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狄俄浦斯情結

時間 2021-05-04 01:3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情結是一心理學術語,指的是一群重要的無意識組合,或是一種藏在乙個人神秘的心理狀態中,強烈而無意識的衝動。每個心理學理論對於情結的詳細定義不同,但不論是弗洛依德體系還是榮格體系的理論都公認情結是非常重要的。情結是探索心理的一種方法,也是重要的理論工具。

舊稱情意結或情意綜。「情結」(complex)一語是由theodor ziehen於2023年所創,由榮格在與弗洛伊德·西格蒙德合作的時期發揚光大。榮格將complex形容為「無意識之中的乙個結」。

可以將情結想成一群無意識感覺與信念形成的結。這個結可以間接偵測,而表現的行為則很難理解。榮格在職業生涯早期就找到證明情結存在的證據。

2023年代他在詞彙關聯測驗中注意到受試者的行為模式暗示著此人的無意識感覺與信念。只有造成有害行為的情結,榮格才視為心理疾病。榮格派理論視無害的情結為普通健康心理的多元變化。

榮格派理論認為情結與創傷經驗或有關或無關。情結有很多種,但是任何情結的核心都是乙個共通的經驗模式,稱為原型(archetype)。榮格理論與弗洛依德理論的關鍵差異是:

榮格認為人類心理由好幾種情結構成,而且許多情結彼此形成二元對立。弗洛依德認為戀母情結(伊底帕斯情結)是普遍共通的,也就是所有兒童都面對伊底帕斯情結帶來的發展挑戰。而伊底帕斯情結也是絕大部分心理疾病的中心。

隨著榮格與弗洛依德決裂,兩方代表的理論也分歧了。

2樓:唯面立體養顏

情結是指沒滿足的需要或者埋藏在潛意識裡的創傷。比如說乙個小孩在家總是得不到重視,那麼受重視這個需要沒滿足,所以長大以後,就總想得到別人的重視。

3樓:匿名使用者

情結是指產生於幼年的不受自我控制的衝突性情感反應模式, 以後常在某些狀態再現,許多情結是根據傳說故事中的人物形象命名的。 情結有時也被稱為癥結。情結這個詞**自日本,通俗地講就是對某事物有特殊的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指的是一群重要的無意識組合,或是一種藏在乙個人神秘的心理狀態中,強烈而無意識的衝動。

俄耳甫斯和歐律狄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俄耳甫斯與歐律狄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應該像主人公那樣堅持勇敢,而且要有毅力。俄耳甫斯與歐律狄克 講述的是希臘神話一段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在希臘神話中,俄耳甫斯是太陽神,阿波羅和藝術女神繆斯九姐妹之一,司管文藝的女神卡利俄帕愛情的結晶。俄耳甫斯繼承了父母的才能,不但有能迷惑百獸優美的歌...

黛安娜是古羅馬神話中的什麼,古羅馬神話中各神的名字是什麼?

黛安娜 羅馬神話中的月亮與狩獵女神 黛安娜 英語 diana 於古代拉丁姆地區的內公尺女神。後來與希臘神話中的阿爾忒彌斯 英語 artemis 混同,是羅馬神話中的月亮與狩獵女神,不僅是樹木和野獸的保護神,而且還是人工培育的植物和家畜的保護神,此外她還能使婦女多生子女,並能減輕她們生育時的痛苦。她是...

什麼是工資卡?怎樣辦理浦發銀行的工資卡

一步一貓 1 所謂工資卡就是普通的儲蓄卡把卡號告訴單位財務就能用於發工資。所以來浦發辦理時,本人持身份證來開張普卡 普通的卡 就可以了。回去把16位卡號告訴財務就ok。2 浦發銀行辦理普卡是免費的,發工資辦理普卡足夠了。3 開卡時無需存錢,可零餘額開戶。也沒有小額管理費。4 關於年費 滿足以下條件之...