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適用房產權是什麼性質,經濟適用房有沒有大產權,和商品房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7:0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居民手中所擁有的房屋產權證書基本上有三種:普通商品房、經濟適用房、房改房。這三種產權證書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都是購房者擁有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書面憑證,其財產權利受國家相應法律法規的保護和規範。

但是在使用和交易方面有著一定的區分。

建造經濟適用房所用的土地是國家以劃撥方式無償給開發商使用的,這就是經濟適用房**低的主要原因。根據北京市的規定:職工個人購買的經濟適用房,房屋產權歸職工個人所有,已取得合法產權證書,即可依法進入二級市場上市交易。

上市後,其收益全部歸個人所有。這就是說,經濟適用房的產權證書所擁有的權利和普通商品房基本一樣,惟一不同的是,經濟適用房在**時,購買人要按經濟適用房所在地標定地價的10%交納土地出讓金,沒有標定地價的,土地出讓金的價款暫按房屋售價的3%交納。這樣,在辦理完產權過戶手續後,購買人所得到的就是普通商品房的產權證書,再次交易的時候,就無需交納土地出讓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經濟適用房所用的土地是國家以劃撥方式無償給開發商使用的,這就是經濟適用房**低的主要原因.經濟適用房是指由國家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投資興建、銷售的住宅,在住宅未**之前,住宅的產權(擁有權、佔有權、處分權、收益權)歸國家所有。...它是具有社會保障性質的商品住宅,具有經濟性和適用性的特點

經濟適用房有沒有大產權,和商品房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經濟適用房的完全產權

共有產權房和經濟適用房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經濟適用房的「完全產權」?

經濟適用房產權是多少年?

關於經濟適用房,關於經濟適用房的知識內容有哪些?

經濟適用住房是指已經列入國家計畫,由城市 組織房地產開發企業或者集資建房單位建造,以微利價向城鎮中低收入家庭 的住房。經濟適用房相對於商品房具有3 個顯著特徵 經濟性 保障性 適用性。它有以下一些作用 1.解決了 中 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促進了社會的穩定 2.優化了房地產市場 結構,平抑了商品房 ...

什麼是經濟適用房,什麼叫經濟適用房,什麼叫商品房啊??

超人邦頻道 通常情況下為個人和國家按份共有,故又稱為共有產權房,是具有回遷性質或安居性質的住房。上市交易的條件是 產證登記日期滿5年,並需要住房所在地的住房保障辦公室開具可上市交易的憑證,持該憑證到交易中心繳納契稅並換取新的產證後方可上市交易。什麼叫經濟適用房,什麼叫商品房啊? 超人邦頻道 通常情況...

關於經濟適用房搖號,經濟適用房搖號是什麼意思,經濟適用房搖號是什麼意思

申請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應當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一 申請人及其共同申請的家庭成員具有本市城鎮戶口並在本市工作或居住 二 家庭年可支配收入 家庭資產符合市 公布的標準 見附錄 三 無自有住房,或者現住房人均居住面積低於10平方公尺 北京市是實行選房意向登記制度,如果你對分配 滿意,需要到街道進行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