張正確的的就行了

紅字發票是什麼意思

15樓:是卡塔庫慄啊

開具bai紅字發票是

由國家稅務總du局辦zhi公廳根據《中華人民共

dao和國發票管理實施專細則》三十四屬條開具的紅字發票。分為紅字普通發票和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稅務機關為小規模納稅人代開專用發票,需要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按照一般納稅人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方法處理。

16樓:東奧名師

紅字發票是對於一般納稅人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開回票有誤等情形但不符合作答廢條件的,或者因銷貨部分退回及發生銷售折讓的應對情況。

納稅人因銷售折讓、中止或者退回等情形需要開具紅字發票的應分別按以下情形處理:

(一)銷售方開具專用發票尚未交付購買方,以及購買方尚未用於申報抵扣並將發票聯和抵扣聯退回的,由銷售方按規定在增值稅發票管理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並按照調整前稅率開具紅字發票。

(二)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已用於申報抵扣,或者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尚未申報抵扣、但發票聯或抵扣聯無法退回的,由購買方按規定在增值稅發票管理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銷售方根據購買方開具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按照調整前稅率開具紅字發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業務主bai要有兩種情況要開紅du字發票:zhi

1、開錯了發票,當時沒dao發現,過了當月才發內現,要開紅字發容票;

2、退貨,無底有沒跨月都要開紅字發票,金額退貨的按原來金額開紅字發票,部分退貨的只開退貨部分金額的紅字發票

還未開紅字發票沖銷,能否先開票給客戶

還未開紅字發票沖銷,絕對不能先開票給客戶,必須憑稅務部門批准的 紅字增值稅開具申請單 開具紅字發票以後,才能再開票給客戶。要分清是什麼原因,有購方申請的,有銷方自己申請的。開紅字發票是要有稅務系統的票號的。正常情況下自申請之日起 若原發票末超九十天 三 五天審批就可下來。急!發票名稱開錯了,客戶退回...

原材料暫估入賬由於收到發票時用紅字沖銷記賬,具休的分錄怎麼做

飛寶寶的老爹 如果增值稅發票未到時,以暫估價入賬後,只有等增值稅發票到賬後,先把暫估價入賬衝回 然後再入按正確的增值稅發票做採購入賬即可。1 先衝暫估入庫的會計分錄 借 原材料 庫存商品 紅字 貸 應付賬款 應付暫估 商 紅字 2 按收到增值稅發票入庫 入賬的分錄 借 原材料 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 應...

當月申請紅字發票,但紅字發票尚未開出,當月要做賬務處理嗎

楊子電影 當月開具的紅字發票資訊表當月必須進項稅轉出或進項稅衝減。銷售方須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申請單,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同時提供由購買方出具的寫明拒收理由 錯誤具體專案以及正確內容的書面材料,主管稅務機關稽核確認後出具通知單。銷售方憑通知單開具紅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