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企業能申請電子發票,所有企業都可以申請開增值稅電子發票嗎

時間 2022-03-04 05:40:14

1樓:眼淚的錯覺

申請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

1.《納稅人領用發票票種核定表》;

2.《發票領用簿》;

3.經辦人身份證明(經辦人變更的,同時提供影印件)。

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開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紙質發票的,可以自行列印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版式檔案,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規定:一、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對降低納稅人經營成本,節約社會資源,方便消費者儲存使用發票,營造健康公平的稅收環境有著重要作用。

因此,對於申請增值稅電子發票的流程:

一、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電子發票

1、攜帶公章、發票專用章;

2、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3、填寫「網路(電子)發票業務申請表」;

4、填寫「納稅人領用發票票種核定表」。

二、向機構辦理電子簽章

1、填寫「企業開具電子發票的調研資訊」表,加蓋公章、發票章;

2、預留發票專用章印模。

三、購買並發行金稅盤

1、前往航信機構購買金稅盤;

2、前往稅務機關發行金稅盤。

四、安裝開票軟體

1、企業內部業務系統和電子票系統的介面開發及聯合除錯;

2、註冊申請電子簽章。

2樓:天平座de魚

啥企業能申請電子發票嗯大多數企業都是可以的除非這個企業逃稅漏失

3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公司性質的現在都可以申請電子發票的。

啥企業能申請電子發票

4樓:風唱能香巧

申請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

1.《納稅人領用發票票種核定表》;2.《發票領用簿》;3.經辦人身份證明(經辦人變更的,同時提供影印件)。

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開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紙質發票的,可以自行列印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版式檔案,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所有企業都可以申請開增值稅電子發票嗎

5樓:祭靈秋福光

錯!開具什麼票據的向稅務局申請的,一般情況下增值稅專用發票審批更嚴格一些,正常情況下,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申請增值稅普通發票,我單位就可以同時開具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

6樓:都谷芹由銳

不是的,現階段只是有選擇的在部分行業推廣。

檔案依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

2015.11.26

…六、各地稅務機關要做好納稅人的宣傳組織工作,重點做好開票量較大的行業如電商、電信、快遞、公用事業等行業增值稅電子發票推行工作。…

如何申請和開具電子發票

7樓:之何勿思

納稅人確認自己使用的稅控裝置是增值稅發票系統公升級版,然後自建或者委託第三方搭建好電子發票服務平台後,帶上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發票專用章印模,填製《納稅人領用發票票種核定表》(一式二份),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提出申請電子發票的票種核定,辦理流程、所需資料與辦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票種核定一致。

電子發票服務平台以納稅人自建為主,也可由第三方研發提供服務平台。國家稅務總局統一制定電子發票服務平台的技術標準和管理制度,並發布了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53號,明確了電子發票系統資料介面規範。

8樓:梁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

納稅人在xx省電子稅務局提出申請

例如(海南省):

納稅人登入「海南省電子稅務局」,點選「我要辦稅」,進入「發票使用」模組,選擇「發票票種核定」中的「普通發票核定」,填製《納稅人領用發票票種核定表》,點選提交即可。

提問企業如何申請電子發票章

回答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納稅人填報的《納稅人領用發票票種核定表》進行審核確認,完成發票票種核定、稅控裝置初始化發行等工作。待稅務局審核確認完成後,納稅人可在「發票領用」模組申請領用電子發票。審批完成後,納稅人就可以開具電子發票了。

(三)用票量大的企業可選用伺服器版稅控開票系統開具電子發票;用票量小的企業可使用單機版稅控開票系統開具電子發票,並生成電子資料。

(四)開票方開具的電子發票,可通過***、電子郵件等方式,將電子發票版式檔案交付給受票方,再由受票方根據需要,由開票方或者受票方自行列印電子發票版式檔案。受票方可登入「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台」查詢電子發票。

更多6條

9樓:中國聯通

您好,如果是聯通使用者,您可登陸網上營業廳、手機營業廳查詢、開具電子發票:

(1)登陸網上營業廳http://www.10010.com ,首頁點選查詢-基本業務查詢-電子發票,根據頁面提示資訊進行操作。

(2)登入手機營業廳,點選底部「服務」-「查詢」-「基本業務查詢」-「電子發票」,根據頁面提示資訊進行操作。

以上辦理情況以辦理頁面實際顯示資訊為準。

10樓:勤必達

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

重慶市地稅局方面稱,電子發票通過專門電子發票平台開具,買家只需勾選發票抬頭,通過該平台即可獲取發票。

該平台技術支援商金算盤軟體副總裁唐吉禹稱,電子發票不僅可實現追根溯源,還能在異地辦理,實現財務記賬的「電子化」。「消費者通過市地稅局**或該平台,即可對電子發票真偽進行辨別。

