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價值是怎麼進行分配的

時間 2021-05-04 07:05:52

1樓:傅行雲時代

剩餘價值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核心概念,認為資本主義生產的實質就是剩餘價值的生產,剩餘價值規律是資本主義的基本經濟規律,它決定著資本主義的一切主要方面和矛盾發展的全部過程,決定著資本主義生產的高漲和危機,決定著資本主義的發展和滅亡。

1、剩餘價值轉化為利潤。利潤和剩餘價值本來是乙個東西,所不同的只是剩餘價值是對可變資本而言,利潤是對全部預付資本而言,剩餘價值是利潤的本質,利潤是剩餘價值的轉化形式,二者是內容與形式的關係。

2、商業利潤。

3、借貸資本和利息。

4、銀行資本和銀行利潤。

5、股份資本和股息。

6、資本主義地租的實質是,農業資本家為取得土地使用權而付給土地所有者的、由農業工人創造的超過平均利潤以上的那部分剩餘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玉海能量網《價值動力學》十二篇第三章 分配中的一些問題- -

第十二篇 分配(distribution)系統

3樓:簡單的星星

剩餘價值分配的特點

分配是指價值在個人、企業、社會以及自然之間進行分配的方法。

一、剩餘價值的生產方式

剩餘價值的多少取決於兩方面,一是價值收益,二是價值成本。

1. 外延式增長

價值收益的生產,是直接決定因素,是由生產物質性產品的生產規模決定的,也是由能量輸出的絕對量的多少決定的,這種增長方式是外延式增長。

2. 內涵式增長

價值成本越低,剩餘價值就越多,價值成本是由生產精神性產品的生產決定的,是通過節約能量消耗,增加有用功、提高效率和價值收益的方式來增加剩餘價值,這種增長方式是一種內涵式增長。手段有資源合理配置、科學技術等,即所謂的「人盡其才,物盡所用。剩餘價值是全人類的勞動成果,在生產和分配中都存在不平衡性,特別是分配,只有依靠國家的力量才可以能做出更好的調節和控制。

4樓:雪窗螢火

剩餘價值是怎麼進行分配的,好高深的話題呀,我是不知道的了。

5樓:明星撞臉連連看

按勞分配而不是按需分配,勞動包括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

6樓:植宇文

把總數計算出來平均分配

7樓:夜寧瘋

你的問題問的有點看不懂,剩餘價值是指什麼?是工作還是自己的人生?

如何理解資本是帶來剩餘價值的價值

瓊樓登高人為峰 資本是帶來剩餘價值的價值,這一觀點是馬列經典作者提出的觀點。它的意思是說,資本是投入生產經營領域或資本運作領域,能夠從勞動者身上榨取剩餘價值的價值。這種價值的外在形式可以是資金和非貨幣資產。資本的一般性是價值增值 無限迴圈運動和周轉 資本的特殊性是資本家所特別占有的。其本質是榨取剩餘...

剩餘價值理論在當前社會具有的意義

hifinance學堂 剩餘價值學說有什麼意義 1867年,德國的馬克思出版了 資本論 馬克思認為勞動力是一種特殊的商品,他一天創造的價值同他每天的消耗全然不同。僱傭工人每天除了補償自身勞動力價值以外,還必須額外工作若干小時,馬克思稱為 剩餘勞動時間 剩餘勞動時間創造的價值稱為 剩餘價值 工人賺企業...

如何理解資本是帶來剩餘價值的價值?資本的特殊性和一般性是什麼

拻姑娘 這裡所說的資本不是物,而是一種生產關係。在資本主義生產方式以前的生產方式中,人們的勞動是為了使用價值而存在的,物與物之間實行等價交換,尤其是勞動力之間的等價交換。而在資本主義生產關係下,資本成為了價值,一種可以使自己增殖的價值,所以資本要尋找一種可以創造價值的商品,這就是勞動力。勞動力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