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招標控制價,什麼是招標控制價?其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1:35: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像在知道中不少吧?

2.0.20 招標控制價

招標人根據國家或省級、行業建設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按設計施工圖紙計算的,對招標工程限定的最高工程造價。

什麼是招標控制價?其作用是什麼?

2樓:喵

招標人根據國家或省級、行業建設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按設計施工圖紙計算的,對招標工程限定的最高工程造價。

作用:防止投標人聯合哄抬投標**

一、招標控制價的基本資訊

招標人根據國家或省級、行業建設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計價依據和辦法,以及擬定的招標檔案和招標工程量清單,結合工程具體情況編制的招標工程的最高投標限價。國有資金投資的工程建設專案應實行工程量清單招標,並應編制招標控制價。

二、招標控制價編制的注意事項

1、招標控制價的作用決定了招標控制價不同於標底,無須保密。為體現招標的公平、公正,防止招標人有意抬高或壓低工程造價,招標人應在招標檔案中如實公布招標控制價,不得對所編制的招標控制價進行上浮或下調。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公布招標控制價時,應公布招標控制價各組成部分的詳細內容,不得只公布招標控制價總價。

同時,招標人應將招標控制價報工程所在地的工程造價管理機構備查。

2、投標人經複核認為招標人公布的招標控制價未按照《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50500--2013)的規定進行編制的,應在開標前5天向招投標監督機構或(和)工程造價管理機構投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招標控制價是招標人在工程招標時能接受投標人**的最高限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招標控制價,就是招標方最大的承受價。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通俗上講的攔標價

誰能用大白話解釋一下什麼是招標控制價

6樓:冷月葬花花

假如你是大老闆,你想蓋房子,(那麼你就是甲方),蓋房子你就得找人來蓋,找施工單位,(施工單位就是乙方),找他們的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既蓋得好(***),**又便宜(價優),但是要明白乙個道理,***沒有上限,可以無限好,但是**不能無限低,或者無限高,於是你請專業人士針對你的施工圖紙做出了乙份預算,算的是什麼呢?就是你蓋的這個房子需要花多少錢,這個**經過專業機構評審之後就是招標控制價(假如是1000萬),又稱攔標價,你要蓋房子的訊息一旦散播出去,會有好多人來,表示想給你蓋房子,這個時候你要讓他們**,一一報出他們給你蓋這座房子需要多少錢,等他們報上來之後,你一一查閱,發現有那麼幾家是1001萬,好了,由於他們的**超出了你的攔標價(沒攔住),他們就被你淘汰了,你會從剩下的幾家中尋找最合適的施工單位。

投標報價的編制依據是什麼,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是怎麼規定的?

可以參照專案招標檔案 專案施工設計圖紙 專案工程量清單 行業或區域的計價規範等專案相關資料 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是怎麼規定的?武漢市現行建設工程做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是執行哪些定額和取費檔案 工程量清單投標 的依據有哪些 投標 的編制依據有哪些 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 建築工程招標控制價的編制依據是什...

什麼是招標,招標是什麼意思?

招標投標,是指以招標的方式,使投標者分別提出其條件,由招標者選擇其中最優者,並與之訂立合同的一種法律形式。招標投標由招標行為和投標行為構成。招標行為是指招標者為購買商品或者讓他人完成一定的工作,通過發布招標公告或者投標邀請書等形式,公布特定的標準和條件,公開中者書面邀請投標者投標,從中選擇中標者的行...

什麼是門禁控制器,什麼是門禁控制器?門禁控制器通常是怎樣分類的?為什麼四門控制器只支援單向呢?

現在一般用的是rfid 無線射頻識別 系統,可以說是一種嵌入式系統,可以接電腦,其中有一個讀卡器,使用者可以用一張卡 標籤 在那一刷就獲得允許 控制器是個終端,其功能一是接收訊號,經過內部判斷,輸出訊號 功能二是與上位機通訊。接收訊號部分有讀卡訊號,出門按鈕訊號,報警訊號等輸出訊號部分有繼電器輸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