11樓:羊蕭偶璇子

1、增值稅電子發票票種核定。

2、攜帶稅控裝置到服務單位發行。

3、攜帶稅控裝置到主管稅務機關發行。

4、服務單位安裝和除錯。

5、增值稅電子發票領用。

1、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

2、2023年年初在北京、浙江、廣州、深圳等22個省市開展網路(電子)發票應用試點後,國家稅務總局在發布的《網路發票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中提到,國家將積極推廣使用網路發票管理系統開具發票,並力爭在三年內將網路發票推廣到全國。

3、2023年6月27日,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今日發布關於關於電子發票應用試點若干事項的公告。公告稱,經研究決定,自2023年6月27日起,在北京市開展電子發票應用試點。

4、2023年2月9日,中國人壽率先開出我國內地金融保險業首張電子發票,慧擇網也因此成為首個和國壽聯手推出保險電子發票的保險電子商務公司,據介紹,消費者選擇電子發票後,將取得相關查驗資訊,憑此依據可以隨時通過企業官網和稅務機關電子發票服務平台進行查驗,從而避免消費者因丟失紙質發票帶來的諸多不便。

使用電子發票好處有哪些 企業電子發票如何申請

12樓:環球網校

使用電子發票的好處

(一)對於開票企業

1.開票企業不需要印製紙質發票,開具發票後不需要列印、郵寄、存放;可遠端領取電子發票、無需往返稅務機關,從而能大幅降低納稅人在發票上的成本。

2..電子發票系統可以與企業內部系統相結合,發票資料全面電子化並集中處理,大大提公升了企業財務人員的工作效率。

3.發票作廢與紅字發票開具更簡便易行,同時也避免因丟失紙質發票而產生的種種問題。

4.電子發票在保管、查詢、調閱時更加方便,能及時提供企業經營者決策支援。

(二)對於受票企業和消費者

1.在交易的同時取得電子發票並進行查驗,降低收到假發票的風險。

3.發票隨用隨列印,對印表機和紙張沒有限制,對列印次數沒有限制,不用再擔心發票丟失影響報銷。

4.可報銷、可入賬,省去了傳統紙質憑證入賬的環節,提公升受票企業財務人員的工作效率。

企業怎麼申請電子發票?

1.攜帶稅務登記證副本,經辦人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發票事項辦理表》前往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稅種核定;

2.攜帶稅控裝置(金稅盤、稅控盤)到服務單位發行,公章、發票專用章、發票領購簿等;

3.攜帶稅控裝置(金稅盤、稅控盤)到主管稅務機關發行;

4.服務單位對稅控裝置進行安裝和除錯;

5.當主管稅務機關審核發行通過後,納稅人就可以通過稅控裝置開具電子發票了。

13樓:永珍互聯h5**建設

電子發票的好處:提公升企業運營效率,降低成本,方便企業管理和查詢企業如何申請:

1.攜帶稅務登記證副本,經辦人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發票事項辦理表》前往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稅種核定;

2.攜帶稅控裝置(金稅盤、稅控盤)到服務單位發行,公章、發票專用章、發票領購簿等;

3.攜帶稅控裝置(金稅盤、稅控盤)到主管稅務機關發行;

4.服務單位對稅控裝置進行安裝和除錯;

5.當主管稅務機關審核發行通過後,納稅人就可以通過稅控裝置開具電子發票了。

所有企業都可以申請開增值稅電子發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現階段只是有選擇的在部分行業推廣。

檔案依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 2015.11.26

…六、各地稅務機關要做好納稅人的宣傳組織工作,重點做好開票量較大的行業如電商、電信、快遞、公用事業等行業增值稅電子發票推行工作。…

15樓:李凱季律師

所有企業和個人都可以申請開增值稅電子發票。

法律分析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第二十條 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應當向收款方取得發票。取得發票時,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

企業電子簽章怎麼弄,企業如何申請電子簽章

企業申請電子簽章,有兩種途徑 1 去ca中心辦理ca鎖,ca鎖裡有電子簽章和電子簽名,可以對pdf ofd office等檔案 2 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平台選擇需合法合規 按照 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 安全電子簽章密碼應用技術規範 電子合同 訂立流程規範 的要求打造的電子合同 簽署應用平台...

申請電子駕駛證怎麼操作,如何申請電子駕照?

第二步 已註冊使用者請登入 交管12123 app,可以在 交管12123 app首頁 業務中心 或 我的駕駛證 模組中找到並進入 駕駛證電子版 模組。第三步 進入 駕駛證電子版 申領頁面後,請閱讀系統提示後選擇 申領 則系統提示 申請已提交 您將在乙個工作日內收到app推送的申請結果,也可以通過 ...

怎樣申請電子郵箱賬號,怎樣申請電子郵箱賬號?

困難解決局 個人電子郵箱 主要用於接受各類驗證郵件和私人郵件,選擇這類個人郵箱主要考慮是否方便以及是否能正常收發郵件就可以了。如果有重要的郵件請務必使用靠譜的郵箱!怎麼註冊個人電子郵箱? 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1.進入 選擇註冊。2.在使用者名稱選擇outlook.com,或live.com結尾,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