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怎麼樣合法解除魚塘承包合同

時間 2021-05-04 12:13:44

1樓:文君度

一是雙方簽訂解除合同的協議;

二是明確是否涉及第三方,如有,需要第三方同意;

三是處理好相關事宜,不能有後遺症,或者違法的內容。否則解除無效。

2樓:遠親大表哥

根據《合同法》第九十三條的規定,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第一百二十八條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3樓:活著

雙方簽訂書面解除合同的檔案,明確解除後的相關事項的處理,只要內容清楚足矣,既方便又有保障。不放心可以請律師代為審查起草。

4樓:愛笑的水星人

到當地可以公證的地方籤公證書。

5樓:毒囿毒

一種辦法是雙方各一半。

二種就是一人承包,付給另一方另一半的承辦費。

三種就是**給第三方。

6樓:來自國清寺才高八斗的珊瑚樹

公證,簽訂廢除合同,終止合同約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重新擬定乙份解除上乙份合同的合同

請問如何終止魚塘承包合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與甲協商處理。

以理說明情況,之前魚塘的情況與現在完全不一樣了。為了村的發展,原來租給你的用途也須改變,所以協商提前中止承包合同。

如果對方不同意,那只能打官司,但村里打贏官司的機率較小。

甲方的租賃權利尚在有效期。

9樓:匿名使用者

終止魚塘承包合同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合同到期後不續簽的。

2、在合同期內由雙方協商解除合同。

3、如果有《合同法》第九十四條所規定的情形之一的,當事人一方可以要求單方解除合同。

4、達到合同約定的解除合同的條件的,當事人一方可以按約定解除合同。

《合同法》

第九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

(一)債務已經按照約定履行;

(二)合同解除;

(三)債務相互抵銷;

(四)債務人依法將標的物提存;

(五)債權人免除債務;

(六)債權債務同歸於一人;

(七)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終止的其他情形。

第九十三條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

除合同。

第九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

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魚塘承包合同糾紛

10樓:貓雲

這屬於一物多租的行為,由於你的合同在前,他人的合同在後,你獲得魚塘的承包權,他人不能就他與魚塘所有人的合同向你索要魚塘使用權。若他人的行為對你的生產生活造成影響的,你可以提起民事訴訟。由於你們簽訂的是二十年期合同,並約定十年調價,若對方不依照合同約定,你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的違約之責。

關於解除合同的問題,你可以與對方協商解除合同,但協商解除合同的賠償,以你們雙方協商的為準。也可以就對方存在違約行為而到法院起訴解除承包合同。關於賠償,一般依照合同約定進行賠償。

像已交租金,但由於對方過錯或協商提早解除合同的,對方應當退還多交部分。對於魚塘改造,若合同約定要恢復原狀的,解除合同你要自費恢復原狀,若沒有約定的,可以不恢復,但若你的改造對對方未來的出租具有效益的,你可以主張均分改造費用。若你主張未來收益的賠償問題,法院不予支援

有誰知道魚塘承包合同有沒有法律規定有最長的期限

11樓:青燈俗事

《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租賃期限

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租賃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二十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準確的說應是「承包經營管理」,是指企業與承包者間訂立承包經營合同,將企業的「經營管理權」全部或部分在一定期限內交給承包者,由承包者對企業進行經營管理,並承擔經營風險及獲取企業收益的行為。由於承包只是企業經營管理的一種補充措施,不能消滅、變更原有企業或創設新的企業,也不能改變合資企業的法人地位、名稱和經營範圍。承包者與被承包的企業間所存在的是一種合同關係。

因此,承包經營可採取公開招標方式進行,也可根據董事會決議由合資企業直接與承包者(合資一方或第三方)簽訂承包經營協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模擬於土地承包,30年

解除與村委會簽訂的魚塘承包合同 是民事合同 還是行政合同志

14樓:寶貝馬龍

你是問想解除村委會籤

定的魚塘承色合同\是民

事合同\還是行政合同\\你說的是民事合同\而不是行政合同\

民間借貸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先辦保全嗎

法則之吊睛肥貓 可以。但準確講,為了保證債權實現,應該是必須要先辦理。你這裡講民間借貸中的保全主要是抵押或者質押手續。一 抵押 是指抵押人和債權人以書面形式訂立約定,不轉移抵押財產的佔有,將該財產作為債權的擔保。當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法以該財產折價或者以拍賣 變賣該財產的價款優先受償。可...

男女雙方在非自願的情況下雙方父母同意的話法律允許領結婚證嗎

那當然是不允許的,結婚要當事人在的,除非你們父母有關係,還強迫你倆照了 拿著你們證件的話,也有可能領到,還有如果你只是心裡不願意,嘴上不說,隨著你的女朋友拿著證件到了民政局,交給了發證的人,那也還是能領到結婚證的, 春來早報春 婚姻自由是憲法規定的基本權利,婚姻法也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

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交易兒童算犯法麼

根據我國 刑法 第240條的規定,拐賣兒童罪是指出賣為目的,拐騙 綁架 收買 販賣 接送 中轉兒童的行為。只有具有 刑法 規定的六種情形之一,才能構成犯罪。以營利為目的的,出賣不滿14周歲的子女,情節惡劣的,借收養名義拐賣兒童的,以及出賣拾撿兒童的,均應以拐賣兒童罪追究刑事責任。對於買賣至親